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原创】他说他是神明 第二章 01.突变

第二章

01.突变

 

陆生现在心中情绪汹涌,倒也没顾得上察觉阿休的变化。

他一步步往黄虫堆走去,在一定距离外停定,然后犹豫地举起了没被握住的那只手。

刚刚,发出电击的是这只手吧?

陆生回想起刚刚的突变,那时黄虫转向朝自己飞来,自己不知为何居然举起了手,然后自手中就传导出一股电流,击落了黄虫。

陆生闭上眼,尽量找回当时的那种感觉:酥酥的,麻麻的,感觉有一股电流从体内自手心发散出去。待他睁开眼,看见那只手上的确有微弱的蓝色电流在跳跃。

惊喜之色出现在他眸中。

紧接着,陆生再次闭上了双眼,更加专注地调动自己的意念传导出那股电流。

“霹雳……”手上跳动着看似是电流的火花,比起刚刚强上不少。陆生对着那黄虫堆,释放出电流,只见黄虫在刹那间便被电击烧焦,躯体不再蠕动,只有汩汩的黄液从身上流出,。

陆生不再犹豫,又电击了几只侥幸不死的黄虫。

阿休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你……”这便是神力吗?

他,真的是神灵?!

陆生现在也理不清思绪,只回头说一句:“你先回去,我去处理掉剩下的事情。”

阿休张口想说我也一起去,好有个照应,但一看见陆生那只仍旧跳跃着电火花的手,便缄口了。他是神灵,有能力对付那堆虫子,自己跟去又能做些什么呢?

阿休松开了二人紧握的双手,往街角退去。

即使明白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但还是不甘心。下次,一定要帮上他的忙,而不是躲在他的身后!

阿休握紧双拳。

 

陆生那边处理的很快,只是加大了电击的程度,没一会儿就把丧尸连带着那虫堆击成黑炭。只是……不好处理啊。

陆生看着这一大片的尸体和不远处的垃圾堆,叹了一口气。

就在这时,一直在远处看着他而不愿离去的阿休小跑上来,主动帮他一起处理后续,两人花费了一些时间才把尸体堆扔到道路旁的枯草从里。等他们忙活完以后,天色已暗下来,昏黑的天空沉压下来,笼罩着这片大地。

陆生本打算今天就先回去,转过身却看见阿休蹲着在拔丧尸的头发。

“你在干什么?”

“拔了他的毛发去商会验证,可以换钱的。”阿休一本正经地回答他。

“不用把毛囊也一起拔出来吗?”陆生曾经看过不少书,其中一本刑侦小说里说进行DNA检测时头发需带有毛囊,因为仅是头发的话,蛋白质居多,DNA很难被检测出来。

阿休摇摇头,“不用。用毛囊检测是好几百年前的技术了。”

陆生见状,也没再说什么。

这个世界发达到何种程度,他也预测不了。只是科技如此先进的世界却环境恶劣,民不聊生,那这些科技也只不过是末日的陪葬品罢了。

他看向四周,那暗沉下来的天色似乎与这个灰色世界相照应,显示一切都已走向了末路。他能感觉到空气中散布的死亡气息,只要你走错一步,那迎接你的便是万丈深渊,无间地狱。

他动了动手,微弱的电流发出光芒,像是深渊地狱里仰望的漫天星河。

这不知从何处而来的电流之力……是因为自己,还是因为这副身体?

陆生只觉心头沉压压的,不复刚获力量时的惊喜。

他看向蹲着的阿休,心里突然柔软了一隅。这两天他对阿休一直不冷不热的,却没想到危急时刻,那人会赶过来,与他并肩。

多亏了这孩子当初来救我……

他不由得摸了摸阿休的头。

阿休却是一个激灵,差点从地上跳起。

“你为什么摸我的头?!”阿休有点不适应地问道,只是少年的眼神的在这暮夜中特别亮,闪着光。

陆生轻笑了一声,感觉一身疲惫都卸去了不少。他说:“你今天做的很好。”

阿休听了以后,却是“轰”地红了脸。他没想到陆生会夸他。

他低着头,也不知该说什么,只能扯说:“我也是担心阿息。”

陆生并不在意,点头道:“我知道。”

虽然那时看见阿休上来送死,他难得地生了气,但他不能否认,在那怒火中烧的瞬间,他心里也有些微的喜悦。

没有人能拒绝那种同生共死并肩作战的喜悦。

那种被信任,被在乎的喜悦。

就算那种信任、在乎,只是对着这副躯壳罢了,那也没有关系。

逝去的便永远逝去。世上再也没有阿息,只有他陆生。

而阿休在今后会信任在乎的,也终会只有他陆生。

 

陆生与阿休回去以后,在一个商会检测机中放入了丧尸的毛发进行验证,不一会儿,机器就显示验证成功,询问是现金还是账户。

“你有账户吗?”

阿休苦笑着摇头:“我只是平民,连ID表都没有,哪会有账户。”

说完,他在显示器上点击了一下,现金便从机器的槽中跳出。

陆生捡起那几张纸币,晃了晃,递给阿休,问道:“这值多少?”

阿休接过钱币,眉眼弯了弯,“值我们去吃个饭,洗个澡了!”

陆生也微微地弯了嘴角。

街巷中,他们在黑暗中前进,从一家隐蔽的速食店中买了点面包吃,再转过一个巷道,“青花澡堂”的牌子在黑暗中发出莹莹的青光。

一个老头坐在柜台中打着瞌睡,完全没有察觉到二人的进入。

“裘老头,裘老头,醒醒!”阿休敲敲柜台桌面。

老人动了动眼皮,睁开眼睛,看见两个一身邋遢的少年。

裘老头又闭上了双眼,挥手驱赶道:“从哪儿来的滚回哪儿去。”

阿休不满地又重重敲了敲柜台,把钱啪地一声摆在柜台上。

“这儿可是洗澡钱,你看好了!”

老头瞥了一眼,拿出一个钥匙,丢给阿休,复又回去补眠。

阿休接过钥匙,钥匙上有一串红字,写着“360”。

“陆生,360。”说完,阿休便把钥匙丢给陆生。

钱是陆生赚来的,钥匙自该由陆生拿着。

陆生伸手流利地抓住钥匙,走过几个隔间后,开了360的门,又打开了室灯。

房内有两个不算大的浴池,池内盛满了清水。

这还是陆生第一次在这个世界看到这么清的水,一时间倒是没反应过来。

阿休也是看着那一池水不住的摇头,感叹垄断阶层的腐败。他跑到两池中间的空地上,中间有左右两个按钮,阿休把左边的按钮扭转至“3”档,又把右边的也转向“3”档。

他招呼陆生上前,说道:“妈妈小时候带我和阿息来洗过一次。左边的按钮对应的是左边的池子,1档是制冷,2档是持温,3档是加热,等会儿水温上去以后你再把按钮转到2档就可以了。”陆生点点头。

等了一会儿,池中有热气生起,他们俩就开始解下身上的敝衣,把衣服放入蒸洗衣柜中,然后踏入了各自的池中。

甫一踏入,阿休就发出了舒服的叹息。

饶是陆生,也轻叹了一声。

他们俩靠在池壁上,泡着澡,看着池中的水汽氤氲而起,洇染了一室清灯。

这沉压在心头身体每个细胞里的疲惫似乎也随着那水汽缓缓飘起,散走,只剩下似要浸入骨髓的水般温柔。

陆生转过头,看见阿休舒服的闭起了眉眼,一脸享受。

陆生开口问他:“这里的商会是怎么回事?”

阿休睁开眼看着陆生,思考了下回答说:“我也不好说。只是你也知道,这个世界突变很多,丧尸、异化兽、虫子、疾病……无论哪种都可能导致末日。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和商会联手,发布了悬赏任务,只要能消灭那些怪物,就可以去商会那领钱,获得成就,由此而来,赏金猎人这一职业也逐渐开始流行。而奖赏给赏金猎人的钱,大多是由政府出资,商会只不过是个平台罢了。”

陆生在缭绕雾气中抬起了自己的手,只是瞬间一想,手中便有了微弱的电火花。他盯着那电火花,若有所思。倒是那边的阿休担心地看着他,“你注意点啊,电碰水会传导的。”

陆生摇摇头,放下手,说:“不碍事,这副身体对电没感觉。”

阿休琢磨着他这句话,问:“你说的是阿息……还是你?”

“我也不知道。”

“这难道不是你的神力吗?”

陆生沉默了。半晌以后才说:“并不是。”

“哦,”阿休低下头,玩着水,说:“阿息反正是个正常人。他小时候就怕很多东西,虫子啊,火啊,电啊……有会儿啊,我半夜扮鬼吓他,他吓得直喊妈妈哈哈!……”说完以后,阿休沉默了。

陆生也不知该怎么开解,生老病死对他来说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他对自己的死亡都能看的很淡然,更何况是对他人的呢?他想了想,主动开口转移话题:“你是不是能自动愈合伤口?”

阿休奇怪的抬起脸,看向他,一双大眼睛在雾气里就如月隐云纱。

“没有的事。你怎么这么问我?”他双手趴在空地的瓷砖上,正对着陆生,感兴趣的回道。

“你还记得你自杀一事吗?你的伤口后来自动愈合了。”

“我后来还以为是你用神力救好我的呢。”阿休眨巴着眼睛。

陆生心里咯噔一下,他觉得自己似乎在一条不归路上走地越来越远。

这孩子,似乎真的把他当成神了……

阿休摸上自己的脖颈,自言自语说:“这可真是怪事。我以前受伤了也没有自动愈合过呀,”他抬起眼偷偷瞄着陆生,轻声说,“不会是和你有关吧?……”

陆生失笑,见鬼,他有那电技已经是出人意外了,怎么可能还会有治愈的技能,难不成自己上身后还能把这阿息变成一个超能力者不成?

他笑着问阿休,“你还记得当时发生什么事了吗?”阿休摇摇头。

陆生招呼他,“把手伸过来。”阿休乖乖照做了。

现在他们俩在各自的池子里,隔着中间的砖地,面对着面,一室雾气。阿休向陆生伸出一只手臂,白花花的温热手臂一伸出水面便有隐约可见的雾气在周围流动,同时水珠落了一地。陆生抓住阿休的一根手指,看着阿休的眼睛,慢慢俯下身咬了下去。

牙齿碰到皮肤的刹那,他狠下心刺下去,血珠立刻迫不及待地冒出来。

阿休吃痛地想要收回手,“你要干什么啊!”

陆生没说话,接着他继续低下头,把那血珠吸入嘴中。

“你!……”阿休睁大眼睛看着陆生,有那么一瞬间他心跳失律了。

陆生戏耍完后倒是毫不留恋地就放开了手,说:“我那会儿就是这样做的。难不成你还觉得我还有治愈伤口的神力?”

阿休愤愤地缩回手,瞪了他一眼,然后轻抚自己的手指。

……

沉默半晌后,阿休开口说,

“……我还真的这样觉得。”

 

“什么?”陆生奇怪地抬头,却见阿休把那根手指伸至自己面前。

陆生低下头,看着那根复愈如初的手指,怔的没有了言语。

他呆呆地抚摸上那根手指原本被他咬破的地方,现在的确,愈合的看不出一点痕迹。

“怎么会这样……”他自言自语道。

真的是自己的力量导致的吗?陆生不信地咬破了自己的手指,一阵刺痛传来。那边的阿休却是看的心痛:“你别咬自己,来咬我啊!”这么多年来他都不愿让阿息受一点伤,他宁愿陆生咬他也不愿陆生糟蹋阿息的身子。

陆生却是不理不闻,只顾低下头舔血珠,然后看着手指的变化。

手上的伤口确是在被陆生的唾沫濡湿后慢慢愈合,最后如线般渐隐直至不见。

陆生看着这一切,讽笑出声。

上天真是给自己好一个金手指啊!

只是这一般却是为何?把一个弃子摆在棋盘中心,是想看一出好戏?

有所得,必有所失。这个道理再也明白不过。

 

阿休担心地看着陆生,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你怎么了?”

陆生摇了摇头,让阿休不要担心。之后,他擦了擦身子便从池中起身去衣柜拿出被蒸洗后的衣服,套上了身子。

他对阿休抛下一句“我先出去透透气”便出门了,阿休却是在身后手忙脚乱的起身去套衣服。

“喂,陆生,你等等我啊!”

 

两人从澡堂里出来后,天已全黑了。天上没有一点星光,只有沉闷的黑云裹着这天地。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鞋子与石板路亲吻的声响在阒寂中显得格外清晰。阿休并不知道陆生在想些什么,自然也安慰不了,他只能尽量地去转移陆生的注意力。

“唔,陆生,你应该不知道我们的文字吧?”

“恩。”

“那图书馆中的书你应该看不懂了……”阿休说话时一直注意着陆生,这时陆生终于转过头来,问他:“那该怎么办?”

“除非你有ID表,不然只能学习了……只是,我虽认得些大概,但也并不多。”

“你一直提的ID表究竟是做什么用处?”

“ID二字起源很早,据说是从西方传来的,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ID表是身份的显示,我听别人说还可以进行信息查询,储存资料什么的。其中,ID表语言激活器不仅能让激活你的语言管理中枢,把语言信息通过神经传入大脑进行储存,而且还可进行实时翻译。”

陆休听得认真,在阿休说完后突然反问:“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阿休拍了拍胸脯,说:“我好歹也活了这么多年,这些当然还是懂的!只是……没有亲眼见过罢了。”

“那这么一个表要多少钱?”陆生问他。

“我不是很确定。但大概要……300多钱吧。”

陆生很聪明地反问:“相当于十个丧尸,对吗?”

“不一定。我听说丧尸也分等级,今天这丧尸我们换了34钱,下次可就不知道了。”

陆生被成功地引去了注意力,在心里面盘算着今后的打算。

二十多个丧尸……看来这几天有的活动了。

想着他便亮出白牙笑了。


评论
热度(3)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