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楼台】《明台的二十六次死亡》十五/蓝衬衫(无限死亡梗)

明台第二天醒来时,如他所料的,大哥仍旧不在。只是轻叹一声,他就爬起来小小洗漱了下,而后打着哈欠下了楼,飘着去厨房吃早餐。

结果一抬眼,就看见大姐端坐在沙发上,戴着老花镜认真地看着手里的报纸。

明镜没抬头,“起来啦?早饭在桌上,快去吃。”

明台应了声,而后缩缩脖子。经昨夜一事,再见大姐自然免不了愧疚感。他拿起一块面包,随意瞥了眼窗外的天色,明晃晃的,是个好天气。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啊,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明台面无神情地咀嚼着面包,又一口气喝下了一大杯牛奶。

就在这时,穿着运动装的明楼一身是汗地进了屋,微喘着气,想来是刚晨跑完。

“大哥?”明台有些奇怪,拿着未吃完的面包走出了厨房。“你怎么回来了?”

明楼脱下外套,露出里面的背心,拿过挂在衣架上的毛巾擦了把脸,“怎么?不想你大哥回家?”

“不不不是!”明台急忙否定,“哎,大哥,你今天不用去工作?”

“我给自己放了天假。”明楼笑得无懈可击。

这算不算以权谋私?明台腹诽着,想大哥这伪政府的高官做得可真是舒服啊……

这般想着,明台不由得眯起了眼,“那大哥,你今天都有空吧?”

“是啊。”明楼挑了挑眉,“你不会又在想什么鬼主意吧?”

“嘿嘿嘿怎么会呢?就是想让你陪陪我。”明台笑得一脸诚恳。

“好。”明楼答了声,而后进了浴室,想来是冲个澡。

明镜听着兄弟俩的话,没什么神情。只在明楼走后,起身拿起那衣服闻了下,微不可觉的香水味飘入鼻间,飘渺如暗云。

“他果然还是去见了那汪曼春!”明镜一下子黑了脸,“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明台上楼的步子就这么顿在原地,“大姐?”

他缓缓转过身来,“怎么了?”

明镜恢复过来,沉着脸坐在沙发上,显然一副要问话的样子。她摆摆手,示意明台先回房,“没事,是大人间的事。你别担心。”

若是往常,明台或许还会不满地叫喊声“我也成年了”,可现在,他眼神一暗,没说什么,就回了大哥房。

这两天在大哥这儿住习惯了,像是上瘾般,愈发难离开。如果老师知道了,肯定会劈头盖脸地骂他,再拿鞭子抽他几顿。

【——你要知道,作为一个特工,第一,不能动感情,第二,不能有习惯,第三,不能做自己。任何感情都会成为背叛你的利剑,任何习惯都会成为盔甲的软肋,而做自己,只会留下蛛丝马迹叫敌人认出你。】

明台坐在床上,手里握着王天风送他的那只手表,面上光影明明暗暗的,看不出神情。

不一会儿,楼下传来了争吵声,像是锅碗瓢盆落了一地,敲响出刺耳的声响,听得人心烦,也隐隐作痛。

“我不是跟你说过不准再和汪曼春见面吗!”

“我没去见她,大姐……”

“你这衣服上什么气味?啊?你真的当我闻不出来?!那汪曼春最喜欢这玫瑰味香水!”

砰地一声,似是什么摔碎了。

明台心里一紧,赶忙打开了房门,站在走廊的死角处,悄悄地听着楼下二人的对话。

“明楼啊,你这是要气死我吗?”大姐的声音带上了哭腔,用藤条打明楼的力道也缓了许多。

“大姐,大姐,是我错了。你别气……”明楼想站起身帮明镜抹泪,却被一瞪,又缩了回去。

“我和她只不过是晨跑时顺路,所以稍微聊了会天。没别的了。”

眼见明镜仍有狐疑,明楼挺直了腰背,“真的!”

“只是聊了会儿天你衣服上就能沾上香水味?”明镜沉着脸,“是不是还抱过了?”

向来气势十足的明楼这会儿苦了脸,“就一会儿。”

“是不是还亲过了?”大姐捏着藤条的手又紧了几分。

“这可没有!”明楼一听这话,板起了脸,一副正经样,“没大姐你同意,我可不敢招惹她!”

想来二人应该没有什么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至少明楼看起来不像还有旧情,明镜微微放下心来,面色也缓和了些,“下次别跟她在一块。”

“大姐,我们俩晨跑的路是一样的,不可能遇不到。”

“那你就换别的时间点去跑!”明镜瞪眼。

“可我俩上班的时间也是一样的,错不开去。”

明楼顿了顿,“而且,我和曼春也算是同事,不可能不在一块。”

“你你你,真是要气死我呀!”明镜假哭着,指着明楼浑颤。

“唉大姐你别哭啊,我以后少跟她待一块,这样行吧?”明楼起身,扶着明镜往沙发上坐去。

二人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明台再也难听清。

心里浮浮沉沉的,说不出什么感觉。昨晚上如一树花开的隐秘欢喜此刻全都幻化奔逃得无影无踪,连本该风中飘荡的落红都不见形迹。

明楼上楼时,见到的便是明台一脸阴云滚滚的模样。

小家伙的心情还是太容易猜了,每一分都露在脸上。

他在心底轻叹着,想这样的人该怎么当好伪装者?

却从没想过,也许在外阴狠狡诈百面难猜的毒蝎,只会在他一人面前褪下层层掩饰的外衣,展露出最质朴本真的自己。

明楼摸了摸明台的额头,还好,没发烧。“怎么了?谁惹我们小少爷生气了啊,一脸不开心的样子?”

明台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大哥好艳福啊?”

“小少爷也是百花丛中过。”

两人面上温和笑着,背地里不知多少咬牙切齿。

“好了,一个人生什么闷气。”明楼上前一步,摸摸他的头,“不是要我陪你吗,饭吃好我陪你去外面逛逛。”

明明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亲昵动作,心绪却在刹那间阴云放晴,连翻滚的小情绪也息了下去,化成温软春水。明台恨自己没出息,撇撇嘴,“我要去打球。”

“你这身子还怎么打?”明楼眼一横,声音沉了些,“别胡闹!”

“大哥你也知道啊?”明台翻了个白眼,“既然你知道,下次记得换我在上面。”

“还没死心?”明楼捏了把小少爷的腰,明台微颤中隐有发软的迹象。

他挺了挺胸膛,打开大哥的手,“滚!我可是个男人!”

明楼轻轻笑了笑,没再逗他。


午间,吃完饭后,一家人聚在网球场。

明楼先是和明诚打了几局,然后退下场来,喝了杯茶,擦了擦脸。

“大哥,你是不是老了啊,打这么几局就没力气啦?”明台坐在位子上,挤眉弄眼的。

“说什么呢你!”明镜佯怒着打了明台一下。

小少爷吐吐舌头,仍旧笑得一脸欠揍。

“我是不是老了,你不是最知道?”

三十多岁已有一脸褶子的男人,这般慢悠悠地说道。

明台一脸茫然,而后过了半晌才反应过来他哥说的浑话。

不怒反笑的,他拿起拍子,朝明楼晃晃,“大哥,你休息的差不多了,再陪我打一局呗?”

他就不信上了场他还虐不死Low Ming。

明楼的笑容是自己也未发觉的宠溺。他笑着点了点头,“好,我再教训教训你。”

一旁的明镜笑着看了他俩一眼,明台朝大姐眨了眨眼,“我教训他!”


一场打完,明台输得彻底。

“不行,再来!”

看小家伙一脸不满的样子,明楼也就由他去了,又打了一局。

“你你你你就不能让着弟弟一点吗?!”

又是一局输,明台连头发都快炸起来了。

“怎么老是你赢呢?!”

“我倚仗的是技术,你倚仗的是精力。精力会尽,技术却不会。”

“我就不信了,再再再来!”

明楼皱了皱眉,“你今天身子骨会不太舒服。别任性。”

想起这个来,明台咬牙切齿,“都是你的错,不然我这会儿肯定能完虐你!”

明楼长腿一跨,就越过了场地。清明日光下,他走到小少爷身旁,摸了摸那柔软的头发,声音低哑性感,“乖,别闹。”

明台颤了一下,而后抬腿踢了他一脚,“那你再陪我打一局。”

他顿了顿,着重强调:“记得,这回要让我虐你!”

明楼无奈点头,“是是是,明台长官。”

一局过后,明台心满意足,回了公馆洗了个澡,而后躺在沙发上懒洋洋地看着杂志。

“唉,哥,这款式不错,我要买这个。”

明楼看了明台递过来的杂志一眼,“这款式也不新奇啊,不但不新奇,样子还有点保守。”

一旁的明诚听到这话,抬起头心领神会地看了他一眼。

明楼轻咳了两声,而后转过头看着小少爷,眉头一皱眼神一板,就伸出手把那领下的扣子重新扣严实,盖住一大片裸露的白皙肌肤,“刚洗完澡,你也不知着凉。”

浑然忘了,刚刚是谁嫌弃样子还有点保守。

明台撇了撇嘴,也没打开他的手。

“你不懂,保守才经典!而且啊,他这个袖扣是指南针的!”

在着衣方面,他们兄弟俩是完全不同之人。明楼挑了左眉,不解地问了他一句,“好看吗?”

实在不理解小家伙的品味。

明台嘟哝了句“有代沟”后又躺了回去,“反正我喜欢。你到底给不给买啊?”

明楼无奈点头,眼神宠溺,“买,买,买。”明台想要的,他从来没有不给的。

说完,他转过头朝向明诚,“阿诚,你看他选的这个款式啊,明天也给我买一身。”

小家伙不乐意了,瞬间从沙发上弹跳起来,“哎哎哎不行!大哥你不许买!”

“为什么啊?”明楼脸色微沉。

“反正,反正就是不行!”明台支吾了下,而后撑起底气朝明诚喊,“阿诚哥,你别听大哥的啊,千万别给他买一样的!”

每次穿一样的衣服,其他人的目光都被大哥吸引住了。哪还看得见他这个明家小少爷?

明台嘟着腮帮子,神情不满。

一旁的明诚笑了笑,“是是是,不给大哥买情侣装。”

“阿诚哥,你、你说什么呢?”小少爷一愣后反应过来,有些急,“你、你别想多啊!”

明楼无奈看了自己的助手一眼,“行了,阿诚,你别逗他。明儿,你就照这款式,给他买两身。”

明诚点点头,十分自然地伸出手来,“钱。”

明楼掏出钱包,照那杂志上的价格给了明诚几张纸钞,谁料明诚并未收回手去。

“不够。”

“不就这价钱吗?”

“你让我别逗小少爷。封口费。”说完,明诚摊开的手又晃了几下,示意大哥快些给他。

明楼倒吸一口气,最后也只得揉揉眉心,抽出钱来,声音疲惫无奈,“一个个都是讨债的小祖宗啊……”真不知道上辈子欠你们什么了。

明诚得了钱,笑笑,“大哥,你放心,我买来的款式,保你喜欢。”

又不是我穿,我喜欢什么?

明楼没在意,直到第二天晚上,看到明诚递给他的两件衬衫。

“买好了?”明楼打开来看了看,“你怎么笑得这么怪?”

明诚忍住笑意,“咳,大哥,你看一下就知道了。”

一件男式,宽松舒适;一件女式,时髦修身。

“这怎么回事啊?”明楼挑了挑眉。

“说起来是我不好啊,一不小心就买了件女款。”明诚一脸正经地说着谎,“不过买了,那也退不回去。扔掉更是可惜,这衣服要好几万呢,是不是?大哥,要不你就让明台白天穿男式的,晚上把那女式的当睡衣穿?”说至最后,明诚眨了眨眼。

好家伙,原来是看出些什么来了。明楼接过衣服,面上神情平静至极,“行,就依你说的。”


夜里,明台被明楼强硬地套上了那件蓝色衬衣。“卧槽大哥你开玩笑吧?这可是女式的啊!”

“不能浪费。乖。”

……

一阵铿铿锵锵之后,是粗重的喘息和低哑的声音。

“乖,把腿打开。”

“想得美!”

“你明天还要不要下床?嗯?”

“唔!……那你先松了我的手,我,我要先把这衬衫脱下来。”

“不用,穿着很好看。”

“好看个鬼啊!要穿你自己穿,老子不奉陪!”

“你再说一句?”

“……大、大哥……哈……别舔那……”

“我想看着你穿着这衣服做。”

“你大爷的,明楼同志,我告诉你,不准用情话攻陷我!”

“明台,整个太阳是残酷的,整个月亮是苦的,整个爱情是辛辣的,只有你,是永远甜美如蜜的。小少爷,我想尝你。”

“哈呃!……你、你不要脸,只这么一回啊……”

“只用一回,那可太不值了。”

“我不介意这次也不穿。”

“好,等会儿就全不穿。”

“你你你你我是说这次不穿那件衬衣啊,你别扯……啊!……”

“看来小少爷很喜欢这件衬衫。”

“够、够了……”


明小少爷表示,这种总是被欺压的日子他真的够过了!


TBC


本来觉得楼台有点冷,没想过出本。

嗯,后来有小伙伴问,那出个调查吧……

https://vote.weibo.com/poll/137193422

字数12-15W,价钱应该30-40。

代理会换。

QvQ最后抱歉两件事。

第一大概是小少爷不会反攻。其实我不太能接受逆……

第二就是结局啊,说来结局就是痛。暂定是上篇BE,下篇HE。有番外的讲他俩之后的故事。如果大家看到BE,别寄刀片!0v0毕竟宝宝高考需要安心的复习环境【←什么鬼理由啊!233

评论(6)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