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靖苏】如果靖王拿到的是《霸道皇子》 【下】完结

明明想写欢乐向的,结果还是正了╮(╯_╰)╭

文笔薄弱,大家看着玩就好。

上篇:https://winter0332.lofter.com/post/3bad0a_8bfc079

=========

靖王殿下这几天有些不对劲。总是莫名其妙的傻笑,还总是莫名其妙的脸红。

战英觉得自己身为靖王殿下的护卫,一定要确保殿下的身心安全。深怕靖王被什么鬼魅附身了,他暗中向苏先生报告了靖王近日的失常现象。

“殿下这几日有些不对劲?”梅长苏看着战英,微微皱起了眉,思索着。

“是,特别在晚上,房内动静颇多。”

“晚上……”梅长苏的神情突然凝固了,“不会是,喜欢上哪家姑娘了吧?”他轻描淡写地说着。

“这……应该不会吧……”战英迟疑了一下。“殿下近日不曾与女子有过接触,而且,殿下……”说到这,战英突然犹豫了。

“怎么?”梅长苏烘着手,抬头问道。

“殿下……总是谈到苏先生……”他艰难地憋出这句话。

梅长苏却不欣喜也不意外,只是好笑的看了他一眼,“哦?比如?”

“譬如前日,殿下口中就总是念叨着什么‘梅长苏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然后见到庭中梅树,就喃喃自语‘这梅花开的正旺,不与苏先生来一发真是可惜了’,晚间更是捧着苏先生借给他的书痴读。战英虽不知那些话语是何意,但觉得殿下可能很是想念苏先生。要不苏先生,你前去殿下府中一聚?”

梅长苏听着战英列数的景琰这几日的胡话,也不明所以。这几日他并没做什么惹景琰生气的事,怎么磨人了?来一发又与梅花有何关系,是景琰想和他在梅树下手谈一局?

“这些我都知道了。晚间,我会去会见殿下,询问缘由的。”梅长苏微微一笑,对着战英这般说道。

战英一愣,差点忘了告辞。

不得不说这苏先生笑起来真是好看,难怪殿下惦着他。不对,苏先生不笑也好看。不不不不对!殿下才不是因为苏先生好看才惦着他呢!

但究竟是因为什么,连靖王自己都不知道,更何况列战英呢。


夜里,萧景琰正看《霸道皇子》看着正欢,虽脸色略红气息略浮,但没有前几日对着书中炕戏描写直接手撸一发的冲动劲了。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已经看习惯了呢╭(╯^╰)╮

书中正写到了高潮处,霸道皇子“萧景琰”睹物思人,又想起了小殊,两眼泛着泪花。而“梅长苏”亦是在他身后,含泪看着他。

活脱脱一个你在想小殊我在想你的三角恋情节。

不对啊!作者你出来,这人物是不是崩了啊!萧景琰可是个霸道皇子啊,如果想一次哭一次,那也太对不起他的威武形象了吧?!

而且苏先生……

萧景琰摩挲着暗黄的纸张,想起梅长苏,温柔一笑,却暗藏苦涩。那苏先生啊,也是不常哭的人啊。更何况,是为了我这种,相交不深的人呢。

他记得分明,梅长苏对霓凰,对蒙挚,对飞流甚至黎刚甄平都很好,好的亲昵,好的让他嫉妒。而对他呢,永远自持庄重,永远清虚有礼。恰如他庭中的梅花,永远寒霜负雪,虽则清冽冷艳,却让他可望而不可即,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他心中的那道暗痒,早在因为书中的描写而生出欲望后,就已明了。他可能,是喜欢那人的。如果说林殊是他心中初恋的悸动,那梅长苏就是温柔时光的惊艳。说来可笑,他居然要靠一本书,才能明白心中的感情。

这么想着,他苦笑摇头。“叮咚——”是铃响的声音。

苏先生来找他了。

萧景琰放下书,起身的时候突然想到书中描写的密道炕戏,不由体热脸红,他暗骂那作者无良写那么多炕戏干嘛,但心里还是回味十足。如果真的能和苏先生在密道里……

走下楼梯时他敲了下自己的脑袋,混账,苏先生体弱,要去,也是该去榻上!

不对,苏先生体弱,是不该亵玩的啊!!!自己这个大色包啊!!!!

不对,我怎么能骂自己呢!

一晃神的功夫,萧景琰抬头时就见到梅长苏一身狐裘,在密道中含笑望他。

只不过是相望的一刹那,萧景琰觉得自己似乎无法呼吸了。是了,无论他是谁,无论发生什么,只要他还在,还在这里,还在等着自己,那还有什么可渴求的呢?

“靖王殿下,你来了。”

他专注地看着他,握住那冰冷的手,“是的,我来了。”



一年后,皇帝垂暮,萧景琰荣登太子宝座,赤焰之案平反,七万忠魂得以安眠。

一日,梅长苏从萧景琰的榻上睡醒,洗漱过后,余光望见萧景琰的书架,突然想到了一年前那人未曾归还的《翔地记》。这么想着,他不由走近书架,却不曾想到那里摆放着满满的翔地记,足有十多本。

他随手抽出一本,却没想到里头是市井小说。他若有所思地拿着那本书,终于想起一年前的某天,景琰为何问他近日府中有谁走动过。那会儿他说霓凰曾来过,还不时地打听他和靖王的一些对话,景琰那时不可置信的神情,他真是永远也忘不了。

想到这,梅长苏一笑。怕是霓凰的书有《翔地记》的封面,被景琰误拿去了吧。不过霓凰也的确口味奇怪,在他是林殊时,她就喜欢询问他和景琰之间的互动打闹,甚至写入书中自娱自乐。

这本书,估计也是霓凰近日大作吧。

霸道皇子:不,我才不是什么市井小说呢!我可是艳!色!小!说!同!人!小!说!

一日就这样过去,梅长苏处理了一些事务,然后与回来的萧景琰一同进餐,当然,还有飞流黎纲甄平吉婶等在畔。

他笑看着他们打闹嬉笑,心中忽觉暖流流过。

这样的日子,已是很好。


夜里入睡时,梅长苏突然想起什么,问睡于身畔的靖王殿下,“景琰,你书架上的翔地记,实际叫霸道皇子吧?”

萧景琰僵了一僵,活像偷看黄色杂志被父母发现的小男孩,“你看过了?”他小心翼翼地反问。

“没有。我对这类书不感兴趣。”梅长苏笑答。

萧景琰为自己的低劣情趣感到自卑qaq

“你跟我说,这本书最后的结局怎样了?”

结局啊?萧景琰想着,神思有些恍惚。

“景琰,景琰?”身旁,梅长苏推了推他。

他回过神来,憋回眼中的薄泪。“没事。”他握紧梅长苏的手,“那本书的结局,是冤案平反却战事又起。傻子再一次地相信了那人,放他离去,独留京都主持朝政等他回归。而那另一人服下丹药远赴战场为国杀敌,只余三月寿命,只盼着用这短短三月,赠那万里之遥的故人,一个太平天下,一个清晏盛世。”他的声音颤抖着,似是在忍耐心中起伏的悲恸。

“景琰,别怕,景琰,别怕……”梅长苏只能握紧二人相牵的手,不断地亲吻着他的额头,低声安抚。

萧景琰听到这话,却忍不住哭出来。这句话,勾起了他心中翻腾的如浪旧事,热泪如涌。“对不起,小殊,我该认出你来的,我该认出你的……我好怕,好怕你真的像书里写的那样,再一次离我而去,不是十三年,而是真正的生死阔别……”他呜咽着,想把所有的担忧都倾倒出来。

“不会的,景琰。你看,我现在不是陪在你身边吗?有蔺晨和晏大夫照顾我,虽然不能寿及天年,但这几年,我还是伴得了你的。别哭了,景琰……”他轻语低唤,但不知为何,萧景琰却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那位于层层宫阙至深处的年轻皇帝。那个皇帝,一边抄录战死之人的名单,一边哭的不能自已。

这不就是傻子吗?哪是什么霸道皇子啊……不过萧景琰,也只有遇到梅长苏时,才会是个傻子啊……

“别哭了,景琰……”

恍惚中,似是那在朔风寒雪中泣血离世的病弱将军,在临终前呓语,呓语着景琰别怕,呓语着景琰别哭。

似是希望那些呓语化作纸鹤,飞过关山千叠,飞过马蹄万里,飞过皇城珠阙,飞到那伏案痛哭的人的面前,然后一言一语地回放,告诉他:

景琰,别哭……

别哭……

……


“景琰,我还在呢。你这哭丧似的,我可承受不住啊……”听到梅长苏这调笑的语句,萧景琰这才堪堪止住抽噎。

梅长苏轻叹一口气,“你这个小哭包。”

萧景琰反驳,“我不是小哭包!明明你才爱哭!前晚上明明我还没用力,你就哭的厉害!”

梅长苏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最后表面上云淡风轻地说道,“哦?按靖王殿下此意,苏某明日还是回廊州养病吧。”

萧景琰忙抓住了他的手,“别,小殊,我不是这个意思!”

“呵……”梅长苏轻笑,“我知道。”说完他拍了拍萧景琰的肩,“夜深了,景琰,入睡吧。”

“好。”

萧景琰握紧梅长苏的手,拥他入睡。


梦中翻飞的,是故人长绝的篇章。但手中温凉的温度提醒着他,那人,还在。

我们,都还在,还在一起,相拥入睡,抵足而眠。

这便是我要的岁月,这也是我心中,真正的暗痒渴求。


END


小彩蛋:

“霓凰,你为什么要给我和小殊这么一个结局!”萧景琰拿着霸道皇子质问。

“物极必反啊。我一开始见你们罅隙颇多,便想在书里给你们多些欢乐。而你们现在安享岁月,所以书里也必得来个悲尾,这样才可平衡,使老天不会因为嫉妒而剥夺你们现在的幸福。”

“说的好像有理啊……”萧景琰智商下线,点了点头就告辞了。

霓凰:我才不会告诉你我那群磨人的小妖精整天喊着要向我讨刀子吃呢╭(╯^╰)╮


顺道把评论中的小段子写在这吧:

萧景琰看到书中写着“殿什么下,叫……夫君”时心中有些暗痒,终于有一天让他等到了这么个机会。 
他对着梅长苏,红着眼喊,“殿什么下,叫夫君!”却没料到梅长苏转头便大喊,“晏大夫,景琰脑子进水啦!” 
不对啊,这剧本不对啊qaq【景琰尔康手】 

评论(19)
热度(4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