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凯歌短篇】女朋友

真人RPS/林晓女朋友梗/圈地自萌/自喂粮/OOC


“最近过得还好吗?”那人打来电话时他正窝在休息间里闭目小憩,眉眼间是满涨的疲惫。

“……”刚醒来时犹带着些迷糊,他分不清梦境现实。“……凯哥?”

“恩,是我。”那人的声音是一贯的低沉,“刚在睡觉?”

“恩。”胡歌揉了揉眉心,应了一声,这才真正清醒过来。

他们其实已经很久没见面了,伪装者琅琊榜不再宣传,现在又不在共同的剧组拍戏,被安排的满满的通告间没有一丝交集。

就连最近一次的国剧,他俩都没能好好说上一句话。似乎每次这样的场合,他俩的座位都会隔着好几排。

不过几米而已。两个人,四条大长腿,怎么可能跨不过?

但偏偏他俩,就是跨不过。

“最近忙吗?别累坏了身体。”电话那头的声音似很是关心。

“凯哥,男子汉怎么能吃不了苦?”胡歌打趣着回了他一句,虽然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疲累。

“你……”那人似乎迟疑了一下,“你女朋友有在照顾你吗?”

“林晓她,”胡歌刚想说她不是他女友,但不知为何,却咽了回去,模棱两可地回答道,“她对我挺好。”

“哦,那挺好。”那人似乎笑了笑,“我当初还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没想到我的祝愿还挺灵,呵呵。只是老胡你太不地道了,怎么不跟兄弟们说呢……”

胡歌握着手机,却不知道说什么。甚至连空气都太过沉重,压抑着不敢让那人感知与心跳同步的呼吸速率。

那人的话语渐渐少了,又没了。

然后,便是长久的沉默。

大雪满城般的寂静。

没有一个人挂断,却也没有一个人开口。

胡歌心头空落,却不知为何。他看着窗外的北京夜景,莹莹烁烁的,似是倾落的星光,但更像是那人爱笑的眼睛。眼角会有细得看不大出的皱纹,眼里是专注而温柔的神情。

那是他的景琰在看着长苏,那是他的阿诚哥在看着小少爷,那也是他的……

胡歌却突然想不下去了。

景琰可以是长苏的,因为他俩是挚友;

阿诚哥可以是小少爷的,因为他俩是兄弟。

但是王凯和胡歌呢?他们除了是好友,除了拍过两部戏,还有什么?

王凯,从来不是他的。

“你呢?”压抑的寂静中,他突然问出心头的忐忑不安,“你有着落了吗?”

“我?”王凯低笑反问,然后慢悠悠地答道,“最近倒是有个挺中意的。”

刹那间神经紧绷,胡歌想都没想就问出口,“怎样的?”

“人挺不错,长得也挺好看。”王凯思索了下,列举了下他意中人的优点,“细腻但不计较,大大咧咧的还很孩子气。哦,还挺有艺术细胞的,也爱摄影,跟你应该会有共同语言。”王凯说这些话时,连声音都温柔了几分。

“那,那挺不错的啊。”胡歌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低落,握着手机的力道重得可以碎核桃。

“恩,是挺不错的。”王凯笑着说。”有空我带她来给你和东哥认识下啊。“

“哦,哦,好。”他心不在焉地回复着。

你看,王凯从来都不是他的。

“你,挺喜欢她的吧?”

“当然喜欢。”

意料之中的回答,心口却是满涨的酸涩。

胡歌都快被自己莫名其妙的低落给毛躁了,啊啊啊啊凯哥有喜欢的人他应该祝福才是啊!现在到底什么情况!

“你也挺喜欢林晓的吧?”

“我……”他顿了顿,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撒谎,“恩。”两只耳朵都蔫了。

“对喜欢的人记得要多宠,多关心,多给她打电话。我啊,就经常给她打电话,就算聊得是杂事,心里头也开心。”王凯听起来很是幸福,跟他交流着“宠女朋友”秘诀。

胡歌的呼吸滞了一下,“那我不打扰你了,你,你快给嫂子打电话吧!”

王凯沉默了一下。

良久后,是他低沉又苍凉的笑声,“傻瓜。”

“我,现在就在跟他打电话啊。”

似有陨石从天而落把胡歌砸得眼冒金星,他僵立在原地,大脑彻底停止运转,呼啦着冒出烟。

什,什么情况?!王凯,王凯他是在跟他表白吗?!!!!!!

胡歌的身形晃了一下,未经大脑思考话语便已脱口而出,“我也是!”

“……”

卧槽,他刚刚说了?!!反应过来的胡歌想打自己一巴掌。

那边的王凯似是轻笑了一下,胡歌却红着脸急着否认,“不是,我是说我也经常跟我喜欢的人打电话!”

等等,这句话似乎不对头啊?凯哥会不会误解他说的是他啊!

“QAQ凯哥,我的意思是,我经常跟阿晓打电话……”

欲盖弥彰,但隔着电话,又有谁听得出?

良久的沉默后,王凯笑了笑,“好了你快去休息会儿吧,我不打扰你了。”他顿了顿,“祝你幸福。”

胡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握着电话,想说的不想说的都涌上了嘴角,但却无法吐露。

他已忘记自己为什么会说出“我也是”这种话,但他还记得自己说出这句话时的心情。

人世间,最难得就是遇上让你再也无法自持的人。

他深吸一口气,顺应着心中的情感洪流,终于开口说道,“阿晓是个很好的人,我也经常跟她打电话。”


“但是,我更喜欢你。”


星光终于落入了眼里,窗子印出了眸间的月牙笑意。


原来,我是这么喜欢你。


FIN

评论(16)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