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德哈】《Irresistible Poison(爱情魔药)》新译版/Chapter2

Chapter2/分裂(无为&谢子舒译)

章节概况:乌龙吻事件后,德拉科是会告诉哈利真相,还是独自隐忍?哈利是会一探究竟,还是袖手旁观?

原文作者:Rhysenn

翻译组: @谢子舒 / @是无为啊 


阅读提示:

①CP:德哈(德拉科X哈利),哈利波特同人

②原文所著年代久远,暂时无法要到授权,仅因喜爱翻译,不作商用,侵删

③此文已有翻译版本(感谢原翻译组),此次重翻只为修缮加工,以提供更流畅完美的阅读体验

④大体尊重原文描述,少数细节会进行主观删改

⑤翻译结束后可能会写pwp或者带某些梗的番外——同人的同人


*

【爱由许多分裂的事物组成。】


哈利第二天早上起得很晚,当他跑下楼匆匆解决早饭然后奔向教室时,压根就没有想起昨晚的事情来。只当他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一起进入魔药教室,还注意到马尔福悄悄地从另一边走进来时,昨晚的记忆才在脑海里如潮水般浮现。

哈利紧盯着马尔福,眯起了眼睛,可是那金灿灿的脑袋一次也没有转向他。虽然看起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但哈利敏锐察觉到他们之间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缺少了往日剑拔弩张的敌意,连魔药课上或不可缺的熟悉讥讽也消失了。

有些事明显不同了。

快下课时,罗恩趁斯内普转过身用手肘轻推了推哈利。“这节课都快结束了,可马尔福一次都没有试图破坏我们的魔药或者让坩埚爆炸。”罗恩用锐利的眼神怀疑地看向教室另一边的马尔福。“他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哈利几乎忍不住要告诉罗恩昨晚发生了什么,但他怀疑罗恩听到后或许会突然当场中风发作,所以他打消了念头。

也许,可以晚些再说。

哈利耸耸肩,尽可能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如实回答,“我也不知道他在犯什么神经”

“不过,我们最好不要太早下结论,”罗恩阴险地说,“这堂课可还没结束呢。”

几分钟之后,尖锐的铃声宣告着哈利所经过的一堂最奇怪也最风平浪静的魔药课结束了。他的思绪还停留在昨晚马尔福的那一吻,但是他很快又打断了自己。他只能通过这样来让自己不一直想着那件事。最好是一辈子都别记挂起那个吻。

但他为什么就是不能忘记呢?

教室的另一头,德拉科整理好他的书并清洁了他的坩埚,他一直避开着哈利的视线,尽管他还是能清晰感觉到那目光里沉甸甸的疑惑。他知道整节课格兰芬多的学生都在偷偷摸摸地看他,但他不敢抬头,这看起来很懦弱,可他不知道自己要是抬头会做出什么。

德拉科发现自己越来越容易与哈利产生情感共鸣;他想知道这究竟是因为魔药,还是因为自己以前从未注意到哈利总将情绪表现得十分明显。德拉科能感觉到他们之间悬而未决的紧张关系,哈利的目光每次掠过他时都带着少许疑惑,德拉科却总觉得那目光在抚摸他的身体,带来一种奇怪的转瞬即逝的暖意。

当哈利在韦斯莱(罗恩)和格兰杰(赫敏)的陪同下离开教室时,德拉科又有了同样的感觉;那是一种无声的渴望,随着另一个男孩的脚步渐渐远去而越发强烈,无情地牵动着他的心弦……

德拉科沮丧地一拳砸到桌子上,打翻了一瓶犰狳胆汁。可他不在乎;他把脸埋进了手掌,手心发颤冷汗粼粼。它还在那里,那种——那种感觉。还在那里。

他已经试着摆脱这该死的魔法了。昨晚他发现自己到底喝了什么药水时,他呕吐了将近一个小时,强迫自己吐出尽可能多的药汁。

但它还在那里。在他的血液里。就像银冰飘浮于蜿蜒血管。

德拉科烦躁地抓起书包冲出了教室,无视克拉布和高尔(马尔福的保镖)在背后让他等等的喊声。

 

那天傍晚,当哈利独自去练习魁地奇时德拉科终于能找到机会把他堵在角落。他在哈利绕过墙角朝存放扫帚的小屋走去时突然走上前搭了讪。

哈利微微惊讶了下,却很快变成了一脸严肃。“你想要做什么,马尔福?”

德拉科没有理会突然涌进他大脑的血液,眼睛直直盯着哈利。“我需要和你谈谈。”当远处的人声飘过拐角时,他焦急地回头瞥了一眼,补充道:“私下里。”

“然后,你就可以再对我做那些说不出口的下流事?”哈利冷冷地问,后退了一步,狐疑地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攥紧拳头,脸颊泛红微微羞恼。“我和你一样觉得恶心,破特!”他咬着牙,涌上的怒气几乎让他快破了音。

“真的吗?我可看不出来。”哈利声音更冷了。

“闭嘴,波特。”德拉科厉声说着,使劲咬了咬嘴唇,试图把注意力集中在脑袋里那炽热的跳动上,像是海浪拍击的声音。“这是一个该死的错误。”他话里的每个字,都在指向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错误。

哈利斜瞥了他一眼。“所以,你是来道歉的吗?”

“不。”德拉科不假思索地回答,看见哈利的眼神变得僵硬了起来。

“好吧,你该死的应该道歉!”哈利站了起来;他和德拉科差不多高,但怒气冲天使得他看起来更高了些。“你没有权利做昨晚那些事,而且——”

“哦,对不起,”德拉科冷冷地插嘴,觉得自己的怒火在心里酝酿,“我应该先征得你的同意。我完全疏忽了。下次我会记住的。”

哈利气得鼻孔都快冒烟了。“不会再有下一次了!!”他怀疑地看着德拉科。“你怎么回事,马尔福?上回我确认过,你讨厌我,我也讨厌你,一直这样下去不是很皆大欢喜吗?!”

他们俩站在那儿怒目而视了好一会儿,谁也没说话,哈利最后不耐烦地跺了跺脚,“那么?”

德拉科回视,“什么?”

“那么,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是想把我吓跑吗?可我清清楚楚记得你才是那个夹着尾巴转身逃跑的人。”

德拉科闭上了眼睛。这时候他本可以不回想起那落荒而逃的画面,可他脑海里那恼人的嗡嗡声丝毫没有要减弱的迹象;相反地,它愈演愈烈,就好像用一个电球封锁了他们两人周遭的空间,严重扰乱着他的神经冲动,任一股奇怪的感觉在他身体里四处冲撞。

德拉科深深吸了一口气。“这是个很长的故事。”

“不,它不是。你抓住我,吻了我,这就是整个过程。但我想补充一句,这是故事的结尾,却不是童话般的结尾。”

德拉科一睁开眼睛,就撞上了那双藏在眼镜后深如湖水的祖母绿,他的呼吸在喉咙里堵住了,半晌说不出话来。

 

他来这儿到底是为了什么?承认全部事实,然后让自己出丑?他想不明白。当他和其他任何人都无能为力时,他又能期望波特做什么呢?他为什么要把那家伙约出来?还花大半天时间找机会让他俩独处?

他不知道答案。又或者……其实他知道,知道这一切是为什么,也知道他必须尽快从哈利身边离开。

 

“哦,算了吧。”德拉科喃喃自语;他转过身,灰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无助的挫败,但是突然,一只手紧紧抓住他的胳膊拦下了他。然而拦下他的不是来自手主人的阻力,而是胳膊被那人碰触到时产生的强烈悸动。

德拉科本能地避开了哈利的接近,刺痛着,他那浅灰色的眼睛里喘息过一抹欲望的神色。

哈利微微惊讶地眨了眨眼睛,然后用坚决的目光注视着德拉科的脸庞。他绕到德拉科身前挡住了去路,直把他逼到扫帚棚边上。

“在我得到你的明确回答前,你哪儿也别想去,马尔福。”哈利的声音很柔和,却夹杂着一丝威胁。

德拉科挑衅地抬起一瞥,几乎完美地掩饰了内心的不安。“否则?”他嘲弄地反问,耸了耸眉毛。

“你真的想知道答案?”

“当然,那听起来可不像只是个恐吓。”

“否则我就直接拿着这个去找邓布利多——”哈利把手伸进衣袋,掏出了那个空玻璃瓶,“我相信你将拥有一个很好的听众来听你解释昨晚到底在外面干了什么”

德拉科抿着唇,眯起眼睛。“你不会的,因为那意味着你也必须解释你在那里做了什么。”他笑意残忍,话语流露着不少讽刺,“我想我们的黄金男孩不会想让这样的事情玷污他的完美记录吧?

“我大不了被拘留或者因为晚上偷溜出去被训斥。”哈利不为所动,这使德拉科想起了哈利追赶金探子时的样子;坚决的,毫不动摇的,几乎无情的。原本的沾沾自喜不免动摇了。

哈利狠狠瞪了德拉科一眼,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继续说道:“但是你,如果这件事被捅出来,你可不见得能侥幸逃脱。”哈利再次举起了玻璃小瓶,里面的红色痕迹依然清晰可见,就像透金阳光下的一道道血痕。“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看起来像血,但应该不是,因为它到现在都还没干成黑色。我敢肯定斯内普会很感兴趣来做些实验弄清楚它到底是什么东西,不过……要是他发现最后的实验结果可能会把他最喜欢的学生告上法庭,那股子热情没准会稍微冷却。”

德拉科脸上掠过了一丝真正的恐惧,那是极其少见的情绪外露,在心跳声中爆发而消亡,哈利知道他说到了点子上。

可德拉科很快从紧张中恢复了过来,又回到了那副冷冰冰的原样。他挑衅地抬起下巴,讥笑道。“那就去吧,波特。把它拿给邓布利多看。也许只是个草莓酱,你知道的。我就喜欢看你出丑。”

“我会冒这个险的。”哈利面不改色,回过头来望着德拉科。“如果我下地狱,我保证我也会拉着你一起。”他正视着德拉科,看着那人眉目间酝酿的混乱情绪,在假装平静的湖面上荡漾起涟漪。“你说了算,马尔福。”

“走开吧,波特,”德拉科嘶声道,带着毫不掺假的焦躁。“你不会想知道的,相信我。”

“我才不呢。”哈利走近了一步,纯净如翡翠的眸子里燃烧着炽亮火焰,德拉科几乎被刺痛般闭上了眼。“给我一次机会,你为什么不试试呢?”

“滚开,波特——”德拉科啐了口唾沫,眼睁睁看着哈利神情一僵,“我自己能应付得了。”

“应付得了?是啊,大晚上在学校里半裸奔,抓着人就强吻,像个脑袋被门夹了的疯子一样,可真是‘应付得不错’。别误会,马尔福,如果你想变成神经病,我无所谓,但是你不能把我牵扯进来。

“那就别扯进来!”德拉科一字一句咬得清楚,眼里燃烧着不同寻常的火焰。“转180度,开始走,一直走到霍格莫德小镇,或者掉进湖里,随便哪个都行。我的意思是,走吧。”

“除非你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哈利拒绝让步。

 

那道声音停顿了一下,轻轻地说,“你不会想知道的。”

哈利就快爆炸了。“用不着你来跟我说我想要什么,不想知道什么!你甚至不——”

“可你自己显然不知道,对吧?”

“听着,”哈利严厉地说,把德拉科逼到了墙角。“如果只是你拍了拍我的肩膀,或者拽了拽我的袖子,我当然可以随它去。但是如果你把你的嘴唇压到我的嘴唇上,还完全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我必须得补充一句,那就是另一回事!”

“怎么,从来没有被这样吻过,波特?”德拉科看见哈利清澈的湖绿眼睛里闪过一丝几乎难以察觉的光芒,他挑起唇角,露出了冷笑。“那我可帮了你一个大忙,不是吗?”

哈利的表情有些厌恶。“如果你觉得吻我是在帮我,马尔福,我可从来不想欠你的情。”

德拉科狡黠一笑,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关系终于稍稍缓和了些。“如果你欠了我的情,波特,相信我,我要你做的事,可远不止这些。”

哈利被恶心透了。“够了闭嘴吧,别再继续这个话题了行吗?马尔福,我还在等你的回答。”

德拉科的笑意更深了些。“你是指哪个回答?刚刚那个还是——”

“你的解释!”哈利急忙抢过话头堵上了德拉科差点说出的调情话。他退后一步,目光里打转的已不止是怀疑,“你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色情?”

德拉科的笑容瞬间消失了,敌意全副武装。“我才没有色情!”他咬牙切齿道。

“好吧,那我认为‘性饥渴’这个词就够了。”哈利看到德拉科双眼阴沉下来时,得意地笑了,接着说:“所以那就是你发情时的样子,马尔福先生?半裸着身子扭来扭去,然后扑向毫无防备的受害者?”

“呵,这可太稀罕了,居然从一个连小手都没摸过的人口里说出来。”德拉科的眼里闪过怒火的碎光,“那你呢,波特?你又在森林里干什么?”

 

就在这时,德拉科突然意识到他脑袋里恼人的嗡嗡声已经平息下来了,先前光顾着和哈利唇枪舌剑,完全没注意到这回事。可他的零星思绪不饶不休地继续提醒他,这一切之所以能平息是因为他一直在跟哈利说话,因为过去五分钟里,他一直站在离哈利不到两步远的地方。

“这不是现在我们要讨论的问题,好吗?”落日熔金,哈利的眸子在暮色下闪着翡翠般的粼粼光泽。“说出来吧,马尔福,我想听听。”

德拉科抬头望着哈利的双眼,看上去既桀骜又绝望。“这……很复杂。”

“这句话你已经说了不知道几遍了,它就是个站不住脚的借口。你在侮辱我的智商。”

“你花这么长时间可算明白了啊,”德拉科平静地回答。“这还不能更证明你的智商吗?”

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决心在摇摇欲坠,尖酸刻薄的话语越发迟钝无力,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在拖延时间,因为他试图想出一个办法来解释这一切,却发现无计可施。突然间,他觉得疲惫不堪,就像死命憋住了一个想要打出来的喷嚏。沉沉泪意压在眼角,让他几乎快撑不下去。

哈利抿紧了嘴,“和你说话就像对牛弹琴。”他后退一步,烦躁地摇了摇头。“算了,也许邓布利多能从你那里得到更多有用的答案。”

哈利正打算转身走开,可这时德拉科突然伸手一把抓住了他的左腕。哈利停了下来,回头看着德拉科,一双绿色的眼睛冰冷寒澈,戴着看似无动于衷的面具。他什么也没说,目光却始终在无声地询问着。

德拉科能感觉到手腕上因哈利脉搏跳动带来的电流,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你真的想知道?”

“对,我想。”哈利说话时带着隐忍已久的不耐烦。

“我说它又长又复杂,是认真的。”德拉科的声音带着紧迫感,他焦急地环顾四周,担心格兰芬多的其他队员随时会来找哈利。他想知道他们站在那儿谈了多久;可事实是他根本不知道,因为和哈利在一起,每分钟都像心跳一样飞逝而过,但又像已持续了几个小时。

就像,他被不断地痛苦提醒着,就像人们陷入恋爱的感觉。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朝四周瞥了一眼,压低了声音,“午夜在奖杯室见我。到时我就解释。”他抬起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哈利,一抹不确定的情绪在雾灰瞳孔里闪过。“从现在开始,想想你能想到的最不想知道的事情,别说我没有警告过你,波特。10个加隆赌你连问起都会后悔,所以你要是在那之前醒悟过来,为你自己好,别来。”

“想得美,马尔福。”哈利退后一步,用严苛的目光审视着德拉科的表情。“说得这么耸人听闻,简直就是书里出现过的最老掉牙的把戏,鬼才信你。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起对我好不好了?”

哈利嘲弄地笑了笑;然后,他毫无预兆地举起魔杖,指着马尔福还抓着他手腕的的手,嘴里念起了咒语:

"Manicam inice."

哈利的魔杖射出了一束暗锈的银光;德拉科发出一声惊叫,缩回刺痛的手来。他往下瞥了一眼——令他惊恐的是,他发现自己手腕上正戴着一副手铐。

德拉科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那玩意只有一个镣铐,锁得紧紧的,用细金属带缚着他的左腕,后面拖着几条沉暗的金属链。

哈利看起来有些垂头丧气。“该死。只成功了一半。”

“这……”德拉科抬起头来望着他,惊慌失措。“这他妈的是干什么的?快给我解开!”

哈利给了他一个天使般的微笑。“当然,今晚就解开。这是担保品,用来保证你会如约出现。"他抓起德拉科的手腕,仔仔细细审视着自己的手艺;而德拉科太过惊愕以致无法抗拒,只能随他去。“好吧,只有一个手铐管用,但看上去够牢固了。别怪我没警告你啊,无论使用物理还是魔法,任何企图解除它的尝试只会让它越来越紧。

“所以你想让我戴着这个在学校里走来走去?”德拉科被惊呆了。“看不出来,波特,我还不知道你喜欢玩SM。”

哈利没有理会德拉科的最后一句话。“你该庆幸另一头没有铐上,不然的话,哦,我不知道会不会像……比如魁地奇的球门柱什么的。那肯定要更吸人眼球。”

“艹你大爷,波特。”德拉科吐了口唾沫,褪去惊讶怒气冲冲。“我会让你为此付出代价!”

“当你是戴着手铐的那个人的时候,这话可没有半点说服力。”在德拉科看来,哈利轻松地退到一边,胜利的微笑挂在扬起的唇角,也不是一点吸引力都无。“你是不是还以为格兰芬多没什么创意呢?”

“哦,斯莱特林也很有创意,”德拉科咬紧牙关,似在竭力忍耐。“虽然通常只表现在用刀,用鞭子,用严刑拷打来追求更暴力、更有表现力的行径。”德拉科抬起嘴,露出了不似说趣的嘲讽冷笑。“但看来我们伟大的救世主也喜欢赤裸裸地羞辱人,这在整体上还是挺有效的。真是恭喜。”

有什么自哈利的脸上一闪而过:无声的惊讶,缄默的懊悔,还有隐约的愧意。“我这么做不是为了羞辱你,马尔福。”哈利抬起眼与马尔福对视,干净清澈的眸子里闪烁着几乎令人心碎的真诚。“我只是想……确定你不会食言。”

“我以为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你是不是会出现。”

哈利眼神一沉,绿宝石般的瞳孔里凝聚着焦躁。

 

“我不信你,马尔福。别以为我不记得第一学年你对我们的所作所为,从那以后,你惹是生非的次数数不胜数。”一个冷峻又得意的笑容浮现在哈利脸上。“不过我得补充一句,每次你都失败了。”

德拉科皱了皱眉,微微侧过头,用一种鉴赏的目光观察着哈利。在他们谈话的过程中,他一直都在偷偷这么做,就好像是第一次注意到那人身上的某些东西;比如他站着的时候,左脚总是在右脚前一两英寸。比如他挺直双肩的样子,足以让人失去理智,似乎只要他一招手自己便拥有了整个世界,不能再奢求更多。

“你觉得凭这副手铐就能保证我今晚现身?”德拉科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尽管风平浪静的表面下一切早已崩裂粉碎。“我可不这么认为,波特。唯一能保证我到场的,就是把我拴在你身边。这听起来对魁地奇练习可不太方便,是不是?”

出乎德拉科意料的是,哈利的脸上慢慢地露出了一个简单会心的微笑。“有机会的话,仔细看看你的‘新装备’。”他朝手铐扬了扬下巴;它在德拉科的手腕上有一种冰冷的不协调,虽然金属银和他的白金发色看起来天生一对。

在马尔福有机会详查他的手铐前,哈利继续说:“我不认为单凭手铐就能让你出现。我也不相信你的话。但是,”这时哈利露出了些许得逞的笑容,“也许一副刻有我名字的手铐会让你对错过今晚的约会三思而行。”

德拉科的心跳一时停止了,他不敢置信地盯着那锁在他腕上的冰冷金属镣铐,双眼睁大目眩头晕。什么——

 

哈利笑意变深,在暮色四合下露出了曙光般的微笑。“我想你不会喜欢明天还被贴着‘哈利波特所有物’的标签在学校里走来走去,是吧?”

就在那一刻,德拉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碎裂了;那是一种根基,与生俱来地自然渗透于所有情感中,却被哈利的话彻底击垮粉碎。一阵苦涩的刺痛像闪电般掠过了德拉科的脸庞,在无望的痛楚中露出脆弱,在无助的绝望中黯然失色,尽管在眨眼之间,它就回归了一片空白,就像沙滩上被大海的无情嘲讽冲走的那些堆抹痕迹。

当哈利看到德拉科向来冷漠的脸上流露出这种不假掩饰的情绪时,他吓了一跳——他眨了眨眼,重新定焦着视线,但那溢出情感的缺口已经消失了,就像伤口在慢慢合拢;这是眼睛玩弄的诡计,是斜光用缕缕金丝织就德拉科柔灿金发造成的错觉。

又或者……哈利想,也许只是心的欺骗。

 

当德拉科抬起头来时,他的眼里空空如也,像伦敦灰蒙蒙的雾天。哈利注意到他的指甲深深陷进了拳头里,攥得太紧以至于指节都泛着青白。

德拉科什么也没说,只是死死盯着哈利看了许久,渐渐地,汹涌情感在他眼里重绽起寒冽的火花,同时燃烧着遥远的冰冷和脆弱的痛苦。

“随你便吧,波特。”德拉科的声音很轻,虽然怨恨如刀刃把他的声音磨得尖利,他的眼睛里闪烁着绝望的憎恶和苦涩的痛楚。

德拉科就这样转身走了。

哈利注视着他的背影,仍然疑神疑鬼心乱如麻。德拉科离开前的那一瞥震动了他,不安如附骨之疽攀缘而上。——天啊,这是他该说的话吗?!

心烦意乱地摇了摇头,哈利打消困惑拿起了他的扫帚,他只记得这是他的初衷。多亏了马尔福,他现在错过了他的魁地奇训练。哈利只能想着,把其他问题推到那天夜里晚些时候再解决。

 

 

只有回到避难的宿舍时,德拉科才允许自己放松下来倒在床上。他粗喘着吸入痛苦的空气,腕上手铐的暗冷一丝丝渗进皮肤中,就像水银在毒化他的血液,由不完美的肉体将冷热隔成两个世界。

这就像将他困住的结界,爱与恨碰撞的边缘,被化学变化模糊的界限,都逐渐收敛成了虚无。他身体里只剩下了疲倦不安,欲望蒸馏灼烧成的纯粹精髓正在完全脱离他的控制,再也不属于他自己。

他把手铐翻了过来,看了看,难以辨认的光源下它正闪烁着隐隐光泽,似是被刺痛般,他眨了眨眼睛。德拉科举起手腕仔细观察着,发现上面有一行复杂的铭文,不是人为雕刻,而是用光滑银片精心镶嵌而成的嘲讽品—— H J Potter.

占有的标记。打上烙印。成为奴隶。

德拉科闭上眼睛,几乎要淹没在那汹涌无声的屈辱中。

 

【“我想你不会喜欢明天还被贴着‘哈利波特所有物’的标签在学校里走来走去,是吧?”】

哈利的话在德拉科的脑海里寂静回响,耻辱从内心腐蚀着他。

【“我这么做不是为了羞辱你,马尔福。”】

这还不是羞辱?!马尔福脸朝下扑倒在枕头上,手铐上冰冷的金属柄深深地扎进了他的身体,盲目的恐惧和惊骇在他心中疯长,赤裸裸提醒着太过真实而无法相信的事实:

他给自己造成了什么,哈利对他做了什么,还有……他可能再也摆脱不了什么。

 


TBC


和小伙伴大概初步定好一周翻两章,三四天更一次,有什么建议也欢迎提嘿嘿!最后应该会出个txt版【当然如果有搬文的帮我们出了那可真是帮了大忙


评论(11)
热度(132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