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靖苏】如果靖王拿到的是《霸道皇子》 上

文风多变!

短篇!

由b站霸道皇子梗而来XD

下篇:https://winter0332.lofter.com/post/3bad0a_8c07b24

==============

密道中,暗黄的烛光拉扯出萧景琰和蒙挚的影子。他俩,在等待被誉王缠住的梅长苏。

“这苏先生怎么还没来呢……”蒙大统领看看靖王殿下,低声嘀咕着。

萧景琰翻着手上的书,微微一笑,“不急。”

只要等着,迟早会来的。

果然不过片刻,梅长苏就下来了,口中还笑喊着,“蒙大统领在这密道中不会憋坏了吧!”那般活力四射,那般调笑亲昵,生动的眉眼却在看见靖王殿下时瞬间凝固,然后一点一点,恢复到那庄重拘谨的苏先生。

蒙挚睁大眼睛看看靖王又看看梅长苏,一脸无辜。

萧景琰微笑着没多说什么,但只有噼里啪啦的烛火知道那一刻他心中是多么的暗痒难耐。

为什么梅长苏在他面前,永远放不开?

他承认,他嫉妒了。尽管只有些微。

无关乎其他,只不过是因为,梅长苏身为他的谋士,对他的主君却不像对他人那般亲昵罢了。

他走出密道,与蒙挚还有梅长苏说着话,说了些什么却记不深刻。临走时余光一瞥,恰好见到密道中翻读的那本书,心中的暗痒又翻腾不休。

“先生这书可否借我?密道中读了一些,甚是喜欢。”萧景琰笑望向梅长苏。

“殿下,这……”梅长苏的眼中划过犹豫,那本翔地记的内容没什么不可见人的,只是其中的几处避讳……不知景琰是否会发现……

“苏先生?”萧景琰拿起那本和密道中见到的封面一模一样的《翔地记》,“苏先生该不会小气到连一本书都不肯借我吧?”

梅长苏微微一笑,也不再犹豫,“殿下若是喜欢,当然可借阅。”

“那就多谢苏先生了。”萧景琰与梅长苏和蒙挚稍作告别,便携书辞去了。


说实话,这书他也不是非借不可。只不过想拿样东西放置身边,以填补心中暗痒罢了。那痒究竟是什么,他不曾明白。他不觉自己没脑子,只是觉得,时日久了,或许就能明白。

这么想着,他拿过放在枕边的《翔地记》,细细翻阅起来,但很快,他的神情就崩裂了。

第一页:

【(靖苏)霸道皇子

前期略渣后期忠犬皇子攻X病弱谋士受

简介:

靖王不曾想到,有一日,那名冠天下的麒麟才子梅长苏会对自己笑语盈盈,说“我喜欢你,靖王殿下。”

梅长苏也不曾想到,有一日,自己那伶俐口齿会在那多年未见的故人面前

犯蠢,他本来想说的是“我想选你,靖王殿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靖王殿下,我只是想表忠心,不是想告白啊!

你别误会!(尔康手)】


这,这是什么玩意?!为什么他和苏先生的名字会出现在里面?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翔地记呢!翔地记去哪了!

萧景琰深吸一口气,把碎掉的神情捡起来拼贴好,然后面无表情地继续翻了几页。

第五页:

【“哦?那先生是想选太子,还是誉王呢?”萧景琰问着,脸上却是一副事不关己的神情。

梅长苏就站在那窗前,整个天地的清光都在刹那间倾倒下来,让萧景琰突然移不开眼——他听到了,他听到梅长苏温润而又坚定的声音,那人说“我喜欢你,靖王殿下。”

一刹那的静寂。

萧景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喜欢我?”他反问,欢喜难抑地在屋子里走了两圈。

梅长苏就僵立在窗边,所有的清光都褪去了,徒留他惨白的脸色。他向靖王殿下伸出手,“殿下,请听我解释!”

萧景琰傻笑着摇头,“我不听我不听!”

梅长苏急的大咳起来,那在欢喜中极其刺耳的声音惹得萧景琰这才清醒。心中虽有轻微怜惜,他还是对那麒麟才子做了一揖,“先生,我心中有人了。”

虽然初见时对那梅长苏就有一种难言的熟悉感,但无论多么熟悉,他都比不上小殊。小殊,永远是最好的,就像那三月的暖阳,让人忍不住靠近,然后再难放手。

梅长苏以袖遮口轻咳了一阵,声音虚弱无力,“殿下,方才苏某一时情急,难免说错了嘴。我,并不是此意。殿下多虑了。”

萧景琰挑了挑眉,“无论苏先生是何意,我萧景琰此生只爱林殊一人。”

梅长苏闻此言,又是一阵大咳,咳了个昏天暗地,两颊绯红。】


萧景琰青筋蹦出,写这本书的人究竟是谁?!他怎么知道苏先生曾邀见自己表达忠心?但是苏先生又何时对自己说过“我喜欢你”这般情意绵绵的话?!

明明该拒绝这种荒唐情节的,但当他想象梅长苏对自己说出“我喜欢你”这句话的情景时,心中竟是急鸣如鼓,面红耳热。

这可真是怪了,那暗痒,估计要成病了。


萧景琰深吸一口气,虽然觉得这是一本邪书,但他仍然管不住自己想要继续往下翻的手。

第二十页:

【“殿下……”梅长苏的话还未说完,萧景琰却突然冷淡打断,“先生可知,我向来最讨厌的便是你们这般算计人心,动辄言利的谋士?”

梅长苏凄凄一笑,“原来在殿下心中,梅长苏是这般小人。”

“我……”萧景琰不知为何,看着梅长苏那表面上没有波澜深层里却哀伤暗流的神情,再也说不出指责的话来。

他轻叹了一口气,“你一定要把自己说的如此狠绝吗?一定要做的如此狠绝吗?”

梅长苏没有抬起头来看他,“苏某本就是如此狠绝之人。”口里是满满的自嘲之意。

明明该生气的,萧景琰却突然心里一疼。

他大步上前,把那人用在怀里,密密地吻了上去。

“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啊……”他轻叹着,复又拥吻。】


萧景琰拿书的手指在颤抖着,什么什么什么?!!!!

他突然亲了苏先生?!

不,他在书里居然亲了苏先生?!!!!!!!!!

这个霸道皇子是谁啊!他是会说出"磨人的小妖精"这种话的人吗!

他是个耿直boy啊!

这等邪教毒物,绝对要拒绝!

然而,萧景琰还是难以自抑地用自己很好的脑补能力想象出了那样的场景,然后余光又瞄到书中后面的几段,脸色更是燥红,鼻血喷涌而出 。

苏先生衣衫半褪细细呻吟什么的,真是够了啊啊啊啊啊!

今晚不能睡了啊!!!!!



评论(40)
热度(6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