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楼台短篇】人鱼王子(上)【安徒生会打死我の系列】

01

明月逐人,清光照影。沧海下暗流滚滚,最深处安藏着梦寐。

“婆婆,今日我又见到了那人。”小人鱼摇摆着鱼尾,声音轻微,却难掩心喜。

“是前几日,把你从岸滩上救起来的那人?”水晶球杖后是混浊的双眼,龟裂的皮肤,还有,如刀割般粗哑无比的声音。

“是,今天我看到他的船了,好大一艘啊!”小人鱼目光闪闪,眉眼间藏不住热烈情绪。

“所以呢?”老人没有涟漪地反问,语调平淡。

“也……也没什么。”小人鱼噎了下,反应过来自己似乎太激动了,便低下头来盯着尾尖,声音糯糯,“就是……看见他……就很开心。”

看见那人站在甲板上,衣袖飞扬意气风发的模样,他也会畅快地吐出一串串泡泡。

看见那人负手观日落日出,览尽海上恢宏景色,他也会自豪地挺起小胸膛:这就是我家乡,怎么样,好看吧?

不过更多的时候,他看到的便是那人皱眉的模样。

每当那个时候,便是夕阳把天边渲染得最为耀眼的时候。

耀眼得,让人恍然一望去,便想直直落泪。


那一瞬,霞光肆意撕裂自己的帛缎,燃烧大半边天空。

而海天一角的如水悲哀,也在这刺目之光下,被照彻得无处藏身。


他不只一次想问那人:喂,你在烦心什么?


鲛人泣泪,多愁善感。可是原来,人类也会伤春悲秋吗?


他不知道的是,悲伤是人类特别容易上瘾的癔症。

他也不知道,不是因为看日落而悲伤,而是因为悲伤而去看日落。

他更不知道——

有一天,他会因为那个人,哭泣得整个世界都下起了倾盆大雨,然后,躲在自己的果壳里,看尽四十四次的日落日出。



02


那人遇上海难了。一直视奸着的小人鱼发现了不对劲,招呼虾兵蟹将,浩浩荡荡地救下了一船人。

其实他没打算救别人,因为他心尖上的人只有那么一个。

可隐隐觉得,如果把其他人也救下了,那人怕是会很开心吧?

想着想着他便笑了,稚嫩的眉眼带着青涩的美好。

一船人都被灌了不少海水,被带上海滩时个个“挺尸”。

小人鱼为难地看了一眼脸色发白昏迷不醒的众人,最后还是横下了心走上前,俯下身先为心里挂念的那人渡气。

说来,他还不知道那人的名字呢。总是那人那人的叫唤着,还怪不好意思的。

后边的虾兵差点瞪出眼球,“王子,不可啊!你血统纯正,不能这么屈尊纡贵啊!”

“对啊,王子,男男授受不亲啊!”

小人鱼有点疑惑,“不是男女授受不亲吗?”

蟹将一愣,慢慢地缩回了钳子,”唉,好像对哦。“

还有不死心地继续叫唤着,“王子,不可!你是人鱼,他是人类!你俩如此不合礼法!”

小人鱼有点头疼,“我亲他一下他会怀孕吗?”

不死心的某人有点傻眼,“好像不会。”

“那不就好了啊!”

小人鱼原本还犹豫着,现在被随从们一闹,倒是下定了心思,一低头便触上那人唇角。

刚渡了没几口气,他就两颊泛红地抬起头,双眼泪汪汪地瞧向身后众人,“不好了,阿虾阿蟹,他的嘴巴会放电!”

“人类会放电吗?”

“好像不会唉……”

“你怎么总是好像啊!”

“脑子不如人类好使嘛!”

虾兵蟹将们讨论着,话题渐渐拐远了。

小人鱼见寻不到安慰,只好哭丧着脸,继续渡气。

可没渡几口,依旧的,发现自己血流加快,心跳乱蹦,热气更是直往脸上冲。

人鱼小王子一边渡气一边哭,完了,我要坏掉了,被电到,居然还觉得舒服!婆婆,怎么办啊,人类好可怕,他们居然会魔法……呜……



03


明楼苏醒时,发现自己和随从们正躺在海滩上。头顶是像被海水冲洗过的蔚蓝天空,薄薄的阳光不刺目灼人,带着微醺的暖意,轻拂在每人的面颊上。

而他的身旁,正端坐着面容姣好的一位女子。

“姑娘,你是……?”

那人面容华美,衣饰繁复,举手投足间尽显端庄。“我叫汪曼春,是邻国的公主。”

明楼揉揉僵硬的脖子,看着如水天光下倾国倾城的女子,忽然一笑,“是你救的我?”

那位公主毫不退缩地直直看着他,粲然而笑,“是我。”

明楼站起身,掸去身上沙粒,对那人做了绅士一礼,“救命之恩,没齿难忘。不知公主可愿意,共行去我国做客,由我父王赏赐你金银珠宝?”

汪曼春直勾勾地看着他,“金银珠宝我已经有了,不过与你共行……我倒是很感兴趣。”

一语落罢,两人对视一笑,其中意味,不言而喻。


他们不知道的是,躲在礁石后的小人鱼在瑟瑟发抖。

方才来了好大一群人,他怕被认出身份,就带着随从们一齐逃了。可又不放心那人的安危,便躲在礁石后审时度势,打算趁机救出那人。

不知来路的那群人把躺在海滩上的其他人给救活了,想来,应该也是好心人。他安慰着自己,可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不远处那两人谈笑晏晏的光景,心里便一阵刺痛。

隐隐的银铃笑声和低哑的愉悦男声混杂在一起,虽内容不明,却听得他心烦意乱脸色泛白。

算了,是他救的那人,那人会认出他的。

先回去吧,等过几天,找到他,告诉他自己的身份

一切,就都圆满了。


仰首跃入海中,那一刻,海面波光粼粼,荡漾的正是薄暮红光。


 (中)   (下)


TBC


前几天还说没时间,这几天居然又开始写短篇!没办法,脑洞来了,挡都挡不住。参加了楼台点梗写文,认识了不少太太,实在太开心XD


这篇文绝对是短篇!不过基调没定,狗血肯定有,甜虐也会有。结局,你们喜欢HE还是BE!


评论(8)
热度(73)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