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德哈】《Irresistible Poison(爱情魔药)》新译版/大结局(下)

Chapter15/爱的真相[下](筱珂译)

前文:大结局(上)   Chapter14(下)  Chapter14(上)  Chapter13(下)  Chapter13(上)  Chapter12(下)   Chapter12(上)  Chapter11(下)  Chapter11(上)   Chapter10(下)  Chapter10(上)  Chapter9(下)   Chapter9(上)   Chapter8(下)   Chapter8(上)  Chapter7(下)   Chapter7(上)  Chapter6(下)  Chapter6(上)  Chapter5(下)  Chapter5(上)  Chapter4(下)  Chapter4(上)   Chapter3   Chapter2  Chapter1

原文作者:Rhysenn

翻译组: @谢子舒 / @是无为啊 / @芝士海绵  /  @风含翠筱 

阅读提示:①CP:德哈(德拉科X哈利),哈利波特同人

②原文所著年代久远,暂时无法要到授权,仅因喜爱翻译,不作商用,侵删

③此文已有翻译版本(感谢原翻译组),此次重翻只为修缮加工,以提供更流畅完美的阅读体验

④大体尊重原文描述,少数细节会进行主观删改

⑤翻译结束后可能会写番外——同人的同人

 

 

 *     

不用说,图书馆是关着的,但是那些门,特别是禁书区的门还没有锁上。德拉科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合页嘎吱嘎吱地作响,宣告着他的到来。他低声咒骂着费尔奇没有给合页上油,然后侧耳等了一会儿,周围一切都很安静。

他只来过禁书区两次,每次都拿着允许借阅某本特定书目的纸条,但从来不能看所有的书。平斯夫人总是会紧紧地跟着他,在她的监视下德拉科除了自己能借的那本外别无选择,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

德拉科悠闲地用一根手指抚摸过那些叠放得整整齐齐的书。头顶的玻璃窗透进几束月光,虽然不足以照亮书脊上印刷精美的书名,但足以让一本书脊空白的书进入他的视线。德拉科的心跳了一下,他伸出轻颤的手,将它从书架上拿了下来。

封面也空无一物,纯黑色的背景,反射着馆内的黑暗。这个版本比他自己的要好得多——至少装订完好无损,德拉科自嘲地想。而且没有缺页漏页,可真是方便多了。

当他打开书的时候,一页纸滑落出来,飘落在地板上。德拉科扯下隐形衣,弯腰捡起来。然后他眨了眨眼,盯着它看了很长时间。

 

那是他草草书写的字条,叫哈利在魁地奇训练结束后到天文塔的储藏室去见他。德拉科紧紧攥着那张羊皮纸,发现一张有自己笔迹的纸条让他感觉很奇怪,尤其是在这个出乎意料的地方。

带着疑惑,德拉科把纸条塞进了口袋——在禁书区留下任何与他笔迹有关的东西都足以证明他有罪了。他把注意力转回到那本书上,打开书自然地翻到中间部分,寻找关于爱情魔药的那一页。

当他翻到那页时,他盯着它久久不能回神。

 

 

~~~~~~~~~~~~~    

 “你知道,我对你很失望,哈利。”在格兰芬多男孩们爬上床的时候,西莫不满地嘟囔道,“我对那些八卦抱有很高的期待。”

 “西莫!别逗可怜的哈利了。”迪安笑着吹灭了蜡烛,宿舍里一片漆黑,只有月光斜照在窗户上。“我一开始就告诉过你,什么也没有发生。可你信我了吗?没有。“

 “但是,但是……!”西莫愤愤道,“就连你也这么说过——”

 “我相信一切都会有个合理的解释,”迪安急忙插嘴,“不管怎么说,马尔福那件事是你提出来的。”

哈利刚刚盖上被子,突然动作顿住了。

 “等一下,”他出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同时希望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足够随意。“马尔福怎么了?”

 “哦,没什么!”西莫和迪安异口同声地说。哈利看见西莫在黑暗中露出洁白的牙齿。“晚安,哈利!做个好梦!”

哈利怀疑地盯着他们,然后他叹了口气,放弃去追问真相。为了西莫和迪安,还有为了他好,逼迫他们说出关于“马尔福那件事”的真相似乎没有多大意义,因为它可能比他们两人想象的更接近真相。

哈利翻了个身朝向右侧,这是他最喜欢的睡姿。他闭上眼睛,准备入眠。

 

 “你好,哈利。”一个柔和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哈利睁开眼,愣住了。

 “你还没睡着,对不对?”那个熟悉的声音又出现了。

 “什么…”哈利猛地站了起来,疯狂地环顾四周,摸索着他的眼镜。除了四周朦胧灰暗的阴影,他什么也看不见。他伸出手来,似乎碰到了什么温暖的东西,像人的身体。“哇啊!”

 “哈利?”罗恩昏昏欲睡的声音从隔壁的床上传来。“你还好吗?”

 “是我,哈利,你这个白痴。”声音从他右边的某个地方传来。哈利慌张地抓起眼镜戴上,还是什么也没看见。一只手紧紧搭在他的肩膀上,他被吓了一跳。随后他听见那个绝对属于德拉科的声音低低说道:“没必要吵醒整个宿舍来给我开个欢迎会吧。”

 “呃,是的。”哈利轻声对罗恩说。“只是,嗯,苍蝇在我耳边嗡嗡叫。”这让德拉科发出了一声低沉不满的闷哼。哈利忍不住笑了,“没关系——回去睡觉吧,罗恩。”

哈利等了一会儿,希望其他室友能尽快睡着。德拉科则保持沉默,藏在隐形衣下坐在他床边。哈利能感觉到德拉科的身体紧挨着他的身体,那感觉就像一段甘甜的回忆又复活了。

 

哈利把头转向德拉科。“你在这儿干什么?”他压低声音问道。

 “我想把你的斗篷还给你。”德拉科在他耳边的声音低沉而柔和。当哈利意识到德拉科离他有多近时,一阵酥麻席卷了他的全身。

 “你就不能明天再还吗?”哈利强迫自己保持冷静,不流露任何感情——他那么努力地想忘掉德拉科,不想被德拉科溜进宿舍而且正坐在他床上的事实分散注意力。不,一点也不。

经久的沉默后,仍然与他近在咫尺的德拉科轻声问道:“你想让我离开吗?”

 

哈利闭上双眼,他轻轻吐出一个词:“不。”

他知道德拉科完全能理解他的意思。

德拉科什么也没说,他们都在等待着,似乎是永久地等待着。房间里的寂静被其他男孩此起彼伏的鼾声打破。德拉科没有碰他,尽管哈利很想伸手去触摸德拉科,但他还是克制住了自己。

他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多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除了德拉科和他坐在一起共度长夜外,其他一切都没有意义。

最后,德拉科优雅地站了起来。他拉住哈利的手,一言不发地把哈利拉到他身前。哈利从床上滑了下来,德拉科随后把隐形衣披在两人身上。他们蹑手蹑脚地穿过房间,悄悄走出了宿舍。

当他们走到楼梯口,哈利立刻转向德拉科。“你——”

 “我想给你看样东西。”德拉科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散发着罕见的真诚光芒。

哈利盯着他,既知道自己不该去,又忍不住想去,心里纠结万分。他叹了口气。“这太疯狂了,德拉科。”

 “我知道。”德拉科低声承认道,暗含期冀。

最后,哈利点了点头。他可以发誓他看见德拉科的嘴角微微上扬。但那只是一个转瞬即逝的微笑,就像乌云背后的电光火影。然后,金发男孩转身下楼,没有回头——他在等着哈利跟过来。哈利也确实这样做了

 

当他们爬过肖像洞口,德拉科又一次把隐形衣披在两人身上。他们沿着空荡荡的走廊默默走着,直到离开格兰芬多塔楼,踏入空旷的夜色,一直走到魁地奇球场的边缘才停下来。

青黑草地在他们面前一望无际地铺展开来。德拉科一边脱下隐形衣,一边从哈利肩上收回了手,他们靠着魁地奇看台的底座,彼此紧挨着。

 “似乎我们在这里共度的时间最多。”德拉科说着,视线望向场地。“曾经因为这个原因,我很讨厌魁地奇比赛。”

 “因为你见了我就受不了?”哈利问道。他的语气是揶揄的,不带敌意。

 “是的,这就是我想让自己相信的。”德拉科回答。“但这并不能解释我为什么不能停止看向你。”

哈利偷偷瞥了德拉科一眼。另一个男孩似乎在专心致志地欣赏着他们面前的风景。

 “你知道,他们说颜色是独一无二的力量象征。”德拉科继续说,仍然没有看向哈利。“绿色代表成功和繁荣,红色意味着力量和勇气,”他停顿了一下,“黑色,则暗示不和谐和混乱。”

“所以你才送我一朵黑玫瑰?”哈利的声音里带上了苦涩。

 “你看不出来吗?德拉科终于转过身来,直视着他。“有时候我觉得你是故意装傻,哈利。”

 “那好吧,”哈利轻声说,“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耳旁回荡着心悸的沉默,有一瞬间,哈利不知道德拉科会不会回答他。

 

 “那朵黑玫瑰,”德拉科最后意味深长地开口,“是那天晚上我在禁林想要找的。但我找到了你。”他停顿了一下,哈利差点忘了呼吸。“我想送你一朵黑玫瑰,因为它帮助我找到了我真正想要的东西。”

哈利所能意识到的下一件事是,德拉科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将他拉得更近了。然后德拉科的嘴唇覆上了他的,那一刻,哈利惊呆了。一切仿佛水到渠成,他做了再自然不过的事——他回吻了德拉科。

 

他的心怦怦直跳,震耳欲聋。哈利忘记了如何思考,只能让自己去感受,除了德拉科嘴唇的温度,还有德拉科捧起他的脸来加深这个吻的举动,他什么都感受不到。那是一种狂热而绝望的感觉,是所有哈利想要重新回忆起来的感觉。

当他们分开的时候,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哈利抬起眼望向德拉科的脸,两颊发热。

可他望见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德拉科的眸子在月光下像黑水晶一样华光流转,眼里却充满了显而易见的痛苦。

 “怎么?”哈利轻声说。他不忍心去问,怎么回事?因为在他的内心深处,他知道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他和德拉科大半夜呆在这里,沉沦地吻着。它本应该不是这个样子,它本应该不会感觉如此美妙。但它确实发生了,就在刚刚。

于是他下定了决心,“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德拉科喘息着说;哈利却并未感到安心。“只是我通常需要一点时间来接受出错的事实。”

哈利的心沉了下去,可他还是鼓起勇气问道:“你在说什么?”

 

“我从未停止过被你的吸引,哈利,”德拉科轻声开口,“但当爱情魔药消失后,我发现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感觉。所以我以为只要假装我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这一切就会过去。”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但我错了。”

 “这么长时间一直是这样?”哈利轻轻摇了摇头。“这就是你今晚突然来找我的原因吗?”

 “你也看到那本书了。”德拉科肯定地说道,声音低沉而紧张。“在禁书区。我今晚就在那里,我知道你之前也去过那里,而且看完了整节爱情魔药的部分。”他停下来,直视着哈利。

“你很清楚爱情魔咒是为何被打破的。”

 

只有当诱导的爱得到回报——

 

哈利咬了咬下唇,本能地握紧拳头。现在德拉科知道真相了。

 

——药剂的苦果才会渺无踪影。

 

 

哈利说话时声音微微发抖。“这就是你把我带到这里来的原因吗?”

 “我需要证明,”德拉科说,声音低沉而沙哑,“这是真的。”

 “那你有结论了吗?”这个问题从哈利嘴里脱口而出,似乎需要最后一次得到回答。

 

德拉科盯着哈利看了很长时间,月光把他的睫毛染成了银色。他又向哈利走近一步,嘴角挂着狡黠的微笑,“你为什么不再向我证明一遍呢?”

这一次哈利没有丝毫犹豫。

 

他一下子把唇凑到了德拉科的唇上。德拉科的嘴唇尝起来像一段熟悉的记忆,像一个他将用余生去铭记的特别之所。他的双臂环上德拉科,把他紧紧抱在怀里,缠绵悱恻地深吻着,他忘记了让他们分开又将他们拉扯在一起的一切,直到只剩他们两人,共享沉溺的亲密时刻。

哈利模模糊糊地意识到德拉科在步步逼近,直到他的背突然碰上了某根球门柱。这实在有些不舒服,但哈利现在顾不上了。他滑到地上,连带着德拉科一起,却始终没有停下他们密密麻麻的亲吻。

他们身下的草地很凉,哈利的手指蜷曲在柔软的叶片中。德拉科捧着他的脸紧紧拥吻,像永远也不想抽身离去。哈利闭上眼睛,沉浸在那一刻,什么也不愿去想,只知道德拉科是如此近,近到触手可及,像明天永不会到来的末日前的狂欢,这个吻是多么完美……

……他甚至没有注意到德拉科的手从他脸上滑下来,直到德拉科终于从他身上离开。

当德拉科从他们紧紧相缠的躯体中挣脱出来时,哈利睁开眼,茫然地望着他。然后他看到了德拉科手里的魔杖。

 

哈利还没来得及把话说清楚,德拉科就用魔杖指向他,说道:“Manicas inice.”

 

一道银光闪过,就像月光带来的幻觉,接着他的右手腕被猛地拽住。哈利眨了眨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德拉科,怎么——”哈利倒吸口气。他怀疑地盯着把他拴在魁地奇球门柱上的手铐,然后又回头看了看德拉科。

 “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德拉科骄傲地打量着他的杰作,“德拉科·马尔福的所有物。”

 “你不是认真的吧!”哈利伸出另一只手去扯手铐。他用手指抚摸过冰冷的金属,哈利看见德拉科的名字在月光下闪闪发光。

 “漂亮的咒语,是不是,哈利?”德拉科听起来有些得意,“向来严师出高徒。”

 “德拉科!”哈利有点恐慌,“你不能就这样把我丢在这!”

 “不,”德拉科回答,迅速地向哈利俯下身去。他们的鼻尖碰了碰,德拉科的嘴唇轻轻地擦过哈利的嘴唇,“我会留在这里陪着你。”

当德拉科的唇再一次落向他的唇时,哈利忘记了,他曾发誓这是一个永不会再发生的错误。他忘记了离开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如果他能做到,不仅仅是说说而已。他渐渐忘记了自己被铐在了球门柱上,甚至不太记得那个匆忙而小声的咒语,就是后来,那个咒语让手铐的链子断成了两半,其中一半仍在他的手腕上打转。

 

除了德拉科,他真的不记得多少。

 

时光飞逝,但他们谁也没有去注意。夜色渐深,月亮躲在一缕云后,星星在天鹅绒般的黑色天空下更加明亮地闪耀。

当他们最终挨着躺在草地上时,热吻的饥渴终于被陪伴的温暖所取代。哈利的手爬过草地,然后抓住了德拉科的手。德拉科的手在他掌下没呆多久,挣脱出来与他十指交缠。

 “这就是你想给我看的。”哈利静静地说,抬头望着广阔的夜空。

 

 “是的。“”德拉科微微转过头,看向哈利。他的眼眸在黑暗中闪着粼粼银光。“你觉得怎么样?”

哈利转向德拉科,笑了。“我很喜欢。”

 

 

~~~~~~~~~~~~

当黎明的第一缕曙光出现在地平线上时,他和德拉科在魁地奇球场上分道扬镳,没有缠绵的拥抱,没有眷恋的道别。

哈利回到格兰芬多塔楼,成功在其他男孩醒来之前溜回宿舍。应该不会有人看出他整夜没有合眼,因为他还是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这么神清气爽。

像往常一样,他和罗恩、赫敏一起下楼去礼堂吃早饭。他在座位上坐了下来,视线立刻扫向斯莱特林的桌子。当他看到德拉科在那里时,他的心怦怦直跳。德拉科朝他的方向瞥了一眼,他们互相凝视着对方。尽管德拉科没有任何表示,但哈利从他的眼里知道,记忆中昨晚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早饭吃到一半,猫头鹰的邮件来了。一只猎鹰俯冲下来,把一叠卷起来的羊皮纸扔在他面前。

哈利伸手捡起。当他看见里面装着的东西时,他的呼吸顿时哽在了喉咙里——

那是一枚镶有紫水晶和绿宝石的戒指。

是德拉科的戒指。

 

哈利抬头看了一眼,目光穿过房间直直望向德拉科。那个斯莱特林目不转睛地盯着他,银色的眼眸注视着哈利的每个反应。

哈利把戒指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想起许多个夜晚以前德拉科也是这么做的。然后他低下头,展开那卷羊皮纸。他看到了熟悉的一幕——这和德拉科曾经给他的纸条一模一样。

 

今晚魁地奇训练结束后,我们在天文塔五楼的废弃储藏室见。

 

哈利又读了一遍纸条,回忆起他们所经历的一切——他们如何在黑暗中相遇,又如何在迷失中殊途同归。哈利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明白,但这并不重要。也许生活中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的。也许它们本就是。

哈利把纸条塞进口袋。然后他抬头看向德拉科,点了点头。作为回应,德拉科嘴角掠过一丝微笑。哈利笑了笑。今晚他将有个约会。

他不知道自己看上去是不是很奇怪,坐在那里,满脸灿笑,而其他人要么在吃早饭,要么在看猫头鹰送来的信件。但他不在乎。哈利愉快地笑了。他为什么不笑呢?

 

毕竟,他完全有理由这么做。

 

 


END



正文终于结束啦!!!从十一月到四月,历时半年,哭辽,没想到能拖这么久。

这章里有个彩蛋,“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是这样吗”原文是“After all this time?”在HP原著中,这句是邓布利多在问斯内普有关莉莉的事,斯内普回答了一句“Always.”

或许也可以当做马尔福对哈利那一问的回答吧。

《IP》英语原文已经快有20年历史了,真的很惊奇大家能对这个CP喜爱这么久,而且把这份喜爱活成了自己的年岁,一辈子继续喜欢下去。

这也是我们翻译的初衷吧,不为盈利,不为博名,只为了心中那份纯粹而柔软的喜欢。

一路以来,各位读者等得很苦,翻译的小伙伴也真的翻译得很辛苦,如果可以,大家关注一下翻译组的成员吧~微博名/Lofer名见介绍哈(@谢子舒 / @是无为啊 / @芝士海绵  /  @风含翠筱 )

之后还有原文的两篇番外会献上,以及整理后的txt也会传上来,不过希望各位喜欢的话,能给我们留个评嘿嘿www这样就心满意足啦


评论(84)
热度(1272)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