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德哈】《Irresistible Poison(爱情魔药)》新译版/Chapter13(上)

Chapter13/机会[上](芝士海绵译)

章节概括:哈利终于承认他爱拽哥了呜呜呜!

前文:Chapter12(下)   Chapter12(上)  Chapter11(下)  Chapter11(上)   Chapter10(下)  Chapter10(上)  Chapter9(下)   Chapter9(上)   Chapter8(下)   Chapter8(上)  Chapter7(下)   Chapter7(上)  Chapter6(下)  Chapter6(上)  Chapter5(下)  Chapter5(上)  Chapter4(下)  Chapter4(上)   Chapter3   Chapter2  Chapter1

原文作者:Rhysenn

翻译组: @谢子舒 / @是无为啊 / @芝士海绵  /  @风含翠筱 

阅读提示:①CP:德哈(德拉科X哈利),哈利波特同人

②原文所著年代久远,暂时无法要到授权,仅因喜爱翻译,不作商用,侵删

③此文已有翻译版本(感谢原翻译组),此次重翻只为修缮加工,以提供更流畅完美的阅读体验

④大体尊重原文描述,少数细节会进行主观删改

⑤翻译结束后可能会写番外——同人的同人

 

 

 *     

【爱的魔力在于永不终结。】

 


哈利在禁书区的地板上坐了很久,他茫然地盯着那些黑漆漆的架子,摊开的书就躺在他旁边。无穷无尽的思绪充斥着他的大脑,这一刻尚连贯成形,下一刻便分崩离析。

这时,右边一个鬼鬼祟祟的微小骚动引起了他的注意——哈利终于动了起来,坐直身体。

他在昏暗中绷紧神经,直到他意识到那只是一只棕色的小蜘蛛,沿着低矮书架的边缘匆匆爬过。他松了口气,靠在墙上。

然后他再一次想起了罗恩,悲伤就像巨浪般将他淹没。每当有蜘蛛出现在他们的宿舍里,罗恩都会大声抗议,直到哈利把它丢出去。

这会儿哈利的视线紧随着那只漫不经心的蜘蛛,它吐出一条蛛丝,缓缓降落到了地板上;他没有阻碍它的道路。蜘蛛立即躲进了一个阴暗的角落,然后再无踪影。

哈利叹了口气拿起书,决定不浪费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给写着爱情魔药的那页做了标记后,他浏览了这本书的其余部分,饶有兴趣地停留在“隐形水”上——它正好就在前一页。看来,德拉科并没有撒谎。

那么德拉科声音中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也不是谎言吗?

 

 

* * * * *

第二天早上,两个格兰芬多男孩之间的关系破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显。哈利意识到这种蛰伏紧绷的情绪就跟昨晚上罗恩的尖叫愤怒一样糟糕,甚至更糟。前一晚的情况就像爆炸,必须面对和解决;但是现在,这种冰冷的敌意就像一根嵌入深处的刺,盘旋着阴魂不散无休无止的可怕痛苦。

西莫、迪恩和纳威坐在床上,惊讶地看着罗恩一大早就迈出宿舍,砰地关上了身后的门。不久之后,哈利也穿好衣服,悄悄溜下了楼。在这次门被轻轻关上后,三个男孩互相交换了意味深长的表情。

“现在看来,‘幽会’并没有预想的那样顺利啊,”西莫观察后得出了结论,“罗恩看上去就像一头撞进了暴风云。”

“我同意,”迪恩说,转动着眼珠。“如果学校的话剧需要一座火山来充当背景的话,那罗恩绝对是最完美的人型道具。加上他的红头发,连燃烧着的火都有了。”

“你觉得发生什么了?”纳威好奇地问。

“好吧,从他地狱般的心情来看,罗恩肯定没尝到什么甜头,”迪恩回答道。

“也许他本来有机会的,但是被米里森·伯斯德给耍了?”西莫斯猜道。

“这就可以解释一些事情了。然而哈利也表现得相当可疑,所以我认为他与这些都有干系。我很好奇是什么……”

“赫敏昨晚很晚才回到公共休息室,”迪恩说道。“哈利比她还要晚回宿舍。”

“那么究竟是谁跟谁在‘幽会’?”纳威打破砂锅问到底。

“啊哈,”西莫带着狡猾的笑容说道。“那么,我的朋友们,我们要找出答案来。”

 

 

一离开男生宿舍,哈利就下了楼。他心里知道罗恩是独自一人去了魁地奇球场。早餐还为时尚早,其他人又还没起床——但正如他所料,他看到赫敏在公共休息室等他。她的眼睛很明亮,却充满了忧虑。

“我刚看到罗恩一个人穿过了肖像洞口,”她告诉哈利,不悦地叹了口气,“但他没有看到我——他走下台阶时我躲在了扶手椅后面。”

“他连看都不看我一眼,更别说往我的方向咕哝一声了,”哈利说,“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赫敏。罗恩看起来永远也不会原谅我对他做的一切……”他微微皱起眉头。“而且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轻易忘记他是如何告诉邓布利多关于爱情魔药的事,试图让马尔福被开除的。我的意思是,他直接去找了校长并且泄露了我告诉他的一切——”

“你其实清楚罗恩之所以这样做,只是因为他关心你吧,”赫敏平静地打断了他的话,直视着哈利。“他这样做不是为了激怒你,或者仅是为了报复马尔福。如果这是他的意图,他就会告诉邓布利多他是如何在储藏室找到你们的——你本应该不在那里。但他从来没有就这事说过哪怕半个字。“

哈利看向赫敏,却得不到回应;然后他眼里有什么东西碎了,目光也落到了地板上。

 

“罗恩并不讨厌你,哈利,”赫敏继续说道,声音带着同情。“他比讨厌蜘蛛更讨厌马尔福,这毋庸置疑——但是你应该知道他昨晚的所作所为并不是为了让你陷入困境。即使他的举动是很莽撞,而且可能对你和马尔福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但我觉得罗恩只是真的相信马尔福向你施了某种咒语,而他……做不到袖手旁观。“

“可是德拉科或许会因此被开除,”哈利激动开口,再一次抬起了眼睛,里头充满了困惑和混乱。“就像现在,我相信邓布利多和斯内普都想将这件事态平息下来。但如果它被证明是真的,那么他们就无法阻止舆论的散播——然后这些风言风语就会传到德拉科的父亲耳里!”

“但事实并非如此,”赫敏回答,坚定地锁住哈利的目光。“而且我想你已经找到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了。”她停顿了一下,然后问道,“愿意告诉我昨晚你在禁书区读到的内容吗?”

哈利闭上眼睛,一提到那本书和其中内容,他就不由自主地耷拉下肩膀——那首诗在他的脑海中反复回荡,每个字都宣布着可怕的真相,一丝丝地渗进了他的意识。

他用颤抖的声音重复了这首诗:就像在神志不清的梦中呓语,每个音节都是从他的灵魂深处被痛苦挖掘而出。

 

在他完整地背诵这首诗后,赫敏惊恐地看着哈利。

几分钟过去之后她缓缓开口,低沉的声音充满惊奇错愕。

“现在这一切都有完美的解释了!”她自嘲地摇了摇头。“我需要先确认几件事情——但我不敢相信我以前从未想过这件事。这是多么的简单巧妙啊。”

哈利迷惑不解地看着她。如果说这首情诗有什么的话,那也肯定不是“完美的解释”。事实上,这是他见过的最不完美的魔药了,从那错误的配方开始,一步步错了下去。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哈利都不记得自己一生中有什么时候像现在这样,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撞,完完全全的不知所措,也不知如何是好。

“不好意思,”哈利最终问道,“但是你刚才说了'完美的解释'和'简单巧妙'吗?我刚才走神了,需要确认一下。”

赫敏苦笑了一下。“好吧,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对这首诗的理解是什么呢?这首诗的解读非常重要,因为它诠释了魔药的实际效果。”

“唔……”哈利想了一会儿;当他的思绪飘向魔药,还有德拉科时,一阵扭曲般的疼痛就在他胃里翻腾搅动。连思考都是痛苦的,更别说把想法组织成语言了。

他试图让自己听起来更漠然些,“我只是认为它意味着,魔药的效果在它成功地扰乱了人们的情感之后就会自行消失。”

赫敏被逗笑了。“嗯,这也是一种说法。”

“是吗?”哈利微微笑了一声。“好吧,就好像罗恩给我的冷漠还不够似的,德拉科也不再跟我说话了。在斯内普带回测试结果前,我跟德拉科说了我们制作的解药不起作用——然后他就浑身一僵,告诉我只有抱歉是不够的。“

“你道歉了?”赫敏难以置信地反问。“你没有什么值得道歉的!”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实际上,我有,”他终于轻声回答。“他信任我;当我告诉他抗毒素药剂是我们最好的选择时,他相信了我。”

“你没有让他失望,”赫敏坚定地说道。“最重要的是:他不再受爱情魔药的影响了。斯内普的测试不容置疑地证明了这一点。”她顿了顿,放低了声音。“现在,剩下的问题是,你究竟是如何治好他的。”

哈利闭上眼睛,到最后关头仍然试图否认;有些事他不愿去想——也无法对他最好的朋友启齿。

“也许抗毒素药剂确实有一些效果……”

 

“你爱上他了吗,哈利?”赫敏猝不及防地问道。

“什么!”哈利猛地睁开眼盯着她,完全措手不及。“你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赫敏故意说道。“只有你能回答这个问题,哈利——你是真的在乎德拉科,多到足以破解他身上的爱情魔药吗?”

接着是一阵预料之中的短暂沉默。当哈利陷入巨大的内心斗争中时,他的脸上掠过了一丝痛苦:他究竟想要把什么当作真相,又想要把什么变为现实……他渴望的,到底是什么?

 

“我不知道。”

他落寞地低声说道。

 

 

* * * * *

“无论你做什么,哈利,千万不要去找马尔福。”

他们分开时,赫敏最后这样劝说道。

她要去上高级变形课了,而哈利则独自沉浸在他混乱的思绪中。多么可喜的前景啊,哈利转过一个弯,郁郁地想……然后他径直撞上了德拉科。

哈利停了下来。赫敏的警告到此为止。似乎麻烦总是打着德拉科·马尔福的旗号,不断地绕着他打转。

他盯着德拉科看了很长时间,想弄明白这个金发男孩有什么不同。他的脑袋一片空白,尽管他的直觉却有截然不同的感觉。

“你在避开我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德拉科评价道,用挑剔的眼神审视着哈利,没有流露出任何感情。哈利发觉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德拉科昨晚扔下的最后一句话在他的脑海里不断回响:“对不起是不够的,波特。”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德拉科?”哈利最终平静地问道。现在,借口毫无用处。“告诉我真相。”

有什么掠过了德拉科的脸庞——像是平静水面上的点点涟漪,又像是不留痕迹的飘渺云影。

然后,它兀自消散了,德拉科的声音冰冷得像沉至冬湖湖底。“那已经不重要了,波特。”

“是啊,的确如此,”哈利激动说道,往前走近一步。“可你不能假装过去两周什么都没发生过!”

“为什么不能?”德拉科淡然地望着哈利的眼睛。“对于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发生的事情来说,这是一个再完美不过的解释。”

哈利无法阻止自己脱口而出,“对你来说这些就只是如此吗?”

“它本来就不应该发生,哈利。”德拉科的声音仍然维持着稳定。

“但它还是发生了。”

“是的。”德拉科避开了目光,眼神微烁。“我们对此无能为力。但现在我们都得到了我们想要的。一切都结束了。所以,放手吧。”

德拉科打算离开,但哈利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尽管隔着衣袖,这种肢体接触还是给他带来了触电般的感觉。德拉科猛地朝哈利眨了下眼,锐利的目光只是融化了一会儿,就又再一次冻结沉寂。

 

“你知道吗,德拉科?”哈利声音中的强烈起伏让他们两人都吃了一惊。“这不是一个你可以抛到脑后睡一觉就忘记的梦。不知道什么原因,魔药的药效消失了,一些事情——”哈利打住话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些事情在我们之间发生。你不想知道那是什么吗?”

德拉科望了哈利很长一段时间——哈利觉得自己完全陷入了那双浅灰色的眼眸中,它们就像闪烁着从石头上点燃的银色火焰。

 

最后,德拉科开口。

“你知道吗,波特?”那好看的火焰溢出了潜伏在话语下的情感暗流,冰冷得让男孩的心瞬间冻缩。“我真的不在乎。”

看着哈利目瞪口呆的表情,德拉科的表情微微软化下来,纵然只有一点。

“瞧。”德拉科说着,一只手漫不经心地拨了拨眼前的浅色刘海。“我知道格兰杰可能告诉过你离我远点。那么让我来帮你吧。”

德拉科优雅地绕过哈利,没有回头看一眼就大步踏下了走廊。当德拉科从他身边走过时,哈利终于意识到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德拉科又变回原来的样子了。

 

 

* * * * *

“我们必须弄清楚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西莫低声说道;他们看着罗恩走进公共休息室,直接消失在通往宿舍的楼梯上,瞥都没瞥坐在桌旁的哈利一眼。西莫夸张地叹了口气。“这些偷偷摸摸的事都快要把要我逼疯了!”

“西莫,这本来就不关你的事,你在烦恼些什么?”迪安尝试公正地说,尽管他自己的好奇心也渐渐占了上风。

西莫给了他一个便秘般痛苦的表情。“都是好奇心作祟。”

“行吧,如果它真的让你觉得火烧屁股,那就去探察吧。”迪安建议道。“切记要谨慎。”

“好。”西莫满意地说,站了起来。他漫不经心地走到哈利坐着的地方,哈利两眼盯着面前一本打开的魔药课本,心思却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神游。

“嘿,哈利。”西莫打了声招呼。“我刚坐在那里,忍不住注意到你已经有半个小时没翻过这一页了。是不是斯内普给了你一个考试提示,可以分享一下吗?”

哈利心不在焉从他的书中抬起头来。“呃,不,西莫——我只是在想一些别的事情。”

“一个纳特,告诉我你在想什么?”西莫乐呵呵地说。“如果有额外的十八禁细节,我就给你一个锡可,如果这事和你、麦格教授、浴缸有关,而且是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我就给你一个加隆。”

哈利笑了起来。“不,我真的不想谈论这个。你可以省下你的钱了。”

“那么你和罗恩是怎么了,嗯?”西莫问道。

“西莫,”迪恩呻吟道,走了过来。他抱歉地看了一眼哈利,然后严厉地瞪了这个爱尔兰男孩一眼。“如果这就是你所谓的委婉……”

“但是说真的,哈利!”西莫坚持不懈,无视迪恩。“你和罗恩一整天都表现得很奇怪,我们——作为你们的室友——想知道我们宿舍里是否宣过战。你们两个是在争夺赫敏还是什么吗?”

“我以为我们排除了这种可能性!”迪恩低声吼道。“你浪费了宝贵的质询时间!”

“不,赫敏与此毫无关系,”哈利坚定地说,然后站了起来。“听着——我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更多的了,可这事最好不要有其他人卷进来。别担心,会没事的。”

 

哈利朝肖像洞口走去,转瞬消失。西莫两眼发亮地看着哈利逃走。迪安则看着肖像画门摇摆着关上,转向他棕黄头发的朋友长叹一声。“干得漂亮,福尔摩斯。”

“我知道,我也自我感觉挺不错的,”西莫回答道。“快速,而且直截了当。”

迪恩翻了个白眼。“真是讽刺,就好像委婉两个字你永远都不会明白似的。”

“不,哈利在不经意间说漏了几句话。”西莫得意地说。“幸运的是,我用我的聪明才智抓住了这些蛛丝马迹。显然还有其他人牵涉其中,而且不是赫敏。我觉得这甚至和格兰芬多的人根本无关——很明显,哈利在这里只是为了躲罗恩,他已经独自背负着某件事走了好长一段路。”

“真的?”迪恩听起来勉勉强强被说动了。“那么到底是谁呢?”

“我还没有想那么远呢。”西莫说。他的表情变得神秘莫测。“但我想,也许哈利和马尔福有一段秘密恋情,然后被罗恩发现了——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罗恩会这么生气,因为他最好的朋友和最大的敌人都有相好的了,而且这相好还是他们彼此,这是不公平的。”

迪恩的眼球差点从眼眶里蹦出来。“严肃点儿!”他急切地说,惊异地盯着西莫。“你真的这么想吗?”

西莫停下了他神秘兮兮的声线,咧嘴笑了起来。

“当然不是了,你这只蠢牛!你连愚人节都不会过,”他大笑着说。“哈利和马尔福,老实说!绝对没有人会信这个的。”他顿了一下。“虽然仔细想想,他们或许会成为一对可爱的情侣。”

“可爱?”迪恩哼了一声。“是兔八哥那样的可爱,还是'哦,看哪!我们可以通过天花板上的大洞看到漂亮的星星!'的那种可爱?“

西莫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是你想象不到的那种可爱。”

 

 

* * * * *

哈利很高兴,在这个唯有变化是不变的颠倒世界里,还有一些事情可以指望——其中一个便是,图书馆的偏远角落仍是最可能找到赫敏·格兰杰的地方之一。

“简直是不可理喻。”哈利嘟囔着,猛地坐到赫敏对面的椅子上——她正在羊皮纸上潦草地写着什么,几乎没有抬起头来。

“很明显,西莫几乎没有什么比注意罗恩和我的一举一动更重要的事可做了。”

哈利过了一会儿才注意到了奇怪的地方——整张桌子上都没有书。“你在干什么?”

“用一种我们本应从一开始就使用的方法找出爱情魔药究竟是什么,”赫敏回答道,瞥了他一眼。“常识。”

“好吧。”哈利没精打采地说。“它是瓶装的吗?我记得我在和德拉科·马尔福一起徘徊禁林的那个晚上,就把它扔到了窗外。”

“你知道的,”赫敏接着说,“这么长时间我们一直拘泥于在技术层面上找出爱情魔药的成分和毒性,却完全忘了去思考爱情魔药的首要功能是什么。它的目的是什么。”

她沮丧地摇了摇头。“我们把时间都花在了砍掉毒树的树枝上,但从来没想过要直接砍它的根。”

“那么你找到了什么?”哈利问道,朝赫敏的笔记疲倦地点了点下巴。

坦率地说,他不太确定他真的想知道结果。他不需要再了解这个混蛋的爱情魔药了。他并不关心它的药理,它的药效……他唯一关心的一件事,便是为什么仅仅德拉科只想继续生活,他就会痛苦得无法呼吸。难道那不是他想要的吗?

“好吧。”赫敏说着,把笔记放在桌子上,以她一贯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完全地合乎逻辑。“首先,考虑一下爱情魔药的作用。在正常情况下,会给别人喝爱情魔药呢?”

“为了与那个人相爱。”哈利回答。就在他说出口的时候,那些话也刺痛了他自己的心。

讽刺的苦涩就像往伤口上撒盐一样,让他微微一颤。

“对,”赫敏点点头,“但是你的情况明显不同。德拉科喝下爱情魔药纯属意外。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打算,而且你的存在也同样是个巧合。那么这些变数可能会导致什么呢?这又如何改变了爱情魔药对你们两人的影响呢?”

“赫敏。”哈利呻吟着,抓了抓脑袋。“你别再用这种问我问题的方式来回答我了。你必须明白,我的大脑已经支离破碎了。”

“好吧,好吧。”赫敏叹了口气。“那我们尽量让你不用独立思考。”

“是啊,”哈利轻声说着,几乎是自言自语,“那是我很久以前就已经停止做的事。”

赫敏既同情又担心地看着他,随后继续说了下去。“总之,我是这么看的。爱情魔药的目的是让另一个人——不幸的受害者——爱上制造魔药的人。受害者喝下了爱情魔药,他看到的第一个人务必得是制造了这魔药的人。”

“然后他就会爱上他。”哈利补充说。

“对。受害者会认为他爱上了这个人。”赫敏停顿了一下。“如果受害者足够聪明和坚强,他就会知道自己被爱情魔药迷住了——就像德拉科一样。理智的他会知道那种罗曼蒂克的吸引力是不真实的,尽管他无法控制。目前为止你还听得懂吗?”

“我正等着听接下来的话。”哈利说。

“你不用等太久。就像每个故事一样,爱情魔药的故事也有曲折。”赫敏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爱情魔药是一种高级的黑魔法。尽管他们声称服务于黑暗势力,但力量往往是有代价的——往往是一个聪明的小花招,就会对施咒者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许多黑巫师都被他们自己的诡计所迷惑,自食其果。爱情魔药并不是一张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入场券,可以通过不正当的强迫手段征服一个人一生的爱情。”

“那么,圈套是什么?”哈利问。“在我看来,这似乎不足为惧。我想补充一点,你描述爱情魔药的方式听起来很可怕——它似乎有自己的想法。这很怪异。”

“它没有自己的生命。”赫敏认真地说。“但它所做的是试图控制一些东西,这些东西本身就是一种思想,不受任何人的意志支配——而这些东西就是爱。”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下了爱情魔药,他就不可能真心爱他所爱慕的人。这更像是一种病态的痴迷,唯一的目的是夺取一些本应是心甘情愿地付出的东西——以一种极其残忍、不择手段的方式,去操纵别人的心,去诱导一段虚假的爱情。”

意识到这一点,就像冬天刺骨的寒风刮在脸上,如霜针般刺痛着他。“我扮演的是施咒者的角色,德拉科是受害者。”他的话如碎片般四散落地。

 

赫敏点了点头。“没错。‘伤害的力量,治愈的力量。’他爱上了你,哈利,你能够控制他的情绪,甚至你是无意的——这就是为什么你在那场魁地奇比赛中打破了他的平衡,导致他掉了下来,尽管你并不想这么做。”

“但是为什么……”哈利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浑浊,“为什么事情突然变了?”

“因为你变了。”赫敏答道。“你真的爱上了德拉科——就在那时,爱情魔药的反弹机制起了作用。它只会在没有真正情感参与的情况下发挥作用。但一旦施咒者‘回报’了受害者的‘诱导之爱’,只剩下‘对魔药失效后的摒弃’,它就完全消失了。施咒者得到了真实的被爱的感受,但受害者不再受他的束缚。最终,导致了一种变相的公正。”赫敏停顿了一下。“也许只是因为爱——真正的爱——是一种纯洁而美丽的东西,没有什么黑魔法可以对它施加影响。这就是魔药失效的原因。”

 

哈利静静地坐着,想不出什么话来回答,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他的思绪就像决堤的水一样奔涌而出,他无法阻止,也无法理解自己在想什么。他只知道有一点是千真万确的:他爱德拉科。

 

可现在,他失去他了。

 

赫敏注意到哈利的沉默,又继续开口。“此外,魔法部是禁止使用爱情魔药的。很可能,他们在这之前就已经做了广泛的研究来寻找破解方法——但众所周知,爱情魔药是无法被破解的,除非死亡。就连马尔福也早早地承认了这一点,鉴于他很可能是从他父亲的黑魔法图书馆中获得了丰富的黑魔法知识——”

“德拉科和他父亲完全不同。”哈利脱口而出,声音颤抖着。“他本质上并不邪恶,也没有使用黑魔法伤害过任何人。”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轻声补充道:“他唯一伤害的只有他自己。”

“不光是他。”赫敏坚定地说。“关键是,我们已经知道爱情魔药无法用任何魔法来破解。我想我们只是抱着一线希望,希望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但回想起来,一瓶简单的抗毒素药剂不会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也不是前人认可的做法——我的意思是,我们还是学生,我们几乎什么都不知道。”

哈利想补充一句如果赫敏都束手无策,其他人就更没有可能把它弄明白了。但他只是说了一句,“这些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吗?”

“当然。”赫敏笑了。“我是个女孩。”

哈利忍不住苦笑了一下。幽默让他感觉稍微好了些。“这真是个方便的借口。‘你为什么不能提着水桶去上草药课?’‘因为我是个女孩。’‘你为什么不能用指甲把瓶盖打开?’‘因为我是个女孩。’‘你为什么那么聪明’‘因为我是个女孩。’”

“哦,哈利,”赫敏说,“你也很聪明,在其他方面也很特别。还记得我告诉过你的吗,一年级我们去拯救魔法石的时候?书啊!聪明啊!生活中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她朝他微笑道。“你还记得吗?”

哈利默默地点了点头,觉得喉咙里就像塞了个巧克力蛙。他当然记得。他不禁想起了罗恩,罗恩牺牲了自己好让哈利可以通过巨大的国际象棋阵。一想到他与罗恩的友谊几乎已经破碎到无法修复的地步,痛楚就像万千毒箭般穿过了他的心。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他憎恨自己的束手无策。不知道该做什么,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感受,当理智在边缘尖叫时又无法忽视内心的情感,这些都让他感到恐慌。

哈利终于开始真正理解德拉科当初遭受的痛苦——每每情绪倾溢到要爆发出来的时候,只能生生咬牙压回去。

唯一不同的是,德拉科有爱情魔药做借口,哈利却没有。

 

赫敏看得出来她的朋友陷入了混乱。她伸出手轻轻碰了碰哈利的肩膀。

“现在没什么你可做的了,”她温柔地说。“你必须放手。继续你的生活吧,哈利。忘记马尔福。”

 

但在内心深处,哈利知道,这是他唯一做不到的事。


 

TBC

实在不好意思,这一章因为时间安排出了点问题,所以来晚啦~之后还是照旧的哈

拽哥也太傲娇了吧otz要他知道自己可能错过了哈利的表白,也不知道是会后悔还是庆幸 【敲榆木脑袋】


评论(22)
热度(4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