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德哈】《Irresistible Poison(爱情魔药)》新译版/Chapter12(下)

Chapter12/野火[下](谢子舒译)

章节概括:爱情魔药的真相终被揭晓。

前文: Chapter11(下)  Chapter11(上)   Chapter10(下)  Chapter10(上)  Chapter9(下)   Chapter9(上)   Chapter8(下)   Chapter8(上)  Chapter7(下)   Chapter7(上)  Chapter6(下)  Chapter6(上)  Chapter5(下)  Chapter5(上)  Chapter4(下)  Chapter4(上)   Chapter3   Chapter2  Chapter1

原文作者:Rhysenn

翻译组: @谢子舒 / @是无为啊 / @芝士海绵  /  @风含翠筱 

阅读提示:①CP:德哈(德拉科X哈利),哈利波特同人

②原文所著年代久远,暂时无法要到授权,仅因喜爱翻译,不作商用,侵删

③此文已有翻译版本(感谢原翻译组),此次重翻只为修缮加工,以提供更流畅完美的阅读体验

④大体尊重原文描述,少数细节会进行主观删改

⑤翻译结束后可能会写番外——同人的同人

 

 

 *     

哈利艰难地朝格兰芬多塔走去,就在这时赫敏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脸色苍白,神情暗淡,尽管两颊泛着奔跑的红晕。当她看到他时,双眼陡然睁大,宽慰之下怀着忐忑。

“哈利!”她急叫道,“我们到处找你!听着——哦,不,哈利——现在一切都糟透了,但首先你应该知道——”

“啊,格兰杰小姐——我想你是今晚第一个找到我们这位东躲西藏的名人的人呢。”斯内普柔滑的声音划破长空,然后他那可怕的身影出现在了他们身后。

哈利和赫敏大吃一惊,赫敏甚至在话还没说完的时候就被打断了。斯内普静静地对他们一笑,接着说道:“毕竟,这不就是朋友的用途吗?”

哈利后退了一步;他知道出事了。他疑惑地看向赫敏;作为回应,她只是无奈地耸了耸肩。

“跟我来,波特。”斯内普牢牢抓住他的肩膀,推着他走下楼梯,哈利反应过来他们正往邓布利多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你要带我去哪儿?”尽管已经了然,哈利还是开口问了句;他挣扎着,不顾斯内普的推搡。“怎么回事?”

“我还以为你已经很熟悉走廊了呢,波特。”斯内普的声音低沉平静,暗含敌意。“现在你肯定把那张弯弯绕绕的地图,还有半夜偷溜出去的经验记在脑子里了。你总是游离在规则之外,不是吗?。

哈利陷入了沉默。他回头看向小跑着跟在他们身后的赫敏,她正为了跟上斯内普疾走如飞的步伐而不住喘气。她悲惨地看着他,摇了摇头,表示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哈利只好耷拉着肩,听天由命;他累得什么都思考不了,大脑几乎没有意识到正在发生的一切。

 

他们来到邓布利多办公室的门口;斯内普低声咕哝了句口令,石像怪兽立刻跳到一边让他们进去。

他们走上螺旋石阶,停在抛光的橡木门外。斯内普利落地敲了几下,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哈利环顾这个圆形房间,一时惊讶得停下了脚步。

里边,站在邓布利多桌子对面的,正是罗恩和德拉科。赫敏从他身后溜进房间,斯内普顺手关上了门。哈利完全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又会和罗恩、德拉科和赫敏同处一室。

邓布利多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严肃地看着哈利。斯内普走到邓布利多身后,脸上带着一种自鸣得意的奇怪表情,就像只守洞待鼠的猫,随时等着猛扑过来。

“你好,哈利。”邓布利多的声音很和蔼,尽管他的眼神充满了困扰。“我知道现在开会太晚了;但有几件要紧的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恐怕等不到天亮。”

哈利疑惑地瞥了罗恩一眼,但红发男孩没有看他。相反,罗恩那双冷酷的眼睛直直瞪向对面的德拉科,德拉科也目不斜视地盯着他,举手投足间尽是盛气凌人的傲慢之意。

两人之间的仇恨,显而易见。

“罗恩告诉我们,一些险恶的阴谋正在酝酿中。”邓布利多继续说;他细致地观察着哈利的反应,注意到了他迷茫的沉默。“他提出了一些指控,我们需要你在我们面前证实或否认。”

“告诉我们,波特。”斯内普突然开口,声音阴柔如蛇却又似刀锋般尖利。“你最近几周有喝下过爱情魔药吗?清楚明白地回答这个问题;不要在任何细枝末节上添油加醋。”

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斯内普。“什么——什么?”他用颤抖的声音说。

斯内普的眼睛闪烁着恶意的光芒;但是他刚想开口,邓布利多就打断了他的话。

“我们要问的的是……”邓布利多向前倾了倾身子,直视着哈利。“你还记得自己有喝下过什么奇怪的药水吗?在给出答案前好好想想,哈利。想想自己有没有喝过爱情魔药──即使是模糊的印象也成。”

哈利不经意地瞥了瞥德拉科,但德拉科坚决不和他对视。他回头看向邓布利多,意识到校长正在非常仔细地观察他。

“没有。”哈利终于答道;声音刺耳。“没有,我不记得喝过爱情药水。完全没有。”

“看!”罗恩突然大叫出声;哈利吃惊地转向他。“教授,我告诉过你——”但是他的话到一半就戛然而止了——邓布利多举起一只手让他住口,示意罗恩让哈利继续说下去。

“哈利。”邓布利多严肃地看着他。“下一个问题我将会问得非常直接;我希望你认真思考后,回答我是或不是。明白吗?”哈利点了点头;邓布利多停顿了一下,当他继续开口的时候,看起来更严肃了些。

他语速缓慢,每个词都承载着无限含义和意味。

“你还记得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站在我左边的这个年轻人——给了你一瓶爱情魔药让你喝下去,无论你是被逼无奈还是心甘情愿吗?”

“什么?”哈利脱口而出,止不住自己的惊讶。他急忙镇定下来,毕竟邓布利多现在正好奇地看着他,看着他激烈的反应。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坚定地摇了摇头。“当然没有!”

“你还不明白吗,哈利!”罗恩喊道。“他在扭曲你的思想!他让你相信他被爱情魔药控制了,但实际上你才是中咒的那个人!”

“那我是怎么做到的呢?”德拉科第一次突然开口。“我要怎样才能洗脑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凭我天生的魅力和说服力?”

“你在他身上施了黑魔法!”罗恩怒火中烧。“别以为你能骗过我,马尔福!我亲眼见到你毫不费力地摆脱了夺魂咒——你一定也知道如何施法!”

“哈利也可以轻而易举地摆脱夺魂咒,就像鸭子甩掉背上的水一样!”德拉科反驳道。“你不知道吗,韦斯莱?怎么——脑子又出毛病了?”

“那么,也许是你后来用了记忆咒!”罗恩嚷嚷着,拒绝让步。

“够了!”邓布利多的声音盖过了吵闹;罗恩和德拉科立刻安静下来,虽然还各自憋着怒气。邓布利多严厉地瞪着他们。“韦斯莱先生和马尔福先生,我要提醒你们两个,这不是走廊;这是我的办公室。这里不能大喊大叫。你们要尽可能友好地解决问题;如果不行,唯一可以提高嗓门的人也只能是我。”

“可是邓布利多教授。”罗恩急哄哄地抗议道,“你得相信我,哈利最近的确有点反常。我每天都能见到他;而且我了解他。他真的……分神得很严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直到今晚,他告诉了我关于爱情魔药的事。

“但是我从没说过我被下咒了!”哈利辩解。

“是啊,你说是马尔福,”罗恩轻蔑地说,“可你看不出那有多可笑吗?你的思想被控制了,哈利!”

“或许格兰杰小姐能给我们一点启发。”

就在这时,邓布利多出乎意料地说。

一听到自己的名字,赫敏差点跳了起来。邓布利多和善地转向她,招呼她过来;她走近了些,站在哈利旁边。

“格兰杰小姐。”邓布利多平静地问。“你有没有注意到哈利的行为有些反常,尤其是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

大家都把目光转向了赫敏,德拉科也是如此。赫敏紧张地看了眼众人,尽管她很快镇定下来,回头直视着邓布利多。

“不,”她最终说道,声音虽轻却坚定。“我没有注意到他有什么不同。哈利一直忙着魁地奇和其他事——但他一点也不古怪。”

哈利微微松了口气;罗恩则惊愕地瞪着赫敏。

 

“好吧,教授。”斯内普开口,明显地厌恶地看着房间里的三个格兰芬多学生。

“正如我所预料的那样,这次讨论似乎陷入了僵局。波特看起来傻乎乎的,无法提供有效的证词,但他否认自己喝了爱情魔药,也很肯定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没有给他服下过任何爱情药水——德拉科可是从一开始就断然否认了与此事有任何牵连。另一方面,我们这里有破天荒提出了整件事的韦斯莱:他断言波特最近行为怪异——比平时更怪。”

斯内普的声音里有一丝嗤笑。“然而,格兰杰小姐不赞成,她说她没有注意到他的行为有任何变化。”

魔药学教授戏剧性地顿了顿。“我认为事情并不像看到的那么简单。”他转向邓布利多,略微压低了声音,尽管在寂静的房间里仍然可以清晰入耳。“也许现在是吐真剂再次派上用场的时候了。”

“是的,吐真剂是一个选择。”邓布利多简单地说。“但我更希望大家能自愿发言,如实叙说。”他看向哈利。“那么,你对这件事的最终看法是什么,哈利?还是说,你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

除了快要跳出喉咙的怦怦心脏,整个屋子鸦雀无声。

然后,哈利开口了。

 

“教授,”哈利的声音平静坚定,“很明显,罗恩弄错了。这一定是场误会。什么都没有发生。”

罗恩被哈利的话惊得张口结舌;德拉科也眨了眨眼,然后垂下了目光。

“也许是这样。”斯内普说着,走上前去;他不会轻易被打发。“我绝不怀疑波特的话——”他用钢铁般锋利的语气喊出了这个名字——“但是这里有人被怀疑卷入了爱情魔药事件,而他的证词与他的好朋友并不一致:在这种情况下,或许需要进一步的验证,来确保没有出任何差错。”

话语落罢,迎来的是一阵深思熟虑的长久沉默。

邓布利多皱着眉头,似在考虑着什么。最后,他抬起眼睛,看着聚在他周围的四个学生,目光落在了罗恩身上。

 

“罗恩,”邓布利多直接对他说;斯内普也眯起眼睛看着红发男孩。“今晚有两次,我听到你提起哈利一字不差地告诉你,是德拉科被爱情魔药控住了,而不是哈利他自己。对吗?”

“嗯,呃……”罗恩犹豫了一下,看上去局促不安。“是的,他是这么说,但我知道这不可能……”

“哈利。”赫敏趁斯内普和邓布利多都在听罗恩说话的时候,抓住机会低喊了声。哈利向她抛去了询问的一瞥;她急忙继续低声解释:“有件事你必须知道:抗毒素药剂不起作用了。”

“什么!”哈利的声音惊恐万分。“它不起作用?”

“对!”赫敏悲哀地回答。“我们本来不应该添加三筋杉的花朵;我们应该加入种子。我刚才设法进入了禁区,我检查了一下——”

 

“你告诉罗恩了吗,哈利?”邓布利多的声音突然传来;赫敏迅速移开,在被斯内普用怀疑的目光注视时,无辜地清了清嗓子。

“呃,不好意思?”哈利试图把赫敏刚刚告诉他的那个令人不安的消息抛到脑后;但是没有用。“教授,我没听清楚您的问题。”

“我问你,今晚早些时候你们俩在魁地奇球场上谈话的时候,你到底跟罗恩说了些什么。”邓布利多重复了一遍,向哈利投去意味深长的探究一瞥,他显然注意到了男孩的神游天外。“你真的告诉过他,德拉科·马尔福中了爱情魔咒,而你经常偷偷去见他,是为了帮他解毒?”

“是的。”哈利挫败地垂下肩;现在说谎没有意义了。

“你为什么要告诉他这个?”邓布利多询问着。

“因为……”哈利顿了一顿。这种没完没了的问话开始让他感到吃力,尤其他还没法用真相来为自己辩护;相反,他必须捍卫那一个秘密,不惜任何代价也不能让它泄露。

如果邓不利多发现了真相,德拉科就会有大麻烦。哈利偷偷瞄了德拉科一眼,心里清楚,他绝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看来波特先生还不太清楚自己的故事。”斯内普尖刻地说。“也许我们应该对他版本的可信度打个折扣,直到他能说出一些更详尽的细节。”

“我没有撒谎!”哈利怒视着斯内普,绿色的眼睛里闪着怒火。

“没有人因此指责你,哈利。”邓布利多平静地说。“现在我们只希望,你能不带偏袒和成见地,把整件事情的全部真相告诉我们。然后我们会自行判断你说的那些话。那么告诉我们:德拉科有没有告诉过你,他喝下了一瓶爱情魔药?以及,你们俩是不是一直在秘密见面,就像罗恩所说,那是你亲口承认的?”

良久静默终于被长袍翻飞的清脆沙沙声打破,魔药课老师开始不耐烦地原地跺脚。

“是的,我说过;但不,我不是说……”哈利断断续续地开口,觉得自己蠢透了。“这和爱情药剂无关——罗恩误解了我的话……”

“我受够了,校长。”斯内普语气厌恶地说道。“我们在这里浪费宝贵的时间,只为了听一大堆含糊其辞的胡言乱语,而这些废话,要么是学生们有所隐瞒,要么就是他们自己也理不清。现在,我们不得不忍受波特没完没了的吞吞吐吐,来描述他告诉韦斯莱的话只是某个巧妙的寓言,而韦斯莱把它解释成了一个涉及爱情魔药的恶毒阴谋。我受够了这一切,我建议我们采取果断行动,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尽管很明显,他也对这漏洞百出的故事不太满意。“我之前说过,不排除使用吐真剂的可能性;但我只会在必要的时候用到它。

“我指的不是吐真剂,”斯内普故意撇了撇上唇,“我有一个完美的方案。这里讨论的魔药是一种爱情药水,任何黑魔法感应术都探测不到它——但有一种方法可行,那就是显现剂。它可以揭露所有未知混合物的秘密——其中一个特性便是,当滴入一滴含有爱情药剂的混合样品时,它会变成蓝色,再转为鲜红,直到完全变黑。这是一个简单但有说服力的测试,不是吗?”

哈利惊慌地瞥了赫敏一眼;他可以看到她一脸没有修读高级魔药学的懊悔表情。德拉科则依旧面色僵硬,难以辨明;哈利没有看向罗恩。

经过冗长的沉思后,邓布利多终于同意了,虽然有些勉强。“好吧,斯内普教授。既然我们的讨论已经走进了死胡同,眼下也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来证明或驳斥韦斯莱先生对马尔福先生的指控。

校长顿了顿,透过半月形镜片看着哈利,眼神忧伤而坚决。“哈利,等会儿你和德拉科跟着斯内普教授去魔药教室。他会从你们两个人身上取几滴血,然后用显现剂测试。到时候我们再来看结果。”

 

哈利闭上眼睛,浑身都打着无助的寒颤。但他也不知该如何是好:邓布利多已经做出了决定,抗议也无济于事,只会造成更多的猜疑。

哈利低着头,跟着得意洋洋的魔药教授走出了门。德拉科也紧跟在他身后。他们刻意与斯内普保持着一小段距离——那人显然正跃跃欲试地想实现自己这个天才般的绝妙建议——然后,他们慢慢并肩走到了一起。

"天啊,哈利,"德拉科扯起嘴角朝他轻声咕哝着,"这就是你让事情变得更好的主意吗?要是有人要对你说‘你把事情弄得更糟了!’,我绝不会希望自己在场的。

“如果我说谎,那将是一场更大的灾难,你知道的。”哈利低声回答,听起来很沮丧。“你以为我会说什么?”

“我不知道,”德拉科咬牙切齿地回答,“也许你可以告诉他们韦斯莱的精神病史,自从他的猫头鹰在这学期开始吃光了他所有的药后,他就一直处于高度妄想状态。”

“很好笑,”哈利哀痛地低声道,“可是罗恩没有疯。”

“是,他是没有疯。”德拉科同意了他的话,眼里闪着灰暗的光。“他只是让人感觉更可恨。”

哈利对此没法反驳。他们默默地走了一会儿,哈利终于按捺不住。

“抗毒素药剂不起作用,”他脱口而出,无法直视德拉科的眼睛,“赫敏说我们加错了配料。”

另一个男孩生生止住脚步,慢慢地转过身来望向他。一看到德拉科脸上的表情,哈利就觉得胃如坠铅。他咬着嘴唇,强迫自己正视德拉科的眼睛。

“你——说——什——么?”德拉科的声音压抑空洞,毫无感情,哈利一听就觉得毛骨悚然。

哈利深深吸了口气,无力地耸肩。

“对不起,”他诚恳地说;那一刻,他真希望自己能为德拉科做点什么,令这可怕的局面好转起来。但现实几乎没有留下希望的余地。

“对不起还不够,波特。”德拉科摇了摇头,灰蓝眼眸里混杂着一种奇怪的情绪——不是愤怒,也不是顺从,更像是对现实的认知瞬间溶化在了疼痛的淡漠中。

说完,德拉科转身大步追上了斯内普。

哈利盯着德拉科看了良久,心头酸涩如浪袭来;然后他叹了口气,艰难拔腿,跟着前面两道身影朝魔药教室走去。

 

          

 

 

当魔药教授从哈利刺痛的拇指取出几滴血时,哈利不得不忍受斯内普长达五分钟的冷淡言论。说实话,他觉得咬紧牙关不去理会斯内普并没有那么难,因为他一直都在忙着和德拉科做眼神交流;但是另一个男孩坚决地移开了视线。德拉科先取了血样,没等哈利就走了。

现在,他们又一次齐聚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痛苦地等待着斯内普公布测试结果。哈利努力克制着心中的恐惧;但是他的手仍然在不住颤抖,当他听到斯内普沉重的脚步声从外头走廊传来时,他的心跳激烈得就像在预告世界末日。

“我知道测试结果了。”斯内普走进房间,浮夸地说,他一边卷起飘逸的长袍,尽可能地制造出戏剧性效果。一看到斯内普脸上那懒洋洋的微笑,哈利的心立刻沉了下去。如果斯内普对结果很满意的话,那就一定是个坏消息。

“很好,”邓布利多点点头说,“请告诉我们你发现了什么。”

德拉科低头盯着地面,一眨不眨;罗恩似是急不可待,有史以来第一次带着期冀的表情望着斯内普。赫敏很紧张,手指攥紧了羊毛衫上一根突出的毛线。哈利闭上眼睛;一切都要完了。

“没有任何爱情药剂的迹象。”斯内普宣布。他给了罗恩一个令人不快的笑容,然后将恶毒的目光转向了哈利,哈利吓呆了。“然而,在波特先生的血液样本中有残留酒精痕迹的证据——也许他可以解释一下他是从哪里得到这种酒的。”

室内一时悄然无声:哈利被突然从天而降的好消息砸晕得说不出话来,连赫敏也是目瞪口呆。

 

“我给他的。”德拉科突然说;哈利惊讶地看向他。德拉科接着说:“他昨晚压力很大,所以我给他喝了一杯黄油啤酒,让他平静下来。”

“噢,真的吗,”罗恩说道,嗓音透着讥讽。“你确定他压力过大不是因为你在强迫他做着些他不想做的事吗?”

“韦斯莱!”斯内普咆哮了声,火冒三丈。“这话也太荒唐可笑、无聊透顶了!如果你再用这种方式诽谤马尔福先生一个字,你就会被罚每周末擦洗魔药台——整整一个月!鉴于你今晚在魔药课上表现平平——也许你能借这个机会好好提高魔药水平也说不定。”

罗恩尴尬得满脸涨红,一言不发。只有有受虐倾向的人才敢在斯内普明确威胁之后再多说一个字。

“好吧,那么,”邓布利多冷静地说,“看来这件事已经真相大白了了,毕竟显现剂得出的结果是不会骗人的。韦斯莱先生,你的指控一定是弄错了,我们就把它归结为你和哈利之间的误会,你们两个自己去解决吧。

邓布利多停顿了一下,看着哈利;他的眼里仍然流露着若有所思的神情。“波特先生和格兰杰女士,你们都可以离开了——不过,哈利,你最好在成年之前远离黄油啤酒。还有马尔福先生,我想和你谈谈你的酒精违禁品。”

 

哈利后退了一步,觉得自己就像游走在梦境中。奇怪的是,这个出乎意料的好消息并没有让他感到多高兴——尽管这个结果比他所能设想的一切都要好,可他实在雀跃不起来。他瞥了一眼德拉科,那个金发男孩不愿和他对视;哈利又转过身去凝视着罗恩,罗恩眼中寂寥受伤的表情深深地刺痛了他。

“罗恩,”他犹豫喊道;但罗恩只是粗鲁地撞开他的肩膀,越过他冲下走廊,消失在浓重黑暗中。

“现在别去烦他。”赫敏走到他身后,建议道。“哈利,我不是有意这么尖刻——但我想你已经伤他够深了,他现在最不想见的人就是你。”她停顿了一下。“不,是倒数第二。马尔福应该会在罗恩心中永远垫底。”

“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哈利低声问;所有事都飘飘乎如梦一场,思维和感官仿佛在掌控的边缘跳着混乱的舞蹈。“显现剂——没有在德拉科的血液中发现任何爱情魔药的迹象。但抗……”

赫敏明智地把哈利带离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以防斯内普跟踪偷听。

他们沿路返回了格兰芬多塔。当他们走近胖夫人的画像时,赫敏突然把哈利拉到一边,隐匿在一个昏暗的角落里。

“我不知道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她飞快说着,“我也解释不清楚——但我知道你能在哪儿找到答案。先前我有一种预感,抗毒素药剂可能出了什么问题——所以我以高级变形术的学期作业为借口,向麦格要了一张去禁书区的纸条。在那里,我找到了抗毒素药剂的最新配方——这就是为什么我知道我们出错了,却为时已晚。”

她停下来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但我也发现了别的东西。我在禁书区时,查到了‘爱情魔药’的主要索引——列表上只有一项:一本放在黑魔法书架上没有标题的书”。

哈利的下巴都掉下来了。“这不是和……”

“对。”赫敏点点头。“我记得你说过,德拉科的那本书也是封面没标题。所以德拉科的书其实一直就在我们眼皮底下,就在禁书区!只是我们从来没想过去找它,因为我们先入为主地以为既然马尔福的那本已经破烂不堪,就不会再有别的稿子了。

“书上怎么说?”哈利急切地问,“你看到爱情魔药那一页了吗?”

“不,”赫敏答道,“我没有时间去看——我急着要告诉你抗毒素药剂的事情。但是那本书就在图书馆里,哈利——我想你要找的答案就在那几张纸上。现在你已经拿回斗篷了——不妨去图书馆试试。”

“哦,该死的!”哈利绝望地喊道。“可是罗恩把它拿走了!我要去哪找?”

赫敏弯下腰,小心翼翼地从柱子后面的隐秘角落取出了一捆闪闪发光的布料;她自豪地笑着,把隐形衣递给喜出望外的哈利。

“罗恩不小心把它落在储藏室了,”她解释说。“刚才场面混乱,没有人看到它躺在地板上——不过我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就把它带回来了。”她停顿了一下。“现在,你得赶快——斯内普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因为他还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但要小心费尔奇。记住——它在黑魔法书架上。你以前看过这本书;你应该能找到它。千万小心!”

“谢谢!”哈利说着,揉了揉睡意朦胧的双眼,准备迎接下一个不眠之夜。

 

         
 

 

哈利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踏入过禁书区了——尽管他是高年级生,可是高度集中的魁地奇训练让他几乎没有时间(也没有兴趣)去选修一些需要使用到禁书区的额外课业。

披着熟悉的隐形衣在夜色中行走时,哈利想起了他第一次溜进禁书区的情形——那还是他一年级的时候,当时他满脑子都想着尼古拉斯·勒梅。而今再次潜入这里,让他有种奇怪的讽刺感,虽然这次是出于完全不同的原因。

他蹑手蹑脚地悄悄移动,满怀期待地扫视过黑魔法书架; 比起变形术和符咒学的庞大藏书量,架上的书籍实在少得可怜。霍格沃茨显然意识到了知识过多的危险——不管初衷如何,一旦人们对黑魔法了解过多,就不能保证完全抵挡住它的诱惑。

毕竟,当你凝视着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他扫视着书名,竭力辨认出自己要找的那本——最后,他把目光落在一本薄薄的书脊上,上面没有任何题字。心跳漏了一拍,他颤抖着手把它从书架上拿下来。

手里这本——和德拉科给他看的那本书一模一样。他飞快浏览了一遍,翻找着爱情药剂的那一页。这本书的状况比德拉科的好得多——谢天谢地,书页没有残缺,上面的字体也尚算清晰。

但当哈利终于找到他要找的那一页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

心中一切疑惑都在恍然大悟下云消雾散,却伴随着徐徐升起的可怕黎明。

 

书上首先列出了配制的成分,紧随其后的是熟悉的引用,Traicit et fati litoramagnus amor。在这页底部是那首完整的诗:

化学的情感、虚假的真实;

伤害的力量、治愈的力量;

只有当诱导的爱得到回报;

药剂的苦果才会渺无踪影。

 

哈利盯着诗,又逐字逐句地读了一遍。可是,再一次地,文字的涵义被现实混淆了:同样的恶性循环,同样的错误节奏。

最后,当这首诗在他脑海中反复浮现,甚至不用看一眼也能倒背如流的时候,哈利阖上眼睛,任由自己滑落至地。

他一直竭尽全力帮助德拉科摆脱爱情魔药的影响,却从来没有想过,他其实并不想德拉科真的摆脱它。不是说他乐于看着德拉科受苦——相反,他也很难受——只是他实在不愿看到德拉科再次变回以前那个卑鄙讨厌的模样。

他不想放开那个他已经开始习惯的德拉科,不管从什么意义上说。在他的脑海里,他可以清晰描绘出那双不再透露着轻蔑的银灰色眼睛,还有那轮廓分明的精致面容,时而因渴望而染上红晕的苍白脸颊,带着凄艳微笑的完美嘴唇……

在过去几个星期里,他和德拉科保持着如此密切的联系——那个男孩与他过去多年针锋相对的那个人截然不同。现在的他,真诚得令人心碎,痛苦得令人心疼,他的感情是如此纯粹而炽烈,生动而鲜明,夹杂着间或喷发的汹涌情欲; 这个存在让他渐渐想去——

 

不。

 

他不能。

 

这是不可能的,即使经过了那段混乱的日子——德拉科也绝不可能成为他实际上,真正想要……

 

去爱的那个人。

TBC

翻译组终于有新成员了!见文前面的艾特哈

评论(31)
热度(4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