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陈家明/陈亦度X袁浩】《我的前男友不可能这么高冷!》Chapter01

脑洞介绍:

七年前,他是陈家明。扭腰,摆胯,翘兰花指,人称“毒蛇傲娇娘炮总监”。

他在公司努力挣扎,拼死向上,希望在设计部闯出一番天地,许自己和爱人一个未来。

却不料,同事陷害,老板解雇,男友出国,他一身重债,落魄潦倒,光线不再。

浴火涅槃,脱胎换骨,咬牙归来。

七年后,他终成了陈亦度。高冷,禁欲,才华横溢,人称“邪魅狂狷霸道总裁”。

这一次,他再不会让任何人背叛他,欺骗他,陷害他,

可无论如何他也没料到——

七年后,袁浩回国了。




01.

袁浩的草原行在历经众多波折之后,终于获得了上级的首肯。

为此,他积极筹备,不仅包办了策划,还亲自去考察了路线。

“我说啊袁浩,现在是视觉时代,你想让这个项目红火,必须得抓好设计宣传。”朱涛在一次喝酒时,是这么摸着下巴装作一副老道样,语重心长地说的。

“我知道。”袁浩笑笑,眼里已泛上了醉意,“前几天我就联系上DU了,把这个项目的宣传交给他们。”

“DU?近几年的新起之秀?”朱涛瞪圆了眼,而后不住拍他肩,夸他有能耐。

“哎朱哥,你也知道?”袁浩眨眨眼,脑子转了半圈才吐出一句,“我还以为你成天只知道怎么躲着你老婆呢。”

朱涛涨红了脸,作势扇了扇他,“滚滚滚。她才不是我老婆呢!”

“我跟你说啊,你朱哥可是个关注时尚与时俱进的人啊!那什么《魅力男士》什么《时尚杂志》,不都有报导过DU吗?听说虽然是七年前才创办的,但近几年发展很好,势头那叫个蒸蒸向上!”朱涛又咂了口酒,看着袁浩才几杯酒就快醉得不省人事,心里有点发虚,“如果这个项目能让他们帮你办,那你就放一百颗心下来吧,他们准可帮你办好,而且办得红火发紫!”说完,他又是一阵用力大拍。希望能把袁浩拍清醒些。

“不过他们那总裁也真难见……”袁浩嘀咕了声,“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预约了以后也只能先电话联系,看看他们那边有没有兴趣接,有的话再双方见面。搞得跟相亲似的。”

不过那总裁的声音,听起来挺好听的。他也有个低音炮就好了……

“你能预约总裁已经很不错了好不好兄弟!”朱涛夸张地揩了下泪,“像我们这些平头老百姓,连预约的机会都没有。”

“哎朱哥,你怎么变成两个了?啊,三个?不,不对……四个……”袁浩晕晕乎乎地数着,终于察觉到有些不对,颤巍巍地掏出手机,努力聚焦瞳孔,从模糊的视线中费力地在通讯录里找着罗一洋的名字。

“I've seen the world(我已看遍世间繁华)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历经沧桑,享受甜美果实)

Diamonds, brilliant, and Bel-Air now(如今有钻石珠宝,名声显赫,坐拥豪宅)

……”

奇怪,罗一洋换铃声了?

迷迷糊糊地,袁浩没多想。嘟了一声后,电话终于通了。

“喂,罗一洋啊?你在哪啊,我又喝醉了,你来接我下……”

对方没出声没有声音。

过度饮酒的后劲早已开始猛地蹿上,神经渐渐麻痹,大脑慢慢停止运作,袁浩连说话的速度都缓了下来。完了,好想睡觉。

“还是……老地方……你知……道……的……”

就这么挣扎着说完最后几句话,袁浩就放任睡意侵袭地趴下去了,连电话什么时候挂断的也不知道。

反正罗一洋这小子会来的。一切就交给他吧。

睡梦里,又梦到了那人笔下反射着明净阳光的玻璃窗,干净纯澈恍如那人初醒眼眸,立于柔软草地中的房子被彩漆绘上了童话的颜色,棕色是巧克力,黄色是面包,白色是棉花糖,绿色是抹茶,紫色是香芋。还有那被大地河流冲刷流淌得干干净净的蔚蓝天空,被牵系在手中柔软如棉絮的层层云朵,一只只被放飞于天地间的气球。

最朴实的画面,最明媚的色彩,最单纯的理想。

以及,那再也回不去的……

最真挚的爱情。


02.

第二天醒来时,袁浩发现自己还在店里,不仅头疼,而且趴一晚上桌子,腰酸背痛的,立刻一通电话给那未恪尽职守的手下打了过去。

“罗一洋?你小子人呢?我昨晚不是叫你来接我吗?”他顿了顿,而后语气不善地开口,“你他妈别告诉我你没接到我电话啊!”

“那什么,大哥,我真的没接到你电话啊……”罗一洋虽疑惑着,却立刻看清局势,装着可怜。

“胡说,我昨晚明明打电话给你了!”袁浩皱眉,刚想调出界面截图通讯记录给他看,却被罗一洋的下一句话彻底转移了注意力,“唉那什么袁总,你是不是忘了,你今天约了DU总裁啊?……”

“我凑凑凑凑!!!!!”袁浩在沉默三秒后终于惊恐地反应过来,一头乱毛都炸了起来,“罗一洋,我现在赶过去,你说还来不来得及?!”

“袁总你不洗漱吗?不抹发胶吗?”罗一洋是见过他醒来时那副乱糟糟的邋遢样的,小声提醒,“人家可是总裁啊,大哥,你总得打扮得光鲜体面一点!”

“都没时间了还光什么鲜!我倒宁愿请他吃海鲜!”

袁浩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临走前没忘了把这比帐都算在朱涛身上,都是他,昨晚硬拉着喝什么酒啊!!!

随便从店里拿了点吃的喝的补充体力,他就急急地开了车去DU。

希望那个总裁是个不在意形象的人。他对着车里的镜子,尽量练习着微笑。结果一次比一次僵硬。

摔!现在还有谁会像那人一样是个完美主义者啊!当今社会看重的都是金钱,是创意,对,形象什么的都丢一边去吧!

迎着DU公司众多员工的注目,努力忽视秘书小姐忍俊不禁的神情,袁浩深吸一口气,拿着项目叩叩地敲了办公室的门。

“请进。”声音低沉磁性。

袁浩沉着地打开了门,都快三十岁了,不能再像三岁小孩一般慌乱。

可当他看见端坐在沙发椅上,一脸冷峻的DU总裁时,手上的文件啪嗒一声掉落在地。

“陈、陈家明?!!!”袁浩的双眼瞪至了人类的极限,不可置信的反问声震破了屋顶,那叫一个余音绕梁。

他发誓,他真的没有学过美式唱腔。

意大利也没有。

“袁先生,好久不见。”

回复他的是陈亦度冰冷似初见的声音。

不带一丝娘气。


TBC


这次如果再像楼台一样变为中篇,那我要剁手了……

估计是恋爱狗血番。看简介就知道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8)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