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陈家明/陈亦度X袁浩】《我的前男友不可能这么高冷!》完结章

10.

自从误会解除以后,两人之间的关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变化,像是藤蔓间缠绕上了几丝暧昧的暗色。难以察觉,但又确实存在。

“谢谢你啊。”袁浩最后一次拿着文件去见陈亦度时很是感慨,一个多月过去,他俩的方案最终定型,在这之后,怕是不会有他俩什么事了。

“多亏了你,我这个项目才能这么火爆。”他十分自然地拿起陈亦度的杯子喝了口茶,润了润喉。

那什么,反正他这小半个月蹭吃蹭喝蹭住的,那人也没拒绝……喝、喝口茶应该没事吧?

喝茶是没事的,但用这杯子有事。

向来洁癖得令人发指的陈亦度没有当下冷脸,但那微微的笑意比生气更瘆得人慌。

“过来。”他朝袁浩招招手。

“做什么?”袁浩虽问着,却还是忍不住地屁颠屁颠跑过去了。

出乎意料地,陈亦度就这么按着他的头深深吻了下去。

还要命得卷他的舌头!!!

一吻作罢,陈亦度咬上他的耳垂,声音低沉得让人发颤,“叫你勾引我!”

小腹蹭蹭烧上了暗火,袁浩努力压抑着,一脸欲哭无泪,他、他没做什么吧?

等等!

刚刚发生了什么?

陈亦度吻吻吻吻了他?!

……

“陈家明,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我?!”

“不喜欢。”陈亦度退了回去,淡淡瞥他一眼,又好整以暇地看起文件来。

“我喜欢上你。”

 喂,你好,110吗?这里有人耍流氓!!


11.

袁浩邀请陈亦度去参加公司的周年庆典,还说会宴上,他会给出一个惊喜。

“什么?求婚?”

“嘿,你猜~”

袁小耗子笑得像只猫。

事实上,袁浩还真没让陈亦度失望,给了他一个出乎意料的惊喜。

“他们热衷决斗战胜……”

“给我价值连城的珠宝……”

袁浩穿着一袭白裙,化着玛丽莲梦露的妆,在台上尽情歌舞,暗抛媚眼。

或者说,搔首弄姿,撩人心神。

陈亦度喝着杯中的红酒,眼神却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台上那人。

行啊,晚上回去以后好好管教管教。

而这时的袁浩,在台上玩得越来越嗨,最后居然还撩起裙子来,露出剃掉腿毛后一片白花花的大腿,一边撩着,还一边抖动着双臀,给台下的宾客们送去热烈的飞吻。

陈亦度眼神一紧,握着酒杯的力道大了几分。

“这瓶酒多少?我带一瓶回去。”

他向侍者要过一瓶上好的红酒,然后回到座位上,没什么神情地看着袁浩。

看着仍不知大祸将至的那人。

 

 

当晚,同居的卧室里,乒呤乓啷一阵响。

“我靠,陈亦度,这玩意塞不进去的,你是要我死吗?!”

“是你自己作死。”

“别,别……真的,求你了。”

“……好。”

“你同意了?!”

“不过里面的东西不能浪费,不如全部给你‘吃’吧?”

“不行!我告诉你啊,士可辱,不可杀。节操不可丢!”

“……”

“……”

“你是不是……”

“那什么,刚刚的全给我忘了!重来重来!士可杀,不可辱。节操不可丢!”

“真不要?”

“当然不要!”

“……”

“……”

“小浩浩,你就疼疼人家嘛~就放半瓶,只半瓶啦!”

“卧槽,陈亦度,你、你,不带你这样的!”

 

我的前男友不可能这么会玩花样啊!

这几年究竟是谁带坏了他?!

把我那个会嘤嘤哭会疼人的小家明还给我啊!!

袁浩咬牙切齿,却欲哭无泪。

 

夜里,袁浩在被折腾后撑不住地睡了过去。

陈亦度抱着他,神情安和,沉沉的眉心,开着温凉如水的花朵。

有人说,喜欢与爱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个阶段。

曾经的他们还太年轻,只知道喜欢,却不知道怎么去爱。

生命中几乎还没有允诺他们空间,给将来会懂的温柔。

不过幸好,相隔七年,他们还是重新在了一起。

深沉相爱着。

并且,再无间隙。

 

 

FIN

 

 

番外/陈亦度视角

 

陈亦度去日本筹资的结果并不顺利。

他们一无所获,并且,备遭冷眼。

回国后,面对冷清的屋子,他愣了许久,最后沉默着把自己关了七天。

厉薇薇来看他时,对他一顿痛斥,他却置若罔闻的,把自己关在自己的世界里,任其他人咚咚地敲门,他一概不应。

一开始,他也以为自己只是暂时的阴沉、暴躁罢了,可没想到,哪怕直到厉薇薇成功筹到钱,公司顺利成立时,他仍旧没有从那暗沉阴冷的角落里走出来。

于是沉默寡言,高冷禁欲,彻底成了“陈亦度”的代名词。

这些他都不在意。反正他想说话的人,早就不在他身边了。

如今的他,再也没有了温柔的必要。

“亦度啊,你好歹也是总裁,是要跟客户交流的。”厉薇薇不止一次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膀,“别总是板着一副脸不说话嘛!来,Smile~”

陈亦度那时真的对她笑了笑,可是话意冰冷,“厉薇薇,我记得你那客户的设计方案递交时间是明天啊?”

最后,厉薇薇哀怨地看了他一眼,高跟鞋踩得踏踏响地走出了办公室。

【有些时候,人们把一副假面装的太逼真,时间久了,他们就会真的变成他们所装扮的那个人。】

这是毛姆曾经说过的话。他想,事实就是如此。

没必要,再去做一些无聊的改变。

直到……

那一天,他接到了袁浩的电话。

“喂,你好,请问是陈总裁吗?啊,我是XX旅行社的经理,袁浩。最近我们在负责一个草原旅行项目,经朋友介绍,想请你们公司做一下宣传。”

隔着万千高楼,隔着遥远距离,隔着冰冷屏幕,他却仿佛能触摸到那熟悉声音里的温度。

“喂?你好,请问你在听吗?”

“……”

陈亦度一瞬间愣神了下,随即眼角眉梢是连他自己也未发觉的笑意。

“在听。”声音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噢,噢,好。要不我们时候约个面详谈下?”

“……好。”

陈亦度抬起头,窗外沉沉笼罩的乌云在不知不觉中已渐渐消散殆尽,露出清澄碧蓝的无垠苍穹,那里,蓬勃的阳光在挥洒着鲜活的生命。

 

晚了七年的春天,终于姗姗来迟。


FIN

1W4的小短篇,终于被我没什么技术含量地完结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要写长也可以写长,但是,他们的故事只要误会解除了,之后的事情都很顺理成章了。

度浩是个很萌的cp 0v0喜欢的小伙伴也发下粮呗?

评论(16)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