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靳歌】扎职(黑帮大佬X卧底警察,双卧底梗)【上】

【一句话介绍:】胡歌靳东都是警局派去黑帮的卧底,我胡因要求,成了东哥的情人。

BGM:有借有还(搭配食用风味更佳!)

注意:与真人无关!与真人无关!与真人无关!

  


正文:

这个故事,本就无所谓悲剧喜剧。

因为从一开始,就注定没有两个人的结局。


01.

香港的局势最近很不稳定。

“阿东,你这次做得很好。”

苍老的声音雄浑厚重,带着难掩的威势。

“行动很成功,这次占中你出了不少力,辛苦了。”

四八九谭爷高坐上位,没抬起眼,只淡淡说着。

靳东低着头,“谭爷吩咐,不敢不尽力。”

听此,那谭爷一笑,“你小子倒是会说话。”

他执着拐杖慢慢地走了下来,每一步都像踏在底下人的心上,大气都不敢喘。

“这次换坐馆,我很看好你。”他说这话时并未看靳东,而是看了看四周的四九帮众,“不过洪门里,有的是想上位扎职的人。你明白?”

靳东沉默了一瞬,最后顺服地点点头,“阿东明白。”

大佬是很看好他不错,但也不愿他一派独大,直接逼位。

对每个四八九而言,把争坐馆的水搅得越浑越好。

越是勾心斗角,越是两败俱伤,他们这些做大佬的,就越少些威胁,越能做得长久。

“谭爷,朱哥来了。”

一小四九进屋,轻声通报。

“嗯,好。”谭爷点点头,挥手招呼靳东出去,“你先回去吧。”

“对了。”

室内乍时安静下来,所有人都看着谭爷突然回身,没什么神情地叫住了靳东。

“阿东,听说你最近和个男人玩得很欢啊?”

靳东微微僵硬地转过头,“谭爷多虑了……我只是图个新鲜罢了。”

“这就好。”谭爷笑眯眯地点头,只是笑不及眼,嘴角的弧度更是冰冷如霜,“有空多陪陪阿温,她好歹给你生了个女儿啊。”

……

靳东默然不语,整个人像是一潭死水。半晌后,他才翻了翻嘴唇开口。

那声音消散在尘埃乱舞的室内,没人听出其中暗藏的颤抖心绪。

他说,“……好,我听谭爷的。”


02.

靳东最近来的次数变少了。

这是胡歌得出来的结论。

东哥的那些兄弟对他的询问只笑笑,说:“你也知道,东爷要陪女人和孩子啊。”

原来是这样。

听此的胡歌只点点头,脸上没什么表情,连一丝嫉妒都没有。

表面上他虽然是靳东的情人,但实际上,他俩是警局派过来的卧底。

警局对谭宗的黑帮咬牙暗恨已久,五年前,派了蔺晨,也就是现在的靳东去谭爷手下当卧底,以获取情报,并且,为最后的大清洗行动铲除障碍。

现在谭爷即将退位,帮里各个老大争位争得死去活来。警局为保证蔺晨的存活和上位,派了他前来协助,身份便是——那个男人的新欢。

“阿德,你见到了你大哥跟他说声,我有事找他。”

两人自有联系方式,但避免真实身份的泄漏,他们不常用那个号码联系。

“胡哥这是吃醋了?”那个叫阿德的男人是靳东的得力手下,听此挤眉弄眼的,很是戏谑。

“对啊,我可火大了。”胡歌不置可否地笑笑,“你让他快些滚回家来,不然以后可都别来了。”

他从不喜欢男人。

无论过去,现在,亦或是未来。

不过是为了行动,不得不假装在一起罢了。

家?

那不过是靳东送他的一间公寓罢了。

送的人没当真,收的人,也从没当真。


03.

靳东陪阿温和女儿陪了有小半个月,而后才一身疲惫地去了胡歌那儿。

阿温是谭爷送给他的女人,两人有夫妻之实,却无夫妻之分。

毕竟,那人不过是用来监督他的棋子罢了。

在这个帮里,连兄弟都不可以信。

更何况是枕畔的女人。

“想我了没?”他懒懒地躺在沙发上,看着正在炒菜的男人,声音算是温柔。

“还行。”胡歌半真半假地点点头,然后关了炉灶,捧着一大盘炒饭到他面前,“家里没什么食材,你要饿就先吃这个饱肚吧。”

靳东笑了笑,拉过人抱入怀里,细密地亲吻他的眼角。

“还是先吃你吧。”

“这几星期那女人还没累死你?”胡歌没反抗,只是眼神半讽。

“累啊。”靳东的手开始不规矩地往衣服里探,“可是看到你就精神了。”

卧房离这里,只有二十步的距离。

两人边吻边走边脱衣服,乒呤乓啷地撞倒了什么也不在意。

躺倒在床上时,皆是气喘吁吁。

一场风月正要开始,放在床头柜的两支枪却格外醒目。

一支在左,一支在右。

刚好是各自触手可及的距离。


04.

靳东其实也不喜欢男人。

知道警局派了个男的当他小情儿后,他难得地恶心了回。

没想到见了面,却是个清清爽爽的大男孩,眉眼间还有难褪的孩子气。

那人朝他一鞠躬,笑得无瑕,“蔺晨前辈,久仰大名,我叫胡歌,是你的搭档。”

靳东那时只上下扫了他一眼,一脸冷硬,而后伸出手草草地握了下,“幸会。”


胡歌从没想到,他崇仰已久的那人,那为了警局而献身自己甘愿当了五年卧底的前辈,那从前开讲座时风流有趣眉眼温柔的男人,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那种狠戾的因子,不再是浮在表面上的扮演。

而是真的,浸到了骨子里去。


05.

一夜胡闹后,两人都沉沉睡去。

虽然他们都不喜欢男人,但意外地是,两人的身体契合得很。

而且,扮就要扮得真。

这是靳东当初指着胡歌鼻子说的话。

蔺晨为了蜕变成靳东,没少杀过人,吸过毒,慢慢地时间久了,不用扮,也就像了。

“有些面具戴久了就摘不下来了?笑话。戴的从来不是面具。”

“改变的,是真的人皮。”


TBC


突然想到的脑洞,实在没忍住,就码了下。

绝对是短篇,上下或者上中下。

灵感来源是william的扎职。

不要问我HE或者BE,一切,其实开头都讲了。

另释义

四八九:大佬

四九:小帮众

扎职:晋职

坐馆:大佬

评论(7)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