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东歌RPS】弥足珍贵(自拍梗)

BGM:弥足珍贵

既然正主发糖,我怎么能不产粮?!来来来,绝对没有玻璃渣,全是甜!

PS:借用了凯凯的情书,希望别介意QvQ!

最后,圈地自萌!


01.

【你也许不会相信,我常常想象你是多么美好多么可爱。】

靳东第一次见到胡歌时,横店凛风呼号,所有人都裹在羽绒服里,看起来像一个个圆滚滚的糯米团子在刺骨寒冷中艰难跋涉。

他曾听过胡歌的名字,也远远见过几次,可是终究潭不留影,风不留声,所有印象都模糊成一滩滩幻梦,雾里看花后又转瞬即逝。

挺认真的一个后生。

只可惜,怕是不同路。

影视剧和舞台剧,偶像派和实力派,想来交集寥寥。

可这一切,在他第一次真真切切地看见那人的眸子时,刹那剥离碎裂。

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

凉意渗骨,却有清光碎屑在那人眼里荡漾,如水曳曳。

那人看见他笑了笑,“你好,我是胡歌。”

握上的手像是迟了十年。“你好,我叫靳东。”

天寒地冻,路遥马亡,他终究晚了十年遇上他。


02.

【但实际见了你面的时候,你比我的想象美好得多,可爱得多。】

胡歌很爱闹腾,这和梅长苏的性子完全不像。

“哎哎哎哎东哥看这儿!”胡歌朝他笑得一脸阳光灿烂,招呼他过去。

“干什么啊?”几乎没有片刻犹豫的,手里的书就被放下,平静的心也被打乱。

“看!一只大毛毛虫!!!”那人从背后猛然伸出一只手,指间捏着的,正是一只硕大圆滚,挣扎不休的大虫子。

靳东装作被吓了一下,而后不自觉地开始教训起来,“怎么整天玩虫子?几岁了啊?也不怕被蜇着。”

胡歌撇撇嘴,随手把毛毛虫一扔,“知道啦蔺大阁主~”

隐隐的,还能听到他在小声嘟哝,“比景琰还没情趣……”

“病秧子,你说什么?”

靳东转身回首,挑了挑眉,瞬间代入角色。

胡歌瞬间板了脸,一副正经样,“没什么,我在说蔺阁主真是个称职的好大夫!那什么,仙风道骨?”

“那叫妙手成春。”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胡歌听此,顿了顿,“也是,仙人都是辟谷的。”

哪像你,这么胖……

靳东静默了,就在胡歌以为向来油嘴滑舌的“蔺公子”会沉默至死时,他却开口了,声音如岩石下无声流过的涓涓细流,粗糙皴裂,又清凉温柔。

“可我觉得,你比我的想象美好得多,可爱得多。”

那人一愣,而后笑得一脸不自然,“哈哈哈这话可不太动听啊!”

那会儿,他们还没有如今这般称兄道弟,密不可分。也不像如今这般,什么话都可以毫无芥蒂地说出口。

靳东瞥了瞥身旁人一眼,“我说梅长苏呢,没说你。”

原来所有的出言反讥,都被安排在了最后。

胡歌气在原地:一个病秧子,哪里比他好?!

却忘了,也许正是因为病秧子是他,所以才会那人眼中显得美好。


03.

【你不能说我这是说谎,因为如果不然的话,我满可以仅仅想忆你自足,而不必那样渴望着要看见你了。】

蔺晨的戏份不多,靳东开机几个星期后,就顺利杀青了。

他和所有剧组人员热热闹闹地吃了顿饭,喝了杯酒,最后,平平淡淡地道别。

入这一行已经许久,久得他快忘了究竟有多少年。

道别是家常便饭,演员最该习惯。

虽然他记得,钱德勒曾说过:“每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

……

“再见。”

于是再难相见。

靳东每次回想起那段日子,所能感知到的,只有一片茫然空白。

睡觉,健身,读书,吃饭,睡觉。

无限循环。

就连夜里想念的疼痛感觉也渐渐麻痹,不再万蚁噬心,不再如蛆附骨。

“哎东哥,咱俩还真是有缘啊,你看,这么快又见面了啊!”

直到那人一脸笑意地向他打招呼。

直到那人飞奔过来紧紧抱了抱他。

直到两颗心脏在跳动中共振不已。

所有的平静,所有的压抑,终于在刹那褪去了层层厚重伪装,盔甲散乱一地。

回抱着那人时,靳东觉得眼睛生涩,喉咙发紧,嗓子干渴。

他想。

完了,原来我是这么想要再见你。

渴望温软春日,渴望一树花开,渴望灼灼桃夭,渴望人世间山水胜景。

却终究不及,渴望你我再次拥抱相逢,身躯紧贴。


04.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

“哎哎哎大哥,你快看,我居然有了白头发!”

“三十多的人,当然会有。”

“没想到老得这么快……明明当年,我也是花一样的少年啊……”

“你现在可以是花一样的大叔。”

“大哥,你哪学来大叔这词的啊?”

“微博上有人这么叫我。”

“嗬哟,老干部还刷微博?”

“好的演员要学会适应时代潮流。”

“我记得你上回不是这么跟我说的啊,你说哪怕时代变了,总要有些人坚守着不变。而你,便愿做那雪地里持旗呐喊的引领者。”

“小家伙记性很好嘛?”

“自然比不上您老人家。”

“我虽乐于适应潮流,但并不痴迷沉醉。歌歌,这才该是真正的坚守。而不是像那些老学究一样,自以为高傲地拒绝,对科技嗤之以鼻。”

“我怎么觉得大哥你……心态挺年轻的啊?”

“难道我真的长这么老啊?”

“是有点……啊啊啊没有!绝对没有!你长得可年轻可帅了!帅成一枝花啊!”

“我倒不怕衰老。”

“啊?为什么?”

“如果能与所爱之人一起衰老,那也是人间幸事。”

“没皮没脸的……”

那会儿,无言的暧昧滋生暗长。躲闪的眼光,含蓄的话语,如暗蛇般盘绕上了二人的心。

“而且,我觉得,你老了一定也很可爱。”

静谧中,那人继续说了下去,低沉的声音驱散暗蛇,终得猛力呼吸。

“胡歌,我想看着你变老。”

季风一目十行读乱爱语,字句铿锵一地。


05.

【我只愿意凭着这一点灵感的相通,时时带给彼此以慰藉,像流星的光辉,照耀我疲惫的梦寐。】

“巴塞尔有很多不错的腕表,您会考虑送给亲人吗?”

“当然会,每个人都会把自己心爱的东西送给心爱的人。所以我肯定会买,也会选一些送给好朋友。”

“之前你的好朋友胡歌送了你一块表,请问你有没有想过趁这次巴黎之行,买一块表回赠给他?”

“这一直是我比较苦恼的问题。他知道我喜欢表,先前就送了我一块他比较心爱的表。所以我也一直在想,得送他一块我比较心爱的东西给他才好。”


“那如果让你送他一块表,你会选择什么样的表?”

“这我还没想好。回头我再想想。想好再告诉你。”


……

夜里。

“喂喂喂,靳东先生?”

“怎么了?”

“心爱的东西送给心爱之人。得送心爱的东西给他才好。你就不怕他们看出点什么来?”

“你怕什么?有我在呢。”

“你也知道媒体最会添油加醋……”

“不开心啦?”

“当然不是,只是担心。我说,你到底有没有想好送我什么表啊?”

“嘘,这不能说,说出来就没意思了。”

“就透露一点风声呗?”

“这次展会,我挺喜欢天梭表的。”

“回来时记得亲自给我戴上啊!”

“当然。”靳东低声笑了笑,“歌歌,时间就是生命。我可是把余生的自己,都拴在你腕上了啊。”

“……”

胡歌没开口,只是隔着电话,呼吸微微急促。

连星光都要寂灭殆尽的沉阒之后,他终于憋出了最后一句话。

“那你还不回来?不知道你主人很想你吗?!”


06.

【永远存一个安慰,纵然在别离的时候……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不久前,他差点迷失活着的意义。当时他觉得,只擅长数学的自己,若不能在此领域有所发展,便没有了存在的价值。

……怎么会有眼睛如此美丽的母女?在那之前,他从未被任何东西的美丽吸引、感动过,也不了解艺术的意义。然而这一瞬间,他全都懂了,他发觉这和求解数学的美感在本质上乃是殊途同归。

他压根儿没有要和他们发生关联的欲望,对于崇高的东西,能沾到边就已足够幸福,数学也是如此。妄想博得名声,只会有损尊严。

……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人。”

“唉对了,东哥,你那时怎么会突然想到读《嫌疑人X的献身》?”

“朱生豪的情书让阿凯读了,那我只好读嫌疑人了啊。”

“你也喜欢朱生豪?”

“算不上喜欢,词句太过腻味,反而失了真情意味。”

“那你刚刚怎么那么说?”

“那是因为在喜欢上他的诗之前,我还没有遇见你。”

“……你可以再肉麻些试试。”

“你是我永生不醉的安慰,是甘愿沉溺的梦境,是半夜时分的星光,是凌晨三点钟的海棠,是……”

“啊啊啊啊啊够了!我跟你,跟你开玩笑呢,你怎么还真说?!”

“想说的话,一辈子都说不够。”

“……”

“对了,我还拍了和你的合照。”


“四十的人了,幼不幼稚啊?”

“谁叫我想你啊。”

“……那你,快些回来呗。我在家等你呢。”

靳东几乎是在刹那就睁大了眼,而后发自肺腑的笑声自他的胸膛,自他的灵魂里传出。

“真的?”

“你回来打开门不就知道了?”

“好好好,我这就回去!”

“唉别忘了和剧组请下假啊!”

“知道。”

漆黑的夜里,他穿过万家灯火,穿过万千梦寐,穿过急喘的呼吸,穿过微冷的风,终于打开了长途尽头的那扇门。

他爱的人,正含笑看向他。

“欢迎回来啊,蔺公子~”

“不是公子。”

“明楼长官?”

“不是长官。”

“那……靳东先生?”

“不是先生。”

最后的话语在激烈的亲吻中闷沉响起,恰如礼堂的钟声敲响三下,“记得,是阿晨,是大哥,是……东哥。”

剩下的,在唇齿相抵间,被那人接了下去。

“是我,永生的爱人。”


此世相逢,弥足珍贵。

纵梦做破,仍觉不悔。



FIN


虽然OOC了,但我产粮产得好开心!

快来与我一起尖叫,呐喊,炸裂成烟花!

另外,关于腕表原文:

【网易时尚:巴塞尔有很多不错的腕表,会考虑送给太太吗?

靳东:当然会,每个人都会把自己心爱的东西送给心爱的人。所以我肯定会买,也会选一些送给其他亲戚朋友。】

我知道可能是我想多QvQ,但是在这一刻,我总觉得他是想起了歌歌。

说起来,关于歌歌这称呼,我只听过凯凯喊过,这里不仅借用了他的情书,还借用了他的称呼。

对不起啊凯凯王先生2333

最后,祝靳东百年好合

啊不,友谊常在!


评论(16)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