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琅琊榜同人】三个老爷子的日常02

琅琊榜2开机前的一年向纪念文。

提示:虽然打了蔺苏靖苏tag,但本文没有明显cp向,主要是梅长苏为中心的三老爷子的日常段子,望勿撕。


09

爪哇向大梁进贡了特产榴莲,太上皇萧老爷子当然享受到了几份。

不过萧老爷子从前不关心口腹之欲,也不知道这榴莲该怎么吃。

于是当梅老爷子被萧老爷子招呼进殿,看见火炉上烤着一不明物体时,不由自主地就皱了一双白眉。

“萧景琰,你这是在炖屎吗?”



10

……

“老殊,你以前说话不是这么粗俗的QAQ!”



11

萧老爷子退位后,梅老爷子的身体也衰败得差不多了,既然不能再辅佐朝政,他也乐得清闲,日日宅居,伺候他那些花花草草。

身边有个蔺来疯,再加上许是返老还童,往日林殊的影子竟久违地在梅老爷子复现了。

梅老爷子面不改色,“是草民口不择言。太上皇,敢问您这是在炖矢吗?”



12

萧老爷子最后终于把榴莲给拿了下来。

他幽怨地看了忍受不住怪味而告辞离殿的梅老爷子一眼。

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殊!



13

不过似乎……

这也才是真正的小殊?



14

虽说嫌弃榴莲,梅老爷子还是招呼下人从萧老爷子那讨了个来。

蔺老爷子看见梅老爷子端着一盘色味怪异的物体走近自己时,眼皮不禁直跳。

“这什么啊?”

“景琰给我的,你也知道我吃不下腻的。”

蔺老爷子尝了一口,只觉外表虽气味浓郁,但内里却舒滑入口。

真是个宝物啊!

他转身问梅大爷,“这玩意是他从哪里搞到的?”

有空他也搞一两个来。

梅老爷子依旧是笑呵呵的,神色不变,一双上了年纪却仍清明澄净的眸子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蔺大爷,松弛的嘴角弧度微扬。

“茅厕。”



15

“我……

呕……”

蔺老爷子向外狂奔,止不住呕吐。



16

蔺晨,天命之龄,交友不慎,终……卒。





……

怎么可能呢!

梅老爷子才不舍得呢╮(╯▽╰)╭



17

“我只是逗你,哪想到你当了真……”

蔺老爷子躺在床上,神色郁郁。那一吐又牵扯出了他的病。

“我不管,你要喂我。”

蔺老爷子张开嘴,等着梅老爷子喂药,却迟迟不见梅老爷子动作。

他微一转头,发现梅老爷子正起身在抽屉里找什么东西。

“你咳咳咳……找什么啊?”

一阵咳嗽后,梅老爷子缓步走至床前,摊开手心,“蜜饯。”

蔺老爷子哭笑不得,“我又不似你,那般怕吃药。”

梅老爷子嘴角一拉,蔺老爷子不敢多话了。

梅老爷子先是耐心地往碗里吹了好几口气,拿匙羹舀了浅浅一勺,双唇微抿尝尝热度,确定不烫了后,才放心地喂入蔺老爷子嘴里。

待蔺老爷子喝完一整碗后,他便眼疾手快地瞬间将蜜饯塞入蔺晨嘴里。

蔺老爷子眯着眼享受着梅老爷子的服侍,哎呀,这样的日子多舒坦啊。

不过,他还是在梅老爷子端碗离去时毫不留情地戳破了他那点小心思。

“长苏啊~你别以为我躺床上了你就可以不喝药了啊。我已经告诉小飞流和太上皇殿下了了,让他们这几日一定好、好、监、督、你、吃、药、哟~”



18

哟你大爷!

梅长苏,天命高龄,跨门槛时一趔趄,卒。





……

怎么可能呢!

蔺老爷子和萧老爷子才不舍得呢╮(╯▽╰)╭



19


来、来人啊!有人要谋害本麒麟才子堂堂江左盟盟主!

……

“乖,老殊,别闹了。”

“苏哥哥,吃药。”




TBC


乖,老殊,别闹了。

脑补景琰说出这话的样子觉得好好笑2333

人设肯定有些OOC_(:3」∠)_主要是想写得轻松些。

日常段子不够,你们快来“点”嘛~

脑洞还是大家丰富(●ˇ∀ˇ●)

评论(11)
热度(71)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