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楼台】《明台的二十六次死亡》九/想你(无限死亡梗)

向命运石之门致敬!本文逻辑废。中篇。

伪装者只看了一点,本文私设颇多,老流氓大哥攻。

我保证这周更新到肉!

BGM:伪装者主题1

前文:  二上  二下            

==================================================

在那之后,明台就在军校生活了下来。白天跑步、练枪、格斗,晚上还要接受老师给他的特殊训练——伪装练习。

回宿舍时每每都累得快要趴下,但是洗完澡躺在床上时,还是得咬咬牙强撑着,拿过床头的密码书继续翻看。

他相信,所有的努力终将有所回报。

就像这万千人付出生命的血色抗战,终将迎来熹微晨光,迎来最终胜利。

如此时间流逝的,不知不觉竟已有三月过去,期间,有人来营救过他,却被他拒绝了回去。自然,他并不知道救他之人的幕后是大哥。

这三月里,他每星期都有给家里寄明信片过,正面都是香港的优美风光,反面不过是些零碎话语。


“大姐,我到港大报道了,老师和学生待我都挺好。你可别再生气了啊!”


“大姐,今天港大难得放一天假,学生们却全都去大街上抗日游行了。不过你放心,我没去。虽然……我是真的想去,想去游行,想去轰轰烈烈地闹一场。可说到底,我还是不想让你担心。后来意料之中的,不到三个时辰那些学生就全被抓了起来,关进了警署里。他们其实早就知道结果的,但就算知道,他们还是这样做了。大姐,明知是死仍一意孤行,明知结局惨烈仍飞蛾扑火,是不是很傻?我也觉得傻。可是,他们是战士啊,是这个中国的战士啊!……

战士总归,是要有些傻的。

那天下午落着冷雨,我湮没在人群里,看着港大的老师们齐齐在警署前跪下,低下头求治安队长放了不知法纪的学生们。那可都是平日吹胡子瞪眼的老学究啊,是挺着脊梁骨从没有弯下来低声下气求过人的老师啊!可现在,他们全都淋着雨跪在泥水里,平日整洁的西装也都泛皱泛湿。大姐,我真的难过,光看着,心里就疼,疼得厉害……写着写着就落泪了,弄脏了这张明信片,大姐,对不起啊。

这回就先写这么多吧,我要赶去上课了。算起来,那些在混乱中被射杀的同学,今天刚好是头七啊……可是大姐,我总觉得,他们的魂,回不来了。”


“阿诚哥,好想你以前给我买的黑莓蛋糕啊。港大的伙食很糟糕,不过,老师总是会给我偷偷开小灶。等我回来了,你记得再带我去买一回啊!这回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排队了,咱俩一起排!怎么样,我够义气吧?”


“大哥,算算我们有四五年没见面了吧?到时候见面了,我的身高准会吓死你嘿嘿!现在我长大了,你可不能再动不动就伸手打我了啊!还有啊大哥,当初我偷偷跑去读密码学的事情,你是不是老早就发现了?……不管是不是,你放心,我再也不会让你们担心了。这里的老师教得很棒,我也受益匪浅,想来回家后,‘明台’已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男子汉,而不是什么都需要人照料的明家小少爷了。大哥,你看,我说过要赶上你的,现在,我就快做到了。你,欣不欣慰?”


“阿诚哥,艺术课的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课余作业,让我们去画海滨风光。当年你教我的画画技巧派上用场了哎!这次作业评分,我拿了年级第三。等我回来了,你记得再教我把那幅没画完的油画画完啊!记得,还要再像小时候一样,陪我聊一整夜的话……”


“大哥,香港这边又下雨了,上海那边怎样?……这几天在雨中跑步,没想到发烧了,老师给了我一天假期,让我尽快恢复过来。大哥……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想你。下雨的时候,也好想你。你是不是觉得我烧迷糊了?那就当我烧傻了吧。这样,我就可以把好多不敢说的话说出来了。大哥,我们有五年没见了啊!我是真的,真的,好想见你,想得发疯。我还想见大姐,见阿诚哥,见阿香姐,还想见好多人。大哥,男子汉是不能软弱的,可是我好想家,我好想回去……我去过柏林,去过慕尼黑,也去过巴黎(有次我偷偷去找你,可是你去尼斯出差了,没能见着),可对我来说,还是上海最漂亮,最让人安心。这辈子,如果要死,我也希望死在那儿,死在你们身边。

大哥,我们这的雨刚刚又大了些,就像在慕尼黑那会儿,下的滚滚雷雨。你那边,有没有听到下雨的声音啊?如果听到了,记得,那就是我在说想你……”


寒来暑往,自春徂秋的,明台在每日的训练中早已忘记了时间,只靠着母亲的怀表,还有每周一次的写信,来安慰自己疲惫的心房。

大哥送他的那把毛瑟枪他不敢轻易拿出来,在离开柏林时就藏在箱底的暗格里,也亏得如此,老师他们才没能查出来。

这天,他练枪时发发十环,恰巧路过的王天风看见了,微微点头,“不错,有进步。”

这几个月下来,虽然表面上二人还是争吵不断的,但明台也知道老师是为他好,是为了民族大义好,再加上那人也的确有手段,有值得让他敬畏的地方,所以他心里面早已把王天风当做了自己真正的老师。

“那是,你也不看看我是谁的徒弟?”明台得了夸奖,眼角眉梢是藏不住的笑意。

王天风见他如此,走上前拍了下他的头,“就知道得意忘形,忘了这几个月晚上我是怎么训练你的了?”虽是责备,却也带着难以察觉的宠溺。

明台朝他吐了下舌头,一点都没有尊师敬长的意思。

郭骑云一看如此,气不打一处来,“教官,他浪费子弹!”都已经发发十环了还练毛个练?

“没事,他想练就让他练去。”王天风顿了顿,“以后明台用子弹,不受限制。”

“操!”郭骑云向来与明台不合,这会儿暴脾气一冲上来,不由得说出了脏话,被王天风狠狠一瞪后又畏缩着低下头去,不敢多说什么。这他娘的差别也太大了些吧?!

明台在二人走后,扬起嘴角笑了笑。似是这几月的机械生活,没有在他身上落下半分麻木伤痕。


下午,王天风坐在门前阶梯上,剥着橘子。

“生死搭档?”明台瞪大双眼,而后整个人都像被点燃般从地上跳起来,眸里的神采耀眼得不可方物,“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么好的事呢?哎哎哎老师,我的生死搭档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太丑的我可不要啊!”

“放心,不丑。”王天风咂咂嘴,又拿了个橘子,顺带帮明台剥了个。

“那男的女的?”

明台看着王天风,眼里那点希冀的小心思一览无余。

这个孩子啊,从来不会对自己加以掩饰。这该怎么当个伪装者?……王天风望着他,眼里浮浮沉沉的,可嘴里还是继续说了下去,“女的,你放心。”

“太好了!老师,还是你对我够义气!”明台压抑住自己的激动,紧紧抱了王天风几下。

“别开心的太早……”王天风看着青年,神情严肃,“你的搭档,可不是那么好相处的人。”


事实证明,王天风是对的。

于曼丽,也就是明台的新搭档,比军校里那些个男人还要厉害几分。明明脸蛋清秀得很,双眼也如飞燕般乌漆灵动,可偏偏,脸上总是带着副冷若冰霜的神情,于无形之中拒人于千里之外。明台起先还尝试跟她搭过几次话,可人家小姑娘压根就不理他。没办法喽,只能慢慢来了。

训练营的舞会上,明台成功地打败了一向在打斗中从未输过的于曼丽,成了生死搭档的组长。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于曼丽开始对他稍微好了点,不像以前那般冷淡,这让明台暗喜。

一天,王天风的办公室里。

“老师,这是我拟定的,生死搭档学习计划表。”明台站得笔直,向王天风呈上了文件。

“你的学习计划,是由学校来决定的,而不是你自己所能决定的。”王天风起身倒了杯茶。

“可是特殊人才该有特殊待遇!”明台不满。

“你觉得,你很特殊?”

“不是我,是于曼丽!于曼丽是一个女孩子,资质一流,可她总是很忧郁,很不开心。作为她的搭档,我希望能够改变她的状态,让她变得快乐。”军人挺拔的身姿下却是胡闹的话语。

王天风倒茶的动作顿了顿,而后拿着茶杯走到他面前,“哦,那你说说,你的新计划是什么?”

“其实很简单,只要老师一句话。”

“好,你说吧。”王天风喝了一口茶。

“老师,我要请一个星期的假!”

“一个星期?干什么去?”王天风停下打电话的动作,抬起头微微诧异地看着他。这小子大半年来从没喊过苦喊过累的,这会儿又怎么回事?

“我想带于曼丽,去维也纳。”明台耿直地说出心中所想,似是觉得这一切理所当然。

“噗!——”王天风口中的那口茶就这样直直喷了出来,洒得明台一身。“咳咳……”他反应过来,盖上茶盖,拿出手帕擦了擦手,“你刚刚说,要带她去哪儿?”

“维也纳!”明台的背挺得更直,“我就带她去一个星期,钱的事你不用担心,准假就行!”

“你……你,你为什么,要带她去维也纳?”王天风的声音有些沉,面色上却看不出来,明台也就微笑着回答了下去,“去度假!我觉得带她去维也纳度假,能促进我们的友谊,增加我们的信任,利于今后更好开展工作。”

“哦……所以你,你就打算带她去维也纳。”王天风走来走去的,似是心绪起伏波动很大,嘴角的笑意也一点点冷却下来,偏偏明台还没发现。“那你,为什么不去巴黎呢?”

明台见老师有批准的希望,眼睛一亮,“法国气候太阴冷了,不太适宜。而且我们家在维也纳郊外有一栋别墅,从经济的角度考虑,我也觉得去维也纳比较划算。”

……

“够了!”原本还“平静”的王天风一下子怒气爆发,把手里的文件往他脸上甩,“够了!你当这里是什么地方?啊?!这里不是灯红酒绿的百乐门,也不是任你来去自由的跑马场,这里是军校!去维也纳……”王天风指着明台的鼻子破口大骂,“我看你像维也纳!!”

“我像囚犯!”

“你是军人”

王天风简直要被明台气疯了,这小子究竟有没有一点自知之明?

“你给我滚出去!现在!立刻!马上!回去给我反省!交上来三千字的检讨书!”王天风颤抖着指着门口嘶声大喊,明台抿着嘴,弯下腰从地上捡起那份文件就没骨气地往外跑。

即使看不见那小子的背影了,屋里的人仍被气得两眼发黑。

维也纳?……他还没去过呢!


夜里。

上海的明公馆中。

“喂?”明楼提起了电话筒,声音慵慵懒懒的,似是从睡梦中被吵醒。

“明长官,别来无恙,可还好?”自上回明楼解救明台的计划失败后,明楼就掐断了湖南军校那边的通讯,以威吓王天风他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直到前几个月,他才放松了限制,恢复了两边的通讯。

“本来还不错。可被你这么一打扰,就觉得不太好了。”明楼微微笑着,握着电话的手一点点地变紧。

王天风找他,无非会有两事,要么与明台有关,要么与计划有关。无论何者,都让人觉得不安。

“倒也没什么事想打扰你。”王天风声音拖长,却像是带着冰碴冷意,“不过明长官……你可真是教导无方啊。明台今天来找我,说他有一个生死搭档学习计划表。你猜怎么一回事?呵,那小兔崽子,想带他的搭档去维也纳度假!”

明楼嘴角的笑意凝固在脸上,声音霎时低沉下来,“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你的好弟弟,明家的小少爷,想带他的生死搭档去维也纳度假!”王天风重复了一遍,似乎说着说着又来气了,不由得低低骂了句,“他奶奶的,连我都没去过维也纳……”

“……”电话这头,明楼静默了。良久后,他才不冷不热地开口,“明台那搭档……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是我的事,你可管不着。”王天风听出他的意思,不由暗暗恐吓。

“你不告诉我,我也早晚查得到。”

“……明天我就把她的资料传给你。”王天风沉默很久后终于退了一步,而后又顿了顿,“生死搭档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你弟弟既然已经踏上了这条路,就不可能像普通人一样,顺顺利利地成家立业,平安快乐地过完一生。”

“我知道。”明楼握着电话筒的手已浸出了汗液,声音低沉得与窗外的暗色融为一体。

早在当初,明台读了密码学他却没阻止,王天风劫下明台他却没能救出时,那孩子的命运,就已决定了。

就像他一样——他的命运,也早就被这个国家给拴紧了。

他是早就有觉悟的。为此,他放弃了曼春,放弃了光鲜亮丽的形象,放弃了心安无虑的一生,在污泥暗渠里当着被人唾骂的蠕虫,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失败,会被背叛,会被刺杀,再也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

可是明台……明楼闭了闭眼,而后缓缓睁开,“如果明台喜欢那个女孩子,就让他带她去吧。”

“呵,你舍得?”王天风锐利的声音穿过话筒,直达人心。

“舍不得又怎样,舍得又怎样?”明楼镇定心神地回答他,“说到底,明台也只是我的一个弟弟。”再也无法是,其他。

王天风在电话那头又嗤笑他了一阵,而后终于挂断了电话。


明楼躺回床上,不知为何,再也无法入睡。

和明台也有四五年没见了,虽然时不时地会有通信往来,那人的一举一动也皆在自己掌握之中,但终归……已经许久不见。

明楼摸上自己的左胸,微微苦笑,“都三十多的人了,怎么还像个毛头小子一样,什么都放不下?”

当初与曼春爱得天崩地坼时,他也想过把家业把责任把一切都放下,带着她去国外,两人安安静静地过完简单而又幸福的一生。

可后来,汪芙蕖把他父母杀了,家业差点搞废了,血海深仇,国家大义,硬生生把他和汪曼春隔了开来,隔在天涯两端。就算现在还有难以割舍的旧情,但也早已恢复不到曾经。

没想到,而今的他,还会像年轻时一样,重新体会到这种让人发狂发疯让人想要不顾一切的感觉。

“维也纳啊……”

若能顺利活到抗战结束那一天,真希望带小家伙两人一起去……


梦里梦外,下起了瓢泼夜雨,每一声都在说着,想你。


==============================================

====

所有的思念都是为了最后的爆发。

因为是一回到家就再也收不住感情,然后开污。

还有啊,这文真的是肉番!虽然我写了五万字才开始写到肉!【练肉番,可能写得不好233】

后面基本上都是日常+肉+死亡。

反正死到26次时,一切都该揭晓了,结局也要近了。

最后,推荐一下b站的楼台cut,但就原剧就逼死同人啊!墙裂推荐!

评论(7)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