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琅琊榜同人】三个老爷子的日常•现代版01【整容梗】

注意:虽然打了蔺苏靖苏tag,但本文没有明显cp向,主要是梅长苏为中心的三老爷子的日常段子,望勿撕。

*

人老了,多少会有些大大小小的毛病。

比如直不起腰,比如走楼梯就气喘,又比如梅大爷日常的面部神经麻痹。

此时他正在老年会所,一边看着墙上的液晶电视,一边任由蔺大爷给他按摩面部肌肉。

萧大爷躺在老年椅上,瞧着梅大爷被桎梏住手不能抬口不能张的模样,便当着他的面,动作夸张地剥了个橘子,拿下那深黄的皮,一口咬进饱满多汁的果肉里,唔唔地吃着那叫一个有滋有味,故意让某人给瞧去。

梅大爷的眼神从电视上往右边一移,轻飘飘地瞪了那人一眼。

老来多作怪,这话可真是没说错啊。

“里也巴啪呛着啊。(你也不怕呛着啊)”

梅大爷嘴部肌肉控制不佳,极为含糊地说了句。

萧大爷咧开嘴一笑,“我呛着,你心疼啊?”

梅大爷还没说话,替他做着面部spa,不对面部肌肉按摩的蔺大爷就爆了句粗口,“心疼你个大爷!”

他胡子花白,生气时总会一撇一撇的,看着很是好笑。这么老的一人了,嘴巴还总是不放干净,萧景琰想,难怪蔺大爷的牙齿黄了。

虽然人老了,牙齿都会黄的。

萧大爷摇摇头,“你看看,我说你怎么得肝了硬化,这整天气来气去的,肝气不畅了吧?你也是个做医生的人,虽然早就退休了,可你这做医生的都也得了病,让人听了去该怎么想?”

蔺大爷一哼,“医生也是人,怎么不会病着?”

萧大爷没多顶嘴,扔了橘子皮,感叹了声,“病病病病病,大家都病去,以后一同走哦。”

梅大爷心里一跳,瞪了他一眼,“就你乌鸦嘴。”

萧大爷朝他笑笑,没再多话,转首继续看着那电视。

毕竟人老了,总归要死的。

他心里知道。

电视里此时正放着什么年少有为英俊多金的公司总裁抓住手下女职员,叹了口气说“你让本少爷怎么对你才好……”的戏,萧大爷看着很是乐呵。

他转过头去朝两人抛眼,“当年我也是好几个集团的大总裁呀,只可惜生不逢时,咱们那年代没遇上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我干了这么些年也就退休了。不然我那身份放到现在,活脱脱一个镀金的男主角啊!”

蔺大爷没什么起伏地说了句,“解散风波那事还不够大?都闹出人命来了。”

梅长苏也神色淡淡的,不似早年每每听到这个都会身体一僵。他搭于按摩椅上的手指动了几动,“估计放到现在,也是个有情有义却没脑子的男主角。”

萧大爷吹胡子瞪眼的,“这都多少年前的陈年往事了,你还拿到现在来说?你看看你,你还不是跑到韩国去整了容,现在好了吧,脸都瘫了!”

“我脸都毁了,不整还能怎么办?”梅大爷也有些不高兴。

“你脸毁了你还不依旧是我的小殊?你回来,我养你啊。”萧景琰说这话时甚是阔气,就像个大手一挥说“你的未来我包了”的富家少爷。不过想起当年那桩事,他还是臭了脸咕哝,“你当初也真是用心良苦啊,把我瞒得跟个傻子似的。”

“你不就是个傻子吗。”

萧大爷微怒,“那也只是在你面前!”

蔺大爷有些头疼地揉揉脑袋,浑浊地咳了咳,“你俩都多少岁了,能别这么幼稚吗?要吵去外面吵去,这里是老年会所。”

梅大爷和萧大爷齐齐回答,“不能!”随即同时哼声转过头去。

萧大爷抱臂偷瞄梅大爷那苍白而又苍老的面孔,说道,“你看看你现在,眼眶凹进去了,做好的鼻子也陷进去了,电视上说了,这都是整容后遗症。”

“都快死的人了,管他什么后不后遗症。”

按摩几近尾声,梅大爷的面部肌肉也恢复了不少,能够顺利开口。

“我整了容,可人还是原来那个。哪怕不似当初天真,变得心狠手辣,可心总归是没有整过容的。”

他顿了顿,“景琰,如果你真的待我为平生挚友,你就该看得出,我回来了。”

林殊回来了。

带着他那颗无波无澜一潭死水下,依旧热烈赤忱的心。

萧大爷和梅大爷就这样静静凝望着彼此。

没人听到收工的蔺大爷咕哝了声,“反正我还是觉得整容后的长苏好看。是我喜欢的类型……”

TBC

日常系列,估计想到段子才会发233

评论(2)
热度(34)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