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明台的二十六次死亡》评测

感谢评测 ❤爱心爱心爱心 ! leynalin帮我找出很多细微处的错误QvQ超级细心! 真希望这本书能成为美好的纪念(●'◡'●)ノ 

Leynalin琳·瑭瑭:

我终于会这个技能了,也终于知道怎么连发图片了。。。。原来用电脑玩乐乎可以开启很多技能平时都是用的手机和mini!

首先谢谢太太 @谢子舒 


6.15凌晨2点看到太太的三宣,惊觉自己被抽中了,那晚,我兴奋的没睡着,一晚上查看手机好多次确认时间,因为太太说了要在当天18:00之前联系她。

6.16晚上太太又发了一篇文说样品有问题,当时心塞了好一会,想着,不会近期拿不到了吧。。。。。。

6.19得知书已经寄出来了,然后就一直刷物流信息。。。。。。

6.20中午和朋友吃过午饭回来发现书已经到了,啊,心里炸开了一朵烟花,然后是无数的烟花砰砰砰砰。。。。。。

好了,废话(我只是想表达自己这几天激动忐忑又激动的心情)了很多,下面开始写测评。


关于封面:太太说是她自己设计的,不要太棒哦!黑底白字、白色的小少爷一只(其实这幅画一直让我想到哈利波特,不知道为什么),还有那些玻璃碎片,就如那些破碎的记忆,散落一地,让人恍惚自问那些场景那些话语,到底有没有存在过。。。。。。还是只是无数场虚妄的梦境。。。。。。


关于背面:简介字真的太小了。。。。。。。

                 “明公馆”好萌~~




关于厚度:这是一元银币和本子的对比图,大家快看~


不知道为什么纸有点卷。。。。。。是纸张薄的原因?


关于字体:真的需要改小哦!我拿了四本书作对比,分别是《伪装者》、《小王子》、《查令十字街84号》与《一世真》,大家可以自己看~


明信片很漂亮,纸质闪闪的~




翻阅至第80页,我才发现太太把时间线延后了3年,重新返回去看,在第三章结尾处,时间定在了1937年。所以在第七章结尾处,原本两兄弟再遇要等五年,现在只要等三年了。

第八章明台给大姐的明信片里有一句话特别好:大姐,有人说,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命,最不值钱的,就是学者。我想,最参差难见的,大概是国性吧。

第九章夜半明台在明楼房里,两人一吻后明楼对明台的三问与明台的三个“我知道”,让我想起了苏哥哥与靖王的三问三答。

第十六章应相亲那段真真是绝了!一模一样的台词,一样的场景,不一样的心思!额,隐约get到一只爱吃醋的大哥。

结局,小少爷也终究只能消失了,就像从来不曾存在过,全家福上终究只有三个人…… “死去的是我们,不是爱情。” 这句话文中出现过多次,触动心灵。


关于小王子话剧,明楼说他从不曾当明台是小狐狸,他把明台当成那朵玫瑰,心都软化了……


最后,另我惊喜的地方:电子版里引号内的文字,太太改成黑体加粗,我能说这点戳中了我的心吗,大爱。因为我也会在自己的存文里这么改过~比如时间差的描写


字体改小后好担忧黑体字会不会更小呢……


更惊喜的是两篇番外,一篇先甜后微虐,一篇从头甜到尾!


第一次写评测,不知道对大家是否有帮助呢,太太笔下的故事很好,文笔也好,希望暑假过后会有更多好故事~~然后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耳边一直循环着《苏武牧羊》……为什么不是《霸王别姬》?哦,因为我没听过……但是最后一章小少爷跟着大哥学唱霸王别姬的场景…不时浮现…


评论
热度(8)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