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陈家明/陈亦度X袁浩】《我的前男友不可能这么高冷!》Chapter06

06.

袁浩第二天醒来时,整个人都是懵的。

为什么一睁眼就会出现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啊?!!

“陈、陈家明?”他看着一身长袍睡衣的男人,呆愣愣地出声询问。半晌后方才意识过来,掴了自己一巴掌看是不是做梦,“陈……亦度?”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醒了?”陈亦度没什么神情地看着他,“昨晚你喝醉了,我不知道你家地址,所以让你留宿我这了。”

他提起袁浩的衣裤扔到床上,“醒了就穿上吧,该去上班吧。”

他为了等这人醒可是已经迟到半小时了。

“我、我……”袁浩捏着衣服,口吃得说不出话来。

想问的很多,但也没什么意义。

昨晚发生了什么?

你为什么会收留我?

我有撒酒疯吗?

……

可看陈亦度那副没事人的样子,他想了想,还是把话语都咽了回去。

 

陈亦度坐在沙发上等着袁浩洗漱完毕,他十指交叉地默然想了很久,最终还是拿起手机,给自己的私家侦探发了一条短信——你知道,每个总裁背后都会有那么一二位私家侦探。

“帮我查一下罗一洋这个人。”

 

07.

袁浩待在陈亦度的车里吃着早餐,但是气氛沉闷得让他咽不下口。

我的前男友不可能这么高冷啊喂!

“那什么,昨晚我们应该谈妥了吧?”他趁陈亦度不注意,偷偷抬起眼瞄他。

哟呵,侧脸还很好看的啊?

袁浩本想吹声口哨,但后来看陈亦度无时无刻不板得严肃的脸,最终还是忍了下去。

他可不想被人大总裁从半路扔下车去。

“等会儿到了公司后,我会先把方案给你,你看一下,然后我们再仔细商讨。”陈亦度难得一次性说这么多话,袁浩呆了一瞬,而后笑得眯起了眼睛。

“这么说你早就准备好啦?”

陈亦度朝他冷冷一瞥,没有回答。

袁浩也没难过,朝他笑了笑,露出一口明晃晃的白牙。

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但那个人,其实还是面冷心热吧?

这么想着,不知为何,面对陈亦度时的陌生和不自然都消褪了不少,涌上来的,是时隔多年的久违的熟悉。

熟悉得,连心都开始砰砰跳。

 

08.

不得不说,商务合作是加强感情的一种有效方式。

小半个月过去,时不时约个面谈谈方案的,两人关系融洽了不少。

可袁浩,偏偏是个爱作死的。

“陈亦度,我就问你一个问题。嗯,就一个。”他严肃着脸。“这个问题真的困扰我很久了,我一天不把它问出口,我就一天不能安心和你继续商谈。”

“说。”

“你当初……不是因为厉薇薇和我分手了吗?”袁浩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这么坦然地谈起当初让自己醉酒三个月的那段往事,“你、你们现在,为什么没在一起?”

他前不久就发现了,那两人现下并未在交往。厉薇薇身边,甚至还多了个未婚夫。

“谁跟你说我是因为她和你分手的?”

陈亦度难得有了反应,皱皱眉。

“当初难道不是你先逃开的?”

“逃什么?”袁浩愣住,“不是你喜欢她,所以故意忽视我不理我冷落我,带她出去度假,拒绝跟我一起去美国?”

陈亦度的眉皱得越来越深,皱得袁浩都想劝他别皱了,不然怕是会飞出蛾子来,“那时难道不是你因为我深陷债务,不想被我拖累,所以一言不发地逃去美国?”

“卧槽槽槽!!!!”袁浩都想竖中指了,他俩说的是同一件事吗?!

这他妈完全不一样啊!!!!!

格林童话的两个版本也没有比他们更截然相反的了吧?!!

他深吸一口气,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都快三十岁了,不能再表现得像个毛头小子。

“我来理一下啊,我的认知是,当初你喜欢上厉薇薇,我请求你一起跟我去美国,你选择和厉薇薇去日本,然后我飞去了美国,最后,你发了条短信,和我分手。”

陈亦度盯着他,快盯出个洞来。

“当初我被同事陷害,身上背了好几百万的债务,因为不想让你担心就没跟你说。后来,我和薇薇打算自办一家公司,就去日本筹资,没想到一回来就发现你不见了,而房东太太说你去美国了。”他仔细观察着袁浩的反应,似在试探真假,“我以为你是知道了我的困境,不想与我一道承担,所以逃到了美国去。”

袁浩由一开始的震惊到后来的心疼再到最后的怒目而视,“你觉得我是这种因为钱的事情就可以弃爱人于不顾的卑鄙小人?!”

“那你觉得我是个喜新厌旧的风流之人?”

两人大眼瞪小眼,喘着粗气,一时间都说不出话来。

良久后,寂静的氛围方才被打破。

“靠!”袁浩低声骂了声,“我们俩之间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分开七年啊!!”

 

09.

是因为误会。是因为自尊。是因为不信任。是因为没关注。是因为怕受伤。

更是因为——

爱着那人,所以甘愿放手,予以自己给不了的幸福。



TBC

下一章完结!

都说了是短篇,我守信用吧?

评论(14)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