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all政,韦政,斯政】仲父之爱【大纲文,生子,,HE】

【据贤者之爱想了个all政脑洞,《仲父之爱》,最后越跑越偏好好好】


异人抢走了赵姬,吕不韦勃然大怒。

后姬生子,为政。

不韦心怀鬼胎,意欲报复,遂对其宠爱超出寻常,卒政沦陷,不可自拔。

政对吕常有娇憨之态,吕对其亦是好颜无辞色。

二人私则如燕颉颃巫山云雨,公则共论政事心向治秦,于公于私,所欲趋同,可谓快活哉!

天公不美,吕不韦受赵姬要挟,发现二人父子关系,痛苦难当,疏而欲恪守君臣本分。同时向赵姬进献嫪毐,望其封口,莫使政之血脉现形。

不久,嫪毐赵姬生二子事发,加之小人作祟,告密国相有篡权之嫌,王位岌岌可危。政受不韦疏远之苦,心有哀戚,又恐其谋反,故寻李斯,欲斯助其一臂之力。

政之姿容,风华绝艳,使人目定魂摄,不能遽语。

斯心慕已久,政一心向吕,故从无回应。

为得斯忠心,政事于龙榻,泣间唤仲父姓名,斯默然不语。

床事已了,政昏沉入睡,闻斯语曰,今后,王只有斯一人。

非言臣,而言斯。

政梦中落泪。

后二人同进同出,同吃同卧,宫人向国相报说,君臣有亲昵之态,王露笑色。

不韦心怒,暗查李斯,发现二人关系,醋意大发愤容通红心若锥刺。其终向政示痴爱之情,并告之己身疏远之故,二人父子之实。

政震惊之下,忧虑王位,却不愿仲父再冷淡相对。故求不韦留于身边,践当年许他一天下之誓言。

不韦知其不顾父子之实执意求爱,涕泪纵下,成其好事于龙榻。

花月羞红,烛遮月色。恰似你侬我侬,同衾同枕。

惜好日无久。

后逢嫪毐举兵,吕不韦难辞其咎,政方得所爱,却不得不忍痛将其谪迁流放。

别前临言,仲父,俟朕尔,俟朕尔!

不韦不语,虽有戚容,却无泪色。

政不顾流言蜚语,迅雷之势夺虎符掌大权,欲待大秦雄临天下之时,再无牵忧之虑的他,以国礼迎仲父回朝。

却不料吕不韦于蜀地途中自裁,政未大权握紧,便在那人的赌局中,输的一败涂地。

仲父啊仲父,你总说寡人狠心。可你何尝不比帝王狠心冷情!

头戴十二冕旒的我,也许不过是你完成梦想的工具。

政自泣间,却闻有人在耳旁低语,王啊,我说过,今后……你的身边只有我一人。

斯抱其上榻,政于情事间得些许安慰,目间含泪不知为谁。

后,斯常伴政左右,政为隐去身为一朝天子却好男色且位于下者之实,广纳美者填充后宫,世人道其荒淫,政弃之不理。

政知色衰爱弛,他失了仲父,不想再失李斯。

故招方士广炼仙丹,待人试毒后再吞咽入喉。

不料一日,政觉小腹异常,隐有跳动,唤来太医,惊知已有身孕!

盖某丹药未赐长生,却使其改换体质,可如女子生子。

政骇,终静。

其以沉迷仙丹为由,常不见众卿,后更隔帘问政。

臣子怨言,告于斯,斯默然,只在其左右,彻夜作陪。

后政生子,名胡亥。

斯大喜,搂政而言曰,王为吾幸,为吾幸矣!

政虚,“寡人梦仲父,吿朕未死,得遇仙人而修身不老,却不料朕又和李卿苟合,怒而多年不见朕。梦曰,寡人寿限将至,问朕可欲与其一道双修,逍遥天地,见大秦如何千秋百代。”

斯握拳。

政抚其面容,“吾答,好也!”

非朕,而是吾。

多年君臣之义,榻眠之情,怎能一宿消除。

政覆面泣语,斯,吾还一子,报此生恩情。

斯将其翻身,长驱直入,气息紊乱,“何以吾不如仲父?何以吾难易仲父!何以!何以!!!”

政疼痛难耐,咬唇无言。

斯恐其寻死,贴首而言曰,国相所望,大秦雄踞,前途甚远,王毋自弃矣!

政睇东窗,倏觉春风将至,窗花作晓。

惘然间,政落一语,好。


史料记载,一石鲍鱼,山陵崩天地裂,皇殁而李斯赵高立胡亥为帝。

蓬莱仙岛上,一人青衣垂袖,姿色绝代,一人白衣玉冠,斜眉入鬓。

“我曾派徐福去寻你,可最终,他逃之夭夭,没带回一点消息。”

“你说让我等你。政……你说的,我从来会做。”

“仲父……”

吕不韦抱着他轻叹,“政,有客来了。”

白云霭霭,云岫如水。

蓝衫男子乌发束带,跟于其身后的孩童嘟嘴似不情不愿。

男子鞠躬道曰,“小儿顽劣,辜负了这大秦天下。望教之母养,以成心智,可否?”

白衣之人冷面,青衣男子凝眸。

低头一语,不过“子不孝父之过,愿父母同养,成其无双。”

来人上前,为其插花,“小小薄礼,不成敬意。”

似哭,又似笑,嬴政闭目,颤巍之下,轻声道了一句。

“尚好。”


终是……如愿以偿。

评论(45)
热度(1265)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