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德哈】《Irresistible Poison(爱情魔药)》新译版/Chapter3

Chapter3/世上没有后悔药(谢子舒译)

章节概况:真相有时是难以接受的——德拉科和哈利会如何抉择?

前文:Chapter2 Chapter1


原文作者:Rhysenn

翻译组: @谢子舒 / @是无为啊 

阅读提示:

①CP:德哈(德拉科X哈利),哈利波特同人

②原文所著年代久远,暂时无法要到授权,仅因喜爱翻译,不作商用,侵删

③此文已有翻译版本(感谢原翻译组),此次重翻只为修缮加工,以提供更流畅完美的阅读体验

④大体尊重原文描述,少数细节会进行主观删改

⑤翻译结束后可能会写pwp或者带某些梗的番外——同人的同人


*

【爱发酵于密封的后悔瓶中。】

 

夜色沉沉,让德拉科心烦的是,他发现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甚至是自己宿舍里找法子独处,简直和让他不去想哈利一样艰难。可藏起戴着镣铐的手腕不叫人瞧见对他来说并不容易,所以最后德拉科决定去图书馆寻个清静。

他走进图书室的时候接近晚上八点;当他抬头瞥了眼围墙般严严实实的四壁时,一种陌生的感觉冲刷过身体,将对幽闭空间天生的恐惧簇拥成海啸。他觉得自己坐在图书馆里就像一只活花蟹煎熬地坐在热气腾腾的烧烤架上。那是他本能的感觉——被困住了。

霍格沃茨的图书馆尽管古雅别致又陈设完美,还是使他不可避免地想起父亲在家里的藏书室;整个大厅除了一排排鳞次栉比的书架,还有从书架顶堆到天花板的书柜外别无他物。每个书架上都摆满了书,当然,所有这些书都或多或少地与黑魔法有关。

这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是马尔福一族生活的一部分。

也是他的一部分。

 

德拉科不寒而栗地想起了父亲用各种各样的羞辱,对他不知明令过几次的警告。而最险恶的警告是,只要他带着血管里流过的马尔福家族血脉活着一天,他都不允许使家族名誉受到一丝损害。否则……

否则。这绝对不是话中有话,也没有可供你往好方向想的怜惜。这是明确的、预先裁定的,在触犯族规前就已作出的判决。没有谈判的余地,没有仁慈的余地,更别说宽恕的余地。

但是真要说起来。德拉科暗自想,即使是他父亲也很难给他对这个珍贵姓氏所造成的严重耻辱评个级。如果卢修斯在他找到扭转局面的法子前就发现了这件事,德拉科倒是很热切地希望这一打击能让那老家伙当场嗝屁,不然的话,他将不得不实行B计划——很简单,那就是高尚的自戕。

这种非常清醒又极其悲观的想法促使他采取了行动,德拉科毅然大步走向最右边的书架,据他所知,那里存放着更高级的魔法书。而任何对他稍有帮助的资料都只可能在禁区里有。可就在德拉科偷偷走近禁区时,气势冲冲的平斯夫人急忙走到他跟前,要求看一眼签了字的授权便条。当然,德拉科根本没有那玩意,如果给平斯夫人一张简明扼要签有自己大名的条子就能了事的话,他倒是乐意至极。

德拉科放弃地走出了图书馆。书是帮不上什么忙了——他只能自己想法子向哈利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找个更巧妙的办法从这烂摊子里抽身。

可是,他为什么还要费心向哈利解释这事呢?德拉科问着自己。连他也无法相信的事,哈利又怎么可能相信呢?就算那小子早就习惯了屡屡挫败伏地魔的计划,可这是一场截然不同的斗争,许多方面可能比面对黑魔王更凶险,因为这是理智与情感的冲突,无论哪一方赢,都注定最后会两败俱伤。

不。他不想、也不需要哈利的帮助。他只求哈利离他远点,离那些针锋相对的口角远点,这样德拉科就能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解除咒语,然后重新做回自己。

 

* * * * * * *

 

那晚他和马尔福的会面仍不时浮现在哈利的脑海里,随着魁地奇训练接近尾声,哈利下意识地有些期待和兴奋。把飞天扫帚放回小屋后(他还注意到皎洁月光下那片被踩踏的草地,这是他们早些时候发生冲突的地方),哈利回到格兰芬多塔,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然后坐下来等待午夜的到来。

他不知道马尔福会不会来——但马尔福无疑会让他在明天天亮前把那小手铐给取下来,一想到这,哈利嘴角上就挂起了自信的微笑。这将大大增加马尔福出现的几率;他觉得今晚冒险出去是安全的,而不用担心费尔奇会代替德拉科出现。

午夜10点,哈利默默站起来,套上了一袭长袍,再一次感叹着没有隐形衣的痛苦。哈利蹑手蹑脚地溜向门口,犹豫了一下。他没有邀请罗恩跟他一起在午夜外出,原因很简单,这样他将不得不告诉罗恩昨晚上他和马尔福之间发生了什么(准确地说,就是他们嘴唇在非偶然情况下相撞的那个事故)。他对重述这件事不感兴趣,至少现在他可不敢大声讲出来。尽管如此,哈利发现自己一天里已经把这段情节在脑海中反复倒带回放了好几次——他有些焦虑地注意到,这个事实比这件事本身更令他不安。

 

他无声无息地朝奖杯室走去,躲在被拉长的阴影里,夜色暗冷如水笼罩了整个走廊。握着门把手时,哈利发现自己的脉搏因期待而加快了。“如果马尔福不在,”哈利狠狠地想,“我一定会把他……!”

哈利推开门,看见德拉科正坐在房间中央那张锃亮的大橡木桌子边上,他双手搭着膝盖,指节蜷曲,脑袋微微低垂。房间里弥漫着微弱的天蓝色幽光,它们从一个摆放在绝佳位置的魔法火焰中散发出来,几乎笼罩了整个房间,从这一头到那一头。那是一种柔和舒缓的光线,哈利的眼睛很快适应了这暗淡梦幻的气氛。

而德拉科在哈利进门的那一刻,头就猛地抬起;他似乎身体紧绷,然后有意识地强迫自己放松下来,虽然没有成功。他的表情就像一只暴风雨夜被困在笼里踱步的黑豹。当他看着哈利悄悄溜进房间,关上身后的门时,他的眼里流露出一种警惕的不安。

哈利并不讶异这里见到了德拉科;真正令他惊讶的是德拉科脸上一闪而过的绝望,仿佛他对哈利的如期赴约感到失望。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个疑问在他心里灼烧得更为强烈。

哈利快步穿过房间,走到德拉科面前停了下来。

“那么……”哈利简短问候着,目光冷硬带着不信任。“说吧,那个遮遮掩掩的大秘密到底是什么?”

“我没想到你会来。”德拉科平静地说,尽管他平时那种镇定自若的声音在此刻听起来有些空洞。

“我无论如何也不会错过这个的,马尔福。”哈利谨慎防备地看着德拉科,朝那家伙的左前臂方向微抬了抬下巴。“不管怎样,我想你明天不会愿意戴着手铐在学校里招摇过市吧?”

“我以为你不在乎。”德拉科的眼眸几乎被四周摇曳的火焰染成了钴蓝色,闪烁着迎向了哈利的视线。“我原以为你不会来的,以为你早就打算好……让我明天戴着这个可怕的东西在学校里走来走去。”

以为这就是你的目的。

 

哈利看上去有些气愤。“你以为我故意把镣铐留在你身上,只是——为了让你丢人现眼吗?”哈利似乎很难把他的心思集中在那含沙射影的暗讽上。“别误会我的意思,马尔福,你根本配不上你的尊严,总有一天会有人叫你知道的——谦卑和羞辱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别跟我摆架子,破、特。”

哈利尖锐地看向他。“你的意思是,如果情况正好相反,你会给我戴上手铐,就为了羞辱我?”

德拉科没有回答,只是垂下了他的目光。

哈利的表情变得厌恶。“真不敢相信。”他愤怒地摇了摇头。“那的确像是你会做的事,马尔福。”

德拉科没有回答;他只是抬起了他的手,任那镣铐滑下了手腕,然后在哈利面前稳稳地握住了它。手铐反射着令人目眩的微蓝金属光泽,德拉科几乎是挑衅地抬起了下巴,双眼似在无声地问着一个问题,并且等待一个回答。

哈利一时间僵住了,他低头看着德拉科伸出的手,然后恼怒地叹了口气。他拿出魔杖,轻轻地在手铐上敲了一下,低念着:“Clavis Finge.”

手铐利落地从一个看不见的连接处解了开来,松松地挂在德拉科的手腕上,顺着他的前臂往下滑了几英寸。

德拉科看着哈利,眼神晦暗像失去了光泽的宝石;然后他一言不发地,将镣铐从手上摘下来,塞进了口袋。他跳下桌子,径直转过身,走开几步在墙前顿住。

哈利越发相信德拉科是疯了;他犹豫了一会儿,掩饰着怀疑问道,“所以你到底想告诉我什么?”

“不是我想告诉你。是你想知道。”

哈利觉得德拉科就是在挑战他耐心的底线——事实上,他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有话就快说,马尔福!我可没有一整晚时间陪你耗。”

“好吧。”德拉科依旧没有转过身,朝着墙壁直直说道,“你是想要我短话长说呢,还是长话短说?”

“无论哪种,我现在只想听你开口。”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这比他想得要难。为什么?为什么他甚至觉得自己有义务告诉哈利这个魔咒,就因为那家伙问了?可他通常明明很乐意拒绝给哈利他最想要的东西。

他当然知道为什么。因为他不觉得自己能继续把这秘密压在心底不闻不问。因为它在撕碎他的心,让他知道发生了什么,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他需要告诉别人。他压抑太久了。

“嗯……”德拉科慢慢开口,却少见地失语,突然不知道该从哪说起;他不想转身,不想在说话时望着哈利的眼睛。“大概就是,我想制作点什么,却把它搞砸了,生成了别的东西,而且——”

“这听上去很含糊不清。”哈利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你是想让我玩填空游戏吗?”

德拉科转过身来,眼里闪烁着怒火和无声的痛苦。“给我闭嘴安静听着,波特!”他低吼道,不像说笑。

哈利瞪了回去,“那就快说重点。”

“很好。”德拉科厉声说着,忍无可忍,嘴里溢出的话语像压抑苦久的秘密,生涩而真实,痛苦而扭曲。“重点就是,我爱上你了。这就是你要知道的全部。”

德拉科的话迎来了长久的沉默,呼之欲出的怀疑和震惊流转在凝滞紧张的气氛里。像是时光倒转,当那句话的含义如冰水淌过岩石上般一点点渗入哈利的大脑时,一切都定格冻结于永无止尽。房间里一片死寂,只剩下了闪烁火花发出的嘶嘶声,像挥舞的鞭子在紧绷寂静中噼啪回响。

 

当哈利最终颤抖着开口时,他的声音因过于惊悚而虚弱无力。

“你在开玩笑,对吧?”比起反问,这更像是一句自欺欺人的陈述。就仿佛那说法太滑稽了,以至于他根本无法相信这是真相。

德拉科看上去被激怒和刺痛了。“你觉得我会开这样的玩笑吗?”

他的声音严肃而郑重,在哈利耳中,听起来和现在的整个情况一样格格不入。哈利开始觉得自己是在半梦半醒的边缘徘徊,飘忽虚幻的,不可思议的。

他耸了耸肩。“我不知道。你总有一种奇怪的幽默感。

“嗯,是啊,比如折磨(纳威)隆巴顿,让他的坩埚爆炸,那可真是太他妈的有趣了,”德拉科咬紧牙关,努力想保持冷静,“但是——爱上你一点也不好玩!事实上,这个想法带来的创伤足以让我在今后成为彻头彻尾的精神病患者。如果我真的疯了的话。”

“你——你爱我?”哈利空洞地喃喃着,表情就像刚吞下了一罐活蟑螂,不快中还隐隐透着恶心。

“不,波特,我是‘被迫爱着你’。”德拉科的声音尖刻如刃。“不是‘主动爱上你’!我宁愿掉下悬崖也不会爱上你的,我绝对、当然、一点也不爱你。这是非常重要的区别。

“我快被你搞糊涂了。”哈利的声音里重新涌起了怀疑。“听着,我不相信你说的那番话。这是某种时兴的恶作剧吗?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听?!”德拉科很是恼火。“这面墙给我的回声都比你的反应要聪明。”

“我当然在听!”哈利气鼓鼓的,“但你说的话纯粹就是在胡言乱语。”他用批判的眼光审视着德拉科,就像一颗快要爆炸的定时炸弹。“你确定你没有嗑药吗,马尔福?你现在呼吸急促眼睛睁大的样子和海德薇(哈利的猫头鹰宠物)腹泻的时候真的很像。”

“……谢谢你的形容和关心,我也希望这一切只是嗑药后一场可怕的宿醉,但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没有吸毒。”德拉科顿了顿。“不过我不介意现在来一些,如果你有的话。”

哈利看上去半信半疑,“可是你——你不是很讨厌我吗?”

“说得好,波特。我总以为我以前表达得太含蓄了,你能注意到这一点真是不容易。为了这了不起的灵光一闪,格兰芬多加十分。”

“闭嘴吧,马尔福!你知道,我也受不了你。”

“很高兴我们居然达成了共识。”德拉科微微歪过头;奇怪的是,当他兴奋于对哈利惯常的侮辱时,他几乎忘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他对哈利实际上怀有一种危险的、反复无常的欲望。这种感觉仍然蛰伏在他体内,就像涌动于皮肤底下的暗流。“你知道你有哪些有趣的地方吗,波特?当我吻你的时候,你尖叫着跑开了,可当我告诉你我也许爱上你了的时候,你却很完美地保持着镇定。”

“我只是把所有冲击都攒了起来,好在恐惧最终爆发的时候把霍格沃茨的人全叫醒——实际上,我现在随时都有可能爆发,所以你最好快点说。”

“没什么可说的了。”德拉科斜瞥了哈利一眼,就在这时,一股熟悉的电流像灼醉的酒意般流过了他的神经;他向后靠倒在桌子上支撑住身体,然后淡淡地说:“我想你该走了。”

“没有别的可说了?”哈利看起来完全不信。“去你的怎么可能没有?!首先,你还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你会爱上我。”他想了一会儿,然后继续说:“我猜是某种爱情魔咒,如果不是的话,圣芒戈(魔法疾病医院)热烈欢迎你的入住。”

德拉科想反驳说,只有圣芒戈住在疯犯科的病人才会爱上哈利,但他反应过来这也把他自己骂了进去;一时间,他觉得有些疲惫,和哈利在一起像是耗尽了他的所有精力。从过去经验来看,这种疲倦总是紧随着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精力而来——欲望。

 

德拉科垂下了肩,他妥协了。“你说得不错,”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沮丧。“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情魔药。”

“爱情魔药?”哈利重复了一遍,声音夹杂着惊愕和好奇。“它们不是非法的吗?”

“如果你要给我来一通关于遵守巫师法的说教的话,那就饶了我吧,因为我已经病得够呛了。

哈利看上去还是不信。“到底怎么一回事?”他审慎地盯着德拉科。“如果这是你编出来的,那么我告诉你,这个故事简直烂透了;如果你不是在胡编乱造……好吧,那我想你还欠我许多解释。我警告你,马尔福,你要是骗我——”

“天啊,你能不能闭上你那喋喋不休的小嘴,让我说会儿?”德拉科打断了哈利的话,怒气冲冲地瞪着他。

令德拉科惊讶的是,哈利安静了下来,两人之间涌动着等待的无声漩涡。

德拉科叹了口气,但现在已没有回头路可走了。事实上,他的确想告诉哈利发生了什么事——这一刻,任何人都能成为令他满意的听众,哪怕是洛里丝太太(费尔奇的猫)也是如此。这感觉就像憋了太久的气,他唯一想做的就是能够再次正常呼吸,而不用让心跳在胸口怦怦狂跳。

德拉科注意到哈利不耐烦的眼神,深吸了一口气。直觉告诉他,他接下来需要尽可能多的氧气。“好吧,事情是这样的。”

 

德拉科开始讲述昨晚发生的事情,尽管还带着些犹豫。他隐瞒了大半——滤去了闪过脑海的一幕幕意识流独白,只说出了一些必要的片段。

他简略地提了提那瓶药水,然后直接跳到他正要喝下去的那部分。他讲述了它是怎么变成爱情魔药的,可在他明白这一点以前,他就已经吞下了它并且……一眼睁开望见了哈利。

值得称赞的是,哈利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当德拉科用低沉急迫的语调说着话,就像从嘴里掉落一连串夏日雨珠时,他一直保持着沉默。哈利仍然带着一种怀疑的表情,但与此同时他非常认真地听着德拉科说的话,观察着他的肢体语言,在头脑的天平上衡量着可信度。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德拉科·马尔福正在对他说实话。

当德拉科停下来喘口气时,哈利终于插嘴了。

“你原来想调制什么?”他问道,视线一刻不曾从德拉科身上移开。“别告诉我你其实一开始想配的就是爱情药水。”

“你是不知道‘咒语出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吗?”德拉科急躁地反驳着,“我当然不是想配爱情魔药——拜托你别再问这么愚蠢的问题,波特。”他嗤之以鼻地哼了声。

“好吧,那你想配的是什么?”哈利追问着,不打算放过这个话题。

“一种隐形水。”德拉科不情愿地咕哝着,就好像被迫泄露了一个非常难堪的秘密。“它能让你……嗯,消失。”

“什么?”哈利不可置信地看着德拉科,脸上露出了惊骇的神色。“隐形?隐形哪里,马尔福?这里?”他愤怒地用手指轻敲了敲太阳穴。“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德拉科突然爆发了,杂乱无章的情绪从他声音的裂缝中闪现出来。“你不觉得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吗?我在想什么?见鬼,从昨晚起我就一直在想,想我到底是有多蠢才会把咒语搞混,想我到底是多倒霉才会碰上这两个只有一页之隔的咒语,想我他妈的到底该怎么从这一团乱里脱身!“

哈利眨了眨眼睛,被德拉科的突然爆发吓了一跳,几乎要为自己的挑衅感到内疚。他清醒了许多;虽然德拉科的一言一行都让他很不爽,但他不得不重新思考马尔福到底在说些什么,以及他到底想告诉他些什么。

哈利又看了眼德拉科,更深刻地观察着。他注意到德拉科脆弱的脸庞上隐藏着痛苦,一种悲惨的神情默默宣告着事态的恶劣程度。

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信了德拉科的话。毕竟马尔福什么时候跟他说过实话?如果这一切都是精心设计的圈套……嗯,他不清楚这会不会是什么阴谋诡计的一部分。但他能肯定这一点也不令人愉快。那他为什么还要相信马尔福呢?

因为眼神。当哈利再次看向马尔福时,看到了一种再三思索后的破罐子摔碎。就在马尔福的眼里。

哈利还注意到德拉科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炯炯有神,充满感情,尽管它常常因冷酷的傲慢和鄙夷的蔑视而不讨人喜欢。但在现在这样罕见的时刻里,它们闪烁着清澈的无辜、疼痛的真实,还有非凡的美丽,就像冰蓝凛光中衬着银边的深灰色宝石。

天哪,快停下这糟糕的遐想吧!那可是马尔福。不要再盯着他的眼睛入迷了。

 

“好吧……”哈利微微摇了摇头,将那些思绪甩到脑后,“可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德拉科眯起眼睛,在愤怒和惊讶下张开了嘴。“我明明记得是你先问的我。事实上,你不只是问,你还不依不饶地纠缠我,用手铐拷住我,就为了逼我说出真相。现在你却反过来说,‘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哈利瞪了回去。“我的意思是,你希望我对此做什么?”

“什么都别做。”德拉科简短回答,逃避般移开了目光,却不曾留意视线里那时而摇曳,时而闪烁的淡蓝色火焰。他的声音很沉闷。“你什么也做不了。”

“那么,有什么反制咒吗?一种可以反向生效消除药性的咒语?”

“我不知道。”

“一段时间后它会失效吗?或者你能不能服用什么解毒剂之类的,来中和这个效果?”

马尔福耸了耸肩。“我不知道。”

哈利看起来有些恼怒。“马尔福,你似乎对挣脱泥潭一点兴趣也没有!拜托,一无所知不能解决问题。你以为对这个爱情魔咒视若无睹就能让它自行消失吗?”

德拉科的目光猛地往后狠狠斜视向哈利;它们燃烧得炽热而激烈,绝望得让人心碎。“你不知道我有多想摆脱这堆乱摊子,波特。”他的声音似乎因控制不住而微微发颤。“所以闭嘴吧,给我滚开。”

哈利下巴都快掉了下来;他显然没料到马尔福会突然对他展示出敌意。他那双祖母绿色的眼睛因渐渐涌出的怒意而显得阴沉。“我只是想帮你,你这个忘恩负义的饭桶!顺便说一句,这是你的麻烦,可不是我的。”

德拉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有些心不在焉。“你是对的,波特。这是我的麻烦。我不需要你的帮助。这一切都不关你的事。

“这当然关我的事,马尔福!因为碰巧你选择爱上的是我。”哈利向前迈了一步,眼里流露着坚决。

“选择你,波特?选择?”德拉科看着有点恶心。“不管我是不是得了失心疯,我会选你去爱吗?我会吗?”他闭上眼睛,耸着肩膀,用双手捂住脸。“这简直是魔法世界最严重的灾难。多年以后,他们会把这个作为‘咒语出错导致迎来了比死亡还要糟糕的命运’的案例来讲授,还会把我的头骨粉作为最有说服力的证据。”

哈利咬着嘴唇,强忍住笑意。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马尔福那让人心烦意乱的幽默也还是很搞笑——

“这一点也不好笑,波特!”德拉科气愤地嚷嚷着,“收起你那该死的笑容,否则我会让你这辈子也笑不出来——无论是用魔法还是其他法子。”

哈利的微笑消失了,将嘴抿成了一条线。“这可不能怪我,马尔福。整件事根本不是我的错。”

“当然是你的错。如果你不曾出现在我身边,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现在连我的存在都是个错误了?”哈利眨了眨眼睛,恼意如潮水般涌了上来。“你就是在无理取闹,马尔福,还有——”

“对,我就是无理取闹,”德拉科拔高音调打断了他,灰色眼睛里闪烁着愤怒和沮丧的光芒。“首先,我爱你。这几乎违反了所有的理性法则,简直就像打破了非理性宇宙的天花板,从精神错乱的星系里一跃而出。”德拉科停了下来,深吸一口气。“这完全是你的错。”

哈利正要反驳,但德拉科突然动了起来,那些难听的话一时在他舌头上融于无声。

德拉科半瞥了哈利一眼,沉默地转过身,走向了屋内对面的那堵墙。他用一只手扶着墙,前额无助地搁在臂弯里;这种姿势让他褪去了以往的傲慢,在摇晃的微蓝火焰下,勾勒出一个孤独挫败的剪影来。

 

哈利此刻的惊讶几乎不亚于德拉科亲吻他时。他呆呆站了一会儿,手足无措;他突然意识到他们的谈话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德拉科的挑衅才得以进行下去。每当德拉科占了上风的时候,他都会气得牙痒痒,因为德拉科在口角中总能压他一头,这让他忿忿不平却无处发泄。而现在就是报复的最好时机,趁着那人卸下防御,趁着那人不堪一击。

可哈利就是做不出这种落井下石的事,就算对着他最讨厌的马尔福也不行。二年级决斗的时候,他就做不到这一点,当马尔福摔了个趔趄,他没有雪上加霜施加魔咒,尽管马尔福毫不犹豫地打破良好的体德精神反过来打了他一拳。哪怕是现在,他仍说不出口一些伤人的话,甚至是简单的讽刺和挖苦。

哈利皱起眉头,咬了咬嘴唇,不知道该说什么做什么,就那样站在原地,无所适从。

“你该走了。”德拉科终于开了口,听起来空洞无力,却不仅仅是因为身体上的疲惫。“已经很晚了。”

哈利犹豫了一下,瞥了眼他空荡荡的手腕。“我还可以再待会儿。”

“我不想你待在这。”德拉科的声音冷冷清清。“说实话,我想要你离我远点,离得越远越好,这对你来说并不难,是吧?除此外我别无所求。”

“你觉得真有那么容易?”哈利不带敌意地反问道。

“你指什么?离我远点?这么多年你应该对我深恶痛绝吧,波特……我相信你可以利用这一点。”德拉科仍然面对墙壁靠着,声音有些压抑。

“不,我的意思是,你认为逃避是解决的办法吗?”

“你只管这么做就行了。”德拉科终于把头从手臂上抬起来,慢慢转过身,背抵着墙,仿佛他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因筋疲力竭而疼痛不休。“这就是你应该关心的全部。”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一定有办法改变的。”

“可如果没有呢?!”德拉科爆发出声,压抑的恼恨和痛苦迸发出来,眼里喷吐着炽热绝望的怒焰。“不是每样东西都有反制咒!这个——这个和其他咒语不同,它不是外在的,它是内在的,就融在我的血液里。虽然没查多少,但我知道这一类的诅咒,除了死亡,无药可救。

最后一个词不祥地回荡在空气中,那可能招致的结果叫人突然明白了形势的严重性。他们两人沉默许久,缠绕在德拉科话语中的巨大痛苦似乎扩散至了空气里,整个屋子都弥漫着一种不堪承受的凝重。

 

最终,哈利轻声开口。“这是个诅咒吗?”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不然你觉得它还能叫什么?”

哈利实际上是这么想的,“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这不是种诅咒。我的意思是,爱情和诅咒通常是不相干的。”

“这不是爱情,波特,我拜托你。这是爱情魔法。它在单相思中茁壮成长,让你疯狂,让你发现自己渴望一些你知道自己不想要的东西,却永远得不到。人们在爱情魔咒的作用下通常都会发疯。如果这不是诅咒,那阿瓦达索命就是一首儿歌。”

哈利想叫德拉科不要说得这么戏剧化,但他内心深处有一种恐惧,那就是这一切都不是夸大其词。

哈利叹了口气。“那么你建议我们怎么做呢?”

“我告诉过你。不是‘我们’要去做什么,而是‘我’负责把它治好,‘你’什么也别插手。”德拉科的脸上掠过了痛苦的表情,带着疲倦和微恼的苍白色调。“我得告诉你多少次,波特?我不需要你的帮助。这不是你的问题。我知道你喜欢把鼻子探进麻烦里嗅来嗅去,但是现在的情况已经够糟的了,用不着你再插手。”

“你认为你能自己解决这件事吗?”哈利生气地回答。“看看你都做了些什么!什么也没有!你甚至不知道有没有反制咒。”他不满地瞪着德拉科。“你可能认为我不在乎,马尔福,说实话我的确不在乎,但这件事很严重,我不能让你惹上比现在更大的麻烦。”

德拉科水灰色的眸子里荡漾着不为人知的一种情绪,微光闪闪,除此外,再没有流露其他。

当他再次开口时,声音无波无澜。“你真的想帮忙吗,波特?”

哈利屏住呼吸,没有回答,用沉默表明着同意,尽管他无法亲口说出来。马尔福让他心烦意乱,可哈利不得不努力保持镇静,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德拉科的精神状态这样不稳定是情有可原的。

作为回应,哈利微微低下脑袋,然后再次直直地抬头望着德拉科,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

 

德拉科站在那里侧过头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表情若有所思,仿佛在考虑哈利的提议;他们之间又一次陷入了无声的寂静。

一丝微弱的笑意终于浮现在德拉科的唇角,苦涩又极其悲伤。他优雅地离开墙壁直起身子,坚定大步走到门口,打开门,轻轻挥手做了个示意出去的手势。

“那就开始帮忙吧。”他的眼里闪现出挑衅的神色,却夹杂着一丝明显的痛楚。

哈利震惊地盯着他;接着,愤怒涌进大脑,将短暂的同情也冲刷得荡然无存。

“很好!”哈利终于火冒三丈,再也受不了了:他有他自己的尊严,去他妈的!他昂首阔步地从德拉科身边走过,穿过敞开的大门,走进外面漆黑的走廊,然后转过身来,回头狠狠瞪着马尔福。“你现在只能靠自己了,马尔福。你自己想办法吧,我再也不该死的多管闲事了!”

哈利没有再看一眼就离开了,留下德拉科独自一人站在冰冷如水的漆黑夜色中。

就像是与他灵魂深处的黑暗两相呼应。

 

TBC


哈利就是担心小德!没有喝下魔药也开始暗暗关注少爷了www两个人真是又别捏又可爱啊~

哈利:什么?你要配药水?你配几瓶?你配吗?

评论(18)
热度(1457)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