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双毕深】荼蘼06终章(Two Me)【完结】

荼蘼01  荼蘼02  荼蘼03 荼蘼04  荼蘼05

BGM:李香兰


*


始料未及的意外发生之时,陈深和毕忠良正在吃晚饭。

木桌上放着简单几碗菜,不过小碟里难得地装了一小碗肉干。

曾经他们过惯了大鱼大肉的奢华生活,可而今这般也没什么不好。

毕忠良夹住一块肉,淡笑问陈深,“怎么想到买肉?”

陈深撇头,“反正我还藏着一箱小金条,这点肉还是买得起的。”

“你以前吞并公款中饱私囊啊?”

“都是从你那‘劫富济贫’来的。”

毕忠良笑着低低斥了声,“小赤佬。”

“老毕,这一口一个小赤佬的,你喊熟溜了啊?”

毕忠良不在意这嘲讽,把那块肉放到陈深碗里,“我说过了,我可以代替他。”

陈深哼笑,客气地夹起碗里的肉,塞进嘴里就吃。

毕忠良看着他的吃相,向来严肃冷然的眉眼骤然温和了些许,让人恍惚下总觉就是原来那人,丝毫未改,缝合成一针一线的重叠。

“陈深,明天我们去看电影吧。”

陈深想起那一夜荒唐时他和毕忠良许下的约定,面色一暗,支吾点头,“……好。”

毕忠良听着,褶皱舒展成一池青萍水荇,润泽眉眼,藏在眸底深处的情意幽远绵长。

他摸去陈深嘴角油渍,声音难得低柔生花。

“每个月,我们都一起去看场电影。……好不好?”

他想,若论以前的他,断然说不出这种话。

但陈深喜欢这样的毕忠良,他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做那个能让那人意乱情迷的那个他?

米粒噎在气管如鲠在喉,陈深吞吐不得,觉得刺痛,眼里霎时一红。

他呛着摸胸口,觉得心脏一堵一堵的,“咳咳咳!”

毕忠良起身拍他背,“吃个饭还能噎到?怎么跟妞妞似的。还好了没?……你深呼吸。”

陈深一边咳一边喘气,望向桌角的一大瓶水,便颤着拿过倒灌入喉。

冰冰凉凉的,冻得喉咙都快发炎打哆嗦。陈深不住抖着,寒意覆上脊背,浑身上下都是一种莫名的无力。毕忠良一边拍着,一边无声安抚。

待最后陈深终于缓过来后,摸上脸,却发觉手指湿润间,早已是一脸泪水。

像是所有杯饮都从心口倒流回眸。

 

毕忠良蹲下身来,与陈深平视,“还咳吗?”

陈深愣了下,点点头又摇摇头,“还有些。”

就在他止不住暗痒轻咳时,毕忠良侧过头吻上他,把所有咳响都吞没至自己的肺腑里,唇齿痴缠似疗伤濡沫。

一吻落罢,他又重复问了句,眼里映着摇晃灯光,墨黑间没有其他神色,“还咳吗?”

陈深这回知道了毕忠良的意思,一时间不知该冷笑还是生恼,“我说还咳你不是又要亲我?”他扭过头微嘟起嘴,声音飘忽,“不咳了。”

再怎么想咳出口,都被他闭紧的唇咽了下去。

“真的不咳了?”

毕忠良覆上他的双手,握于掌中,制住动作。

“不咳了。”

陈深说着,一丝轻微的咳响流泻出口,像极压抑的呻吟。

毕忠良似笑非笑地倾下身,罩住陈深,“不咳了,那我就亲你了。”

“什……”陈深还没反应过来,毕忠良就已吻了下来,不太柔软的双唇摩擦着他的嘴角,隐隐生痛,却也酥麻,厚大的舌头探入唇齿间,是久隔多日的湿热深吻,让人挣扎,也让人沉沦。

毕忠良按着陈深的后脑,回想着多日来细细碎碎的光阴,眉目悲凉下却也是深重慰藉。

他在那人唇角轻轻道出一语,“我要走了。”

陈深迷晃着,“什么意思?”

毕忠良从口舌交缠中退出,眉眼是低垂的沉默。

“我要回那个世界了。”

陈深原本还似覆着层玻璃的神情倏然清醒,猛地起身抓住他袖子“你怎么回去?”

“人死前总会有些感应。”毕忠良握住臂上那只柔软的手,顿了顿,“现在应也是如此。”

“应也是?”

方才隐隐约约的欢愉如泡沫般一触即碎消失得没有踪影,陈深一双眼挑也不是,沉也不是,他低颤着开口,“你是在唬我吧?啊,毕忠良?”

毕忠良握着他的手,往脚下一指,仿佛无声地在说着,你看。

陈深落下目光,看见毕忠良双脚已然透明,烛火啪啦像是连同这荒唐命运,戏谑着他们这些不过求个安稳日子的平凡百姓。

陈深闭了闭眼,先前未干的泪开始沉滓复泛,如雪落了一脸,落成万顷缟素。

他说,“好,真好。”

老毕又能回来了。

好。好。好。

……

沉寂间,他静默后猛地爆发,高吼冲散尘土,纷纷扬扬。

“好个屁!”

他突然发狂地把桌上菜碟扫落在地,砰啪碎裂间如断了的心弦。

“毕忠良我告诉你,我们这一堆乱帐还没算尽!”

仿佛所有吹沙走石的暴躁都齐齐汇到了这一处,小小窑洞里风起云涌,低压得只需刹那,就可被冷气彻底吞没,包围下缴械投降。

陈深颤着揪住毕忠良衣领,“你想走没那么容易。”

毕忠良默默看着他,声音沙哑,像是被所有涌上喉间的情绪磨过砂,“陈深……别犯傻。”

“我他妈真是傻了居然跟你纠缠在一块!”

陈深怒吼着,像头被囚住的狂暴小兽,找不着出路只能撞得头破血流。

“那如果我说,我可以放下一切,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走?”毕忠良瞧着陈深抿嘴紧瞪的神情,凉凉地笑了笑,笑意冻缩着沉到心底,却还在假作安慰,“你看,你喜的又不是我。我走了你不开心?”

“开心个屁!”

陈深又爆了句粗口,只觉那一寸寸往上延伸的透明看的他心慌意乱头痛欲炸,疯狂就像一根绳子,从体内把他狠狠绞紧,绞得血肉哀泣,四肢悲鸣。

他软了下来,坐在椅子上浑身发抖,口中不住低语着,“不是这样的……老毕、老毕……”

似在喊他,又似在喊遥远之人。

毕忠良盯着这般失控的陈深,胸口似岩洞,空荡里是风吹窟窿。

他曾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说我可以代替他,可到头来,所有老天好意都完售告罄。

他终究还是只能冷冷清清一个人,回到那个毫无温暖可言的冰冷世界。面对无边血色,面对黄浦江的咆哮,面对……会毫不犹豫朝他举起枪的陈深。

毕忠良倒吸一口气,闭上眼,心声轰隆间关上不甘的大门。

“陈深……”

他低喊着,伸出的手在缩回后,终是拍上陈深的肩。

“谢了。”

他若有深情,那该是隐忍沉默的名姓,如春泉细水涓涓流过,日夜不语。

“遇见你,算是我毕忠良这生难能可贵的大运。”

 

所有的哽咽都在那刹回流。陈深握紧拳头,指甲划出血痕印记。

“那我真是倒了一辈子大霉。”

哭腔破碎得,似星辰乍灭,陨落间心口扎上万千碎片。

 

“小赤佬,再见了。”

眸里藏着千番情绪万般言语,最后一句话却只能道别,连声珍重都沉得出不了口。

你看,毕忠良总是这样。

所以他才不喜欢他。

不喜欢他不会哄他,不喜欢他不会宠他,不喜欢他不会死缠烂打,不喜欢他不会甜言蜜语,不喜欢他不会强硬主动,不喜欢他不会说句我欢喜侬。

【每个月,我们都一起去看场电影。……好不好?】

傻子。

都是傻子。

陈深在白光骤燃又瞬亡后,终于慢慢停止了抽泣声息,像是心跳归零。

 

他似僵尸般在椅上坐了许久,滞呆间不知在想什么。

许久后他站起身来,一语不发地收拾了一桌残乱,扫去地上碎渣,好不让归来的人看出什么异样。

洞外天色昏黄,暮霭沉沉,落日萧凉。

陈深出了门,就像是那棵被抽离了筋枝的歪脖子树,一路东斜西倒地走到小土丘前,挖出了毕忠良曾说过的那个秘密。

小铁箱里,躺着两个相连的木偶。

一大一小,互牵着手,笑意天真,似在诉说着圆满如梦的动情相许。

 

风沙里陈深静了很久。他像是在笑,眼睑却在牵动间扯出了水意。

最后木偶贴放胸口,回了家,端正立在窗口。

陈对着那两只木偶,认认真真地说了句“好”,不知在说给谁听,应了哪句语。

多少情深意重,覆没眼底。

却再无人相听。

 

刺目间,是一道华光乍现。

仿佛银河坠入山谷,耀眼眩目里,一个人影渐渐出露在洞口。

陈深看着那人背对着熊熊燃烧的霞光余晖,背对着大片肆意降落的暗沉天色,视线内是一片模糊迷离。

“陈深,我回来了。”

那人目光凝滞,低回缱绻。

陈深听着,仿佛一切都已崩塌,尘埃落定。

他扯扯嘴角笑了笑,可莫名浮沉如海里那人打开门侧过身说一句那我走了的记忆,再次挣扎着浮出水面刺痛神经。

陈深本欲上前的脚步就这么顿在原地,笑压不住哭,到最后弯下身来时面庞再难压抑地抽搐不止。

毕忠良走上前抱住他,摸了摸头,声音疲惫却也心安,“怎么了啊?”

陈深捂着眼低颤回答。

“没什么……”

窗口木偶似以阳光作泪,恍惚间落成一句,“只是好想你。”

 

风花雪月早已吹尽。

还留有谁兀自痴沉,梦回着不愿离场。

 

 

 

天地共生,浮世一界。

另一个延安,黄土广阔,冬风安枕丘埔,绵延起伏。

隔着一大片孤立的旷野,眉目凝望间吹皱千言万语。

是谁厚沉间道了声“好久不见”。

是谁低垂间情绪翻涌默然落泪。

曾经有人跟他说过,“我有个秘密。”

可最后,那人道与他的,是一句——

“这个秘密,由他替我告诉你。”

 

黄沙吹迷了眼,两个人影隔着大半生的生离死别国仇家恨,走向别久的重逢。

昏天暗地亦彼此相拥。

 

“好久不见。”

浮世爱恨,终究落灰。

化雪,许了余生作陪。

 



FIN



六天日更,总算更完了。

小中篇实在好累人。

不过能把一个故事讲完,也不算浪费这个脑洞了。

本来是心疼书毕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书毕剧深一起心疼了,甚至有过两人干脆在一起的年头QAQ

然而,原配不可拆,不然怕剧毕打死我。


来个小小的番外吧。


舒:两人最喜欢对方身上什么部位?

书毕:都喜欢。

剧深: (*////A////*)手~


舒:觉得对方爱不爱自己?

书毕:不爱。

剧深:(*ಡAಡ、)爱……吧?


舒:觉得自己爱不爱对方?

书毕:我不觉得我是个知道什么是爱的人: )

剧深:两个大老爷们说什么爱不爱,跳过!

舒:(戳深喵ლↀѡↀლ)是你自己也看不清吧啊喂?别转移话题!


舒:觉得对方什么性格?

书毕:娇气但也会关心人,无赖但也让人心疼。

剧深:冷淡,冷淡,冷淡!!!

舒:深深你是什么怨念才连说了三次冷淡XD?

剧深:哼。


舒:第一次XXOO在什么地方?

书毕:窑洞里。

剧深:和他是窑洞,和老毕是……办公室里>A<


舒:做完以后什么感受?

书毕:想再来一次。

剧深:好、好累!


舒:觉得有第三者吗?

书毕:有。

剧深:有。


舒:对第三者什么态度?

书毕:想要取而代之。

剧深:那个第三者应该……感情不是很好的样子?´∀`


舒:如果再给一次机会,你想做什么选择?

书毕:(看着剧深)重来一次的话,换我遇上你。好吗?

剧深:(低头)看缘分吧。


舒:如果两个世界可以通信,最想对对方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书毕:你还好吗?

剧深:我很想你。

舒:这两句话合起来才是你们俩的真实想法吧?!


舒:觉得这算出轨吗?

书毕:(冷声)我就是他。

剧深:(摇头)我不知道。



就到这里啦030


评论(21)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