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藏空/三空】《我和师父那些事》第二十章/黄袍怪现蒙冤屈

本文cp主藏空/三空,不拆不逆,有前世今生!

人物ooc,又作又虐,有不少架空,主要为作者满足此冷cp炕戏所写,不喜者勿进!

最后,绿江小傲娇一定要我写首发晋江。


*


只见那妖怪披着黄袍,两眉倒八,一双蓝靛焦筋手持着追魂夺命金刚叉,整个人看来戾气深重,极不好惹。

孙悟空瞧见他怀里还揣着个小麻袋,大约掌心大小,却不时动弹扑跳着,不知何故。朱悟能僵硬立在原地,扯着嗓子喊道,“大师兄你快抓住他,他不仅抓了个孩子走,还想把我们也塞进那麻袋里呐!”

孙悟空听罢,两眸精光大涨,喝的一声提起金箍棒小跑几步便往那人身上狠力打去,似破空裂天的一声震响。

那黄袍怪却只抬臂受过这一击,闷声一哼甩袖转了个身,似是丝毫不受什么影响,“好个齐天大圣,倒是有真本事的呵。”

孙悟空暗藏疑惑地紧盯着他,步伐紧逼,“一般妖怪受了这一击,半条命去也!你这还是毫发不损,也是有些真本事。”

“笑话,当年我也是位列天庭赫赫有名的星君,岂能和一般妖怪类比?”那妖怪冷笑一声,明明丑恶鄙陋,可却还秉着清高孤傲性子,两眼慑着寒光,“小子,我奉劝你们一句,你们若这会儿走,尚能捡条命在。若再屁股粘地上死乞白赖地呆在这儿,哪天被害得七窍而亡休怪老子没提醒你们!”

朱悟能啐了口,“说你娘的鬼话!我和老沙在外累得不行,本想回这屋来歇息歇息,哪想到见着你揣着个孩子就往外走!瞧你这妖气冲天凶神恶煞的模样,还能是天上星君?抹煞人家颜面!”

黄袍怪当即金刚怒目,鼻里喘着粗气就想提起夺命叉往朱悟能身上招呼去,那老朱瞪圆眼吓得变回原形去,哼哼唧唧地缩小躺地,倒是躲过了这一击。孙悟空见形势危急,立马凌空一跃,于半空中俯身而下,提着金箍棒和黄袍怪你来我往地大战了三百回合,一时间只见尘沙满面,树摇风动,震响撼动天地。

那黄袍怪身上挂了不少彩,孙悟空也好不到哪里去,身上覆着灰尘,嘴角更是含血青肿。

“喝!”

黄袍怪单膝跪地双臂抬起,用尽全身力气承受着孙悟空摧枯拉朽的攻势,不甚明净的眸里蹦出些细微血丝,面容更是扭曲如阿鼻地狱青蓝鬼怪。

孙悟空那山摇地动的一棒下去后,两人同时瞳孔一缩,竟是被凛冽之气双双震了开去!

一时两人吐血倒地,颤巍着支撑站起,抖落尘土落叶,一身挂彩狼狈。


那黄袍怪咬牙瞪着孙悟空,铜铃大般的双眼里几乎要喷出幽幽火焰来。“小子,你快给我让路,我没空和你戏耍!”

孙悟空不在意地拂去嘴角血丝,这点小伤对他来说还不算什么。倒是这妖怪,硬生生受了他这么多击,如今定然不过是强弩之末兀自强撑罢了。

“你把我师弟放了,再把他们说的那个孩子也给放了,我就放你走。”

他持着金箍棒直指黄袍怪,一副无所畏惧意气烈烈恣意披靡的模样。

黄袍怪恶狠狠地盯着他,啐地一声吐出口中污血,仰天长笑道,“猴子,你以为你是个大好人,在做大善事?”

孙悟空不受他话语影响,只两眼紧紧地盯着他,“那夜我见过你,老妖怪。你本欲闯进我们屋来图谋不轨,幸好有那莲九重拦着你,才不至于让你得了手去!”

朱悟能拱着鼻子哼哼地喊了几声,咻地一下变回人身,指着黄袍怪挑眉斥道,“好啊,你这妖怪竟还敢不请自来在太岁爷头上动土,可是活得不耐烦了?!”

黄袍怪冷笑一声,转头反问,“太岁爷?”

朱悟能噎了噎,自知本事不到家,称不了大王。他瞥了眼孙悟空,咳咳道,“我虽不是太岁,可我至少是太岁爷他师弟。”

那黄袍目光从他们几个身上掠过,神情阴鸷,“你们几个,一个个都坏了我事去!若小莲回来,怕是此番皆前功尽弃。”

“你个妖怪伤天害理,坏你事那也是替天行道啊。”

朱悟能看着热闹凉凉说道,“这几月那什么剖心案,我看也是你干的吧?凡人挖人心能做什么,倒是妖怪能补不少元气,精进修为。”

黄袍怪气得脸上横肉抖动,声音粗浑,“老子敢作敢当,这事不是我干的,我绝对不认!我前身乃堂堂星君,怎会做如此给天界抹黑之事?你们休要血口喷人,随便冤枉我!”


就在这时,他怀里那麻袋随着他不稳气息的颤动,啪的一声竟是直直掉了下来,落在地上!只见麻袋以肉眼可察的速度迅速变大,很快变成了一人身大小,里头似还有人在不住扭动挣扎着。

黄袍怪瞳孔一缩,伸手想把麻袋扛起,却被眼尖的孙悟空抢先了一步。

他眼疾手快地将那麻袋解开,里头瞬时钻出了一个十二三岁身着锦衣满脸泪痕的孩子。

“呜、哇哇!”

他看了眼院子,又瞧见那凶神恶煞的黄袍怪,当即吓得又是哇哇大哭,不住抹泪。

“孩子,你叫什么?”

那孩子抽噎着,以手抹泪,断断续续地说道。

“我、我叫,缚夷日。”


缚夷日。

这三字一出,所有人都惊在原地,鸦雀无声,只剩风吹树响,簌簌而动。

当然,这些人里不包括黄袍怪。他只默着神色,波澜不起。

师兄弟三人万万没有想到那杀人案里早已身亡的缚夷日会出现在此时此地,孙悟空脑筋转了个弯,打了个响指直指黄袍怪,“原来真是你杀了他全家,还欲置他于死地。”

黄袍怪暴跳如雷,震天裂地地跺了跺脚,把这院子都差点颠了三颠,“老子说了,老子没杀人,老子是来救人的!!!”

他粗声粗气恶狠狠地说着,可那话语没有一点可信度,倒是让人不住发笑。

朱悟能察觉到施在他身上的妖术少了几分粘性,许是时限将至。他动了动僵硬的腿脚,问缚夷日道,“孩子你莫怕,我们降妖除魔可是专业的。你说说,刚刚是不是这家伙捆走了你?”

小家伙抽噎着回他,“是、是……”

“那杀了你一家的,可是不是他?”

缚夷日抬头看了眼黄袍怪,正待所有人等着他继续道出一句是时,他却出乎意料地摇了摇头,握紧拳声含悲痛,“不是。”


不是?

这下所有人都愣了,僵立无措。

黄袍怪却是从宽大的鼻子里喘出浑浑粗气,两眼瞪得极大,“我带他走,是为了救他!他一直以来,都被小莲关在这里!”

沙悟净眨了眨两眼,转过头问缚夷日,“他说真的?”

小孩蔫蔫地点了点头,“那、那夜惨案发生时,我不省人事……第二天醒来后,我就发现自己被关在这儿的屋子里,看守我的是个年纪相仿的小姑娘。我让她放我走,可她一直不同意,直到今天,我才被这、这……”他说着,胆战惊心地抬起头看了眼黄袍怪,又猛地低下头去,“才被这人从屋子里给放了出来,不知道要带我去哪。”

所有人的目光一时都看向了黄袍怪,黄袍怪沉默着,脸上赤须微颤了几颤。他弯腰捡起那掉落在地的夺命叉,不带情绪地说了句,“你们要想知道事情来龙去脉,就跟我回府。”

孙悟空自然是不怕的,朱悟能和沙悟净有他这么个大师兄罩着,也无所畏惧。

最后,孙悟空一行人脚踏筋斗云,携着缚夷日,眨眼瞬息之间便飞回了黄袍怪的洞府。


那一处隐在阴郁暗凉的苍木林里,真是枯叶纷纷枝干光秃,狼虎横行荒无人烟,寸草不生不毛之地。

黄袍怪一路无话地领着他们到了洞前,适时正好寒鸦栖枝,发出阵阵诡异惨淡的叫声。

里头有些许小妖怪忙进忙出,见着黄袍怪点点头道了声大王好,便继续各干各的事情去。缚夷日倒是睖睁着两眼,直直看着府中布置,那一处是百花装点寒室陋壁,这一处是楠木家具装潢精致,与洞外瘆人景象截然不同。

“你这洞府很是气派啊。”朱悟能托着下巴煞有其事地点评道。

黄袍怪正引着他们往里走,听此只淡淡说了句,“内人兴致如此,自是随着她意。”

倒还是个宠妻的。

孙悟空打量了他几眼,心下不知作何想。


待拐了几个弯后,黄袍怪终是领着他们进了内屋,一进门便听到隔着纱帘的里头传出一阵咳嗽声,声嘶力竭的像是要把心肺都从嗓子眼里咳出才好。

黄袍怪放低声音轻柔道,“浑家,我回来了,带回几个客人,你暂且先好生歇息着,有什么要的跟丫鬟小厮说便好。”

那妇人躺在床上,孙悟空他们只看得见层层厚重被子,见不着具体形貌。那妇人只无力地嗯了声,没对黄袍怪多说什么,更谈不上嘘寒问暖。

黄袍怪神色一暗,却不敢再多扰。只把孙悟空他们几人拉了出去,转了个角便到了会客厅。

他于主位上落座后,低声开了口,“你们方才也见到了,我内人重病在身,气若游丝,没多少时日好活。”

缚夷日睁着两圆眼,“这是怎么回事?有没有什么法子能救她?”

黄袍怪看了他一眼,“救她需要大量精气,我原先想舍了自己修为,渡她精气,却不料……”

他顿了顿,孙悟空却隐隐猜到了。

“却不料小莲出现了,与我说她得了一集纳天地灵气的宝物,近日修为大涨,救我内人不在话下。”黄袍怪神色隐隐悔恨。

“我信了她的话,让她渡精气给我夫人。可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根本就没有什么宝物!”

他握紧拳,眉眼悲凉,“她那些精气,都是靠吸食人心得来的。”


这话一出,如同颗炸弹投落在众人之间,轰天爆响里炸得思绪断离。

那般清妍明净的小姑娘,竟是个吃人心的?

朱悟能第一个不信,转头对着孙悟空道,“大师兄,你知不知道莲姑娘在哪,我们找她问话去!”

孙悟空却是想起了什么,坐于位上一点点白了脸,握紧手中金箍棒,两眼呆圆,呼吸近无。

“她……”

“她在哪儿?”


一厅寂响里,孙悟空喃喃的回话哑着嗓子,如同不敢置信。

他说,“她和师父……在一块。”



TBC


大师兄,师父又被妖怪抓走啦!

评论(2)
热度(112)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