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靖苏】魂兮归来(楔子)

魂兮归来

楔子



为了救回那人,他在端坐于蒲团之上的国师面前下跪。

缭缭青烟中,国师问他,“那人是你何人?”

他沉默良久。“那人是我此生难再遇的挚友。”

“你执意要召回孤魂,哪怕以半生寿命为代价?”

他迟疑了一秒,“是。”

发须皆白的老人神情温柔而又悲悯,“你迟疑了。”

“因为我曾对他立誓,许他一个清明盛世,太平天下。我只是怕,没有那一半寿命,我难以践诺罢了……”

说至此,他深吸一口气,“但只要故人归来,哪怕背诺叛约,虽死不悔!”

他郑重地向国师磕了三个头,每一声都惊起地面纷扰的尘埃,氤氲了国师浸透哀伤的眉眼。

终了,他听见国师的最后一个问题,“你是否能保证故人归来,你仍初心不变,怜他爱他惜他护他,伴其左右,以心交付,全然信任,至死不渝?”

他一字一句地许下诺言,弘毅之声在寂静之间显得异常清晰,直击人心,“我萧景琰,在此,向皇天后土立下重誓,若梅长苏能归来,我定怜他爱他惜他护他,伴其左右,以心交付,全然信任,至死不渝。”

“哪怕那人早已面目全非,不复旧日模样?”

“哪怕那人早已面目全非,不复旧日模样。”

老者在穿透时光的尘埃中望着他,像是早已预见最后的结局,神情不忍,“此誓已成,陛下……可走了。”


萧景琰没想到的是,待故人归来,那人早已不是他所熟识的林殊,也不是他倾心而交的梅长苏——那人心狠手辣,以命铺路,赤焰之心早已在朔北寒雪中冻结碎裂,只余触目惊心的殷红血色昭示着地狱恶灵的归来。

他这才明白,原来召回的从不是什么故人,而是个魑魅恶灵。


萧景琰,终究还是背弃了当日诺言,不再怜他爱他惜他护他,反而厌他恶他恨他叱他。

即使同床共枕,也是两厢异梦;即使隔案对坐,也是各怀心事;即使并肩而行,也是殊途,不同归。


此生难再遇,深情不可负。

他,终究还是负了他。


=========================

【高三狗没时间码文,先放个小楔子吧。

本文应该先虐后甜?】

评论(8)
热度(2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