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楼台】《明台的二十六次死亡》二/小王子【下】(无限死亡梗)

向命运石之门致敬!本文烧逻辑。不短的短篇。

伪装者只看了一点,本文私设颇多,算半个架空。

BGM:花暦 (搭配食用风味更佳)

前文:  二上

============================================================

第二天,明台一大早就起了。昨日他虽拒绝了薇薇安的邀请,但作为弥补,他答应今天与薇薇安一起上学。

薇薇安是德国留学生,才来上海半年,现在与明台是同班同学。

“明台,你昨天,跟我说,你要去看别的戏,好看吗?”

明台走在路上,想起昨天的偷窥跟踪,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啊哈哈……还行吧……”

薇薇安金发微卷,脸上是调皮的笑容,“下次,能不能带我一起看?”

“那要不这周末去剧院看最新的电影?!”明台笑了笑,浑然没有察觉到身旁人眼里的情意。

路上,二人不住闲聊着,不是学校的功课,就是家里的琐事。少年人的世界,简单美好。

“对了,”薇薇安顿了顿,偷偷看他,“你maths这么好,以后想要进修,哪个专业?”

明台摸了摸下巴,“如果可以,我以后挺想去柏林进修密码学的。”

“Cryptography?”薇薇安诧异地停下了脚步,“你以后想去打……打仗吗?你的亲人,知道吗?”

明台眨眨眼,“你不说,他们不就不知道了?”

薇薇安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哦!你瞒着,他们!”

“所以你看我对你多好,都把这事告诉你了。”明台睁着眼说假话——这件事他已经不知道跟自己的狐朋狗友谈起过几次了。

薇薇安跑远了,“那你来追我,追到,我不说!”

明台看着渐远的少女,无奈地笑了笑。女孩子还真是麻烦啊……

“你说话可要算话啊!”他卷起袖子,大声地喊了句。

“当然!”薇薇安在前头向他招着手,然后又转过身去,跑得越来越远。

然而就在明台准备撒开腿往前跑时,后面寂静的小道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

沙沙……

沙沙……

明台僵硬着,不知这时该逃还是该转过身去与那人决一死战。

“你你你等等!你先别杀我!”明台咽了口水。

早已历过十三次死亡的他,十分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你是谁派来的?明家敌人?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我有钱的,我可以把我的钱给你。”

后面的脚步声没有停顿,一点点地接近。

明台觉得自己的腿肚子在止不住颤抖,心脏急鸣如鼓,大气都不敢出,生怕一个呼吸声,就成为引发死亡的导火线。

“是不是这几年来,一直都是你一个人在杀我?为什么?”

后背已被抵上了冰冷的枪支,凉意一点点地挤进血肉,渗透进骨髓里去。

“你知道我的身份吧?如果我死了,你会被明家通缉的!”

明台语无伦次地说着,想要躲避终局的来临。

他不想死,一点都不想。

会很疼,像是一条在砧板上弹跳的鱼被劈成了两半。而且,所有或美好或苦痛的经历都会消失,只留下他自己,一个人记着两个人的回忆。

他不喜欢这样,哪怕可以重生,他也不喜欢。

明台害怕地打着颤,眼中的神采已几近绝望。

“你让我跟家人说几句话,可不可以?”

这已是他唯一的恳求了。再次醒来时,一切都会物是人非。他只想,享尽暗香消褪前的最后一点缱绻。

可是回答少年的,不是带着感情的人声,而是背后一阵强劲的冲击力。明台瞪大眼睛,瞳孔睁至人类的极限,似是蜉蝣草芥在临死前的无声哭号——就在刚刚那瞬间,一记子弹穿透背部脊骨的防护,直直把他打了个对穿。

少年用残余的力气看了看胸膛上一股股像是灵魂呕吐般冒出的血,疼痛中似是悲笑了笑。

是了,这个杀手,怎么会聆听濒死者的哀求呢?

天地明明灭灭,连视线都沾染上似真似幻的血色。

在意识归于虚无前,明台听到了那人低沉沙哑的声音——

“是你想我杀你。”

轰!……

一切终于剥离崩塌,碎裂成块。

 

84ZK26N014  08:27  明台第十四次死亡。 

 

 

69TY32O015  17:15

 

“明台,你大哥明天相亲,你到时来帮下我的忙啊!”

“啪嗒……”明台筷子上的鸡肉掉了下来。

明镜奇怪地看向明台,刚刚不是还好好地吃着饭吗,怎么这会儿木呆呆的跟没了魂似的?

她夹了一大块鸡肉给明台,“明台,多吃些肉。”

“哦……好……”明台机械地夹过肉塞入嘴里。

“怎么了?”明镜微微担忧,“是不是这几天上学太累了?”

明台一顿,然后摇了摇头,沉默着没说话。

“你是不是觉得大姐选的那个姑娘不好?”明镜叹了口气,“那姑娘家我是亲自看过,才敢介绍给明楼的。人挺不错,长得也清清秀秀文文弱弱,配他刚好。你不用担心。”

你看,一切又要重演了。但一切,又将改写。

无论是受限还是自由的演员,都将念出不同的台词。

这个世界,不可能上演两场完全的戏。

 

明台神情空白地点点头,“那就好。”

“明台是舍不得大哥吧?”明镜笑了笑,“大姐我也舍不得呢,可是不管怎样,你大哥还得成家立业不是?”

明台深吸一口气,低下头时眼眶微红,抽搐的心脏似是仍带着临死时的锐痛,连开口的声音听起来都像在被凌迟,满是鲜血腥意。

“我知道的。大哥……是该找个大嫂了。”

【——不是啊,我说大姐,这也太早了些吧?大哥还年轻呢!是吧,大哥?】

 

“他整天板着一张脸教训我……我早烦了。”

【——可是我还没成人呢!……我还需要大哥的陪伴和教导。】

 

“大哥早些成家,我就自由了。”

【——我看啊,你就是舍不得把你大哥让给别人。】

 

明台垂着眼,除了声音轻颤,看不出异样。

 

行啦,少年人有泪不轻弹,别再出洋相了。

过去没了就没了……有什么好哭的?

……

真的……没什么好哭的。

 

“你别以为我成了家我就管不了你了。”

明楼搁下筷子,声音有些沉。

“哪怕我孙子都打酱油了,你也还是我弟弟。只要你还在这明家一天,我就管得了你!”

明台愣了愣,那些跃于舌尖的话语竟是再也说不出口。

明明本该暴躁顶嘴的,明明本该不服管教的,明明本该压抑至极的,可此刻,他却是一点点地重燃起了熄成灰烬的眸光,睁大的双眼里是满满的璀璨亮意,流转一室天地,“说话不算话是小狗啊!”

其实,新的选择,新的道路,也不尽是失去。

多少还有那么一些,可以用来聊慰己心的存在。

他笑了笑。眼角眉梢都是少年人简单的满足。

“你这么喜欢我管你啊?”明楼挑了挑眉半起身,夹给他一块香菇,顺带摸了一把那人柔软的头发。

“喜欢个鬼!”明台躲开去,做了个鬼脸,似是恢复了蓬勃朝气,“我只是怕你这个大哥没有我这个年轻人在身边,早晚会老成一块榆木疙瘩!”

明楼坐回椅子后听此,不由得笑了笑。“那你放心,大哥身边年轻人多的是。”

其中意味,不言而喻。

明台瞪了他一眼,少年人明明已然眉眼疏朗,可所有表情动作看起来还是那么孩子气。

明楼没再继续逗他,搁下筷子用纸巾擦了擦嘴,一举一动间皆是风度。“对了大姐,你和陈小姐定的是明天吧?”

“对对对,就是明天!你记得早点回来,到时候跟陈小姐一起出去逛逛街散散步。”明镜细心叮嘱道。

“我知道的,你就放心吧。”

明台听着二人的对话,没再说什么。

 

要想避免先前的死亡,就要做出全新的选择。

这回,如果没有他的介入,大哥是不是,真的会给他带回一个大嫂来?

是不是,就会给他生出个小侄子来?

……

明楼留意到明台突然的低落,只是一瞥后又继续转过头听着大姐说起明日的事。

倒是明诚吃完饭,抬头看向明台,“小少爷,晚上要不要来我房里?”

“干什么?”明台有些怔愣。

“一起画画。”明诚嘴角的笑容恰到好处,温暖人心,又不至于过于灼热。“你上回不是跟我说想学画吗?我今晚刚好有空。”

“真的?!”少年人在刹那忘了所有不快,开心得差点跳起来蹦到自己的阿诚哥身上,“阿诚哥你真好嗷嗷嗷!!我吃饱了,要不我们现在就去吧?!”

明台不待他回答,一把拉过明诚,朝明镜喊了一句,“大姐我先去跟阿诚哥学画画了啊!”

明楼抬头看着小家伙拉着大家伙跑上楼梯的身影,眯了眯眼没有说话。

 

“对,这里色彩再涂得浓些。”明诚站在明台身边,不时指示着。

“落笔轻一点,别压得太重。对,这样很好。”他拍了拍明台的头,笑得真心,“聪明。”

少年有些得意,蹭了蹭落于发上的那只手,“不是我吹牛啊阿诚哥,只要我想学,还真没有什么是我学不好的!”

“还真是猴子照镜子——得意忘形啊。”靠在门上的明楼手臂交叉,语调淡淡。

“明长官,你就不能说些好听点的吗?!”小猫的尾巴被点着了。

“阿诚啊,你别惯着他。”明楼走上前来,对着明台画的那幅静物图不住摇头,“瞧这画得跟小花猫似的,啧啧啧~”

“初学者能画成这样已经不错了。”明诚替小少爷辩护着,“而且大哥,你似乎连花猫都画不出吧?”

啪嗒……明楼的身形僵立在原地。

“大哥。”明台笑眯眯地凑上前来,“你说你明明不会画画,究竟是什么给了你莫大的自信,让你在别的女孩子面前谈拉斐尔谈塞维谈得那么起劲?”

明诚认真订正道,“是塞尚。”

明台面色微红,似是有些窘迫。

“我是不会画,但是我会欣赏啊。”明楼欣赏着少年的模样,心里竟然奇怪地生出一丝快感来。他摇头笑笑,随即转身看向明诚,“阿诚,每次我欣赏你的画,点评都很中肯,是吧?”

明诚夹在两兄弟之间,有些头疼,无奈点了点头。“是……”

少年脸红脖子粗,似还想再说些什么,明诚却先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哈啊……真困啊……”

明楼知意,回头看了明台一眼,示意他一起出去。

明台看了看那幅未完的静物图,顿了顿还是跟在大哥身后乖乖走了。

 

走廊上,两人相距不远,但似乎都失去了在房里那种针锋相对的心情,没有一人先开口说话。

明台盯着地板,左脚轻微地踢来踢去,不知在想些什么。

明天是不能打扰大哥他们了。

可难道眼睁睁地看着大哥把陈小姐娶进家门?

……

不想。

他停下了动作。

 哪怕餐桌上说得多好听,但撕去一切伪装后,他的心绪,一如初时。

如果只是进行干涉,但不采用相同的方式,这样,能不能起作用?

他可以缠住大哥不让他和陈小姐出去,又或者,可以在他们聊至中途时跑去跟大哥说什么家里出了一些事要赶快回去……

最多挨一顿打罢了。

比起已受过的那十四记子弹,算不上什么的。

比起心里一直翻涌着的难受,真的,算不上什么的。

 

“明台。”

明楼进屋倒了杯咖啡,出来后又递给了靠在栏杆上的那人一杯。

“嗯。”少年人的回答声闷闷的。

“你吃饭时怎么了?”他喝了口,似乎连声音都染上了惬意的温度。

“没什么,被鱼刺卡住了。”明台心不在焉地说着谎话。

“哪有谁被卡住了还说得出话来的?”明楼一笑,右手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少年的头发,“是不是心里有事?跟大哥说说?”

明台沉默了,轻轻啜了口微苦的咖啡,被一路苦到心里去。

“我当年像你这么大年纪的时候啊,也是心里有事藏着谁都不告诉。如果后来不是大姐看出来开导了我,没准现在我已经混黑道去了。”明楼想起往事,眼角微小的细纹舒展得更加肆意,“不是你说的要我管着你?有什么事,可以告诉大哥。”

“大哥,会一直在这里。”

……

“一直都在?”少年静默良久后,轻声问出了口。

明楼眨眨眼,“当然啊,大哥可不想当小狗。”

【——说话不算话是小狗啊!】

反应过来后,明台笑了笑,笑得孩子气。他把两手放到明楼脑上,装作狗耳朵扇动了几下,“汪汪汪~”

明楼一脸无奈宠溺,应和着小家伙喊了几声,“汪汪汪……”

 

从小到大,向来严肃的明长官只会在他弟弟前,心甘情愿地放下一切自尊。

 

“行了,闹够了吧?”明楼扒下明台的两只手,“吃饭时你神情不对劲,明台,你是不是不喜欢大哥给你找大嫂?”

“有点。”明台有了大哥的承诺,放下心来,承认得爽快。

“你说说,为什么?”

“我……”明台顿了顿,眼里划过不易察觉的茫然,“可能……我现在这么努力,是想早些赶上你和阿诚哥吧?……可如果你结婚了,有孩子了,我会觉得……我会觉得你走得太快、太远了些。远得,我都要赶不上了。”

少年盯着自己的脚尖,“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想的,也许是怕这么多年来的努力……都会白费吧。”

“那等你长大了,赶上我了,你就愿意我娶媳妇了?”明楼说这话时,靠在楼梯口的栏杆上,没有看他。

“……不知道。”

 

一语既出,两人都陷入难言的寂静沉默中。

 

他们的确是亲密难舍的兄弟,但似乎……

太过亲密了些。

 

这不正常。

 

明楼喝完杯中的咖啡,默默想着。

 

太不正常了。

 

明台还小,有这样的念头,不能怪他。

可是……他不小。

有那么一瞬,他居然也想陪着那孩子荒唐下去。

 

明楼想及此,眼神沉暗。待他开口时,声音仍似浸在一大片摇晃的水影中,从耳膜直凉到心里去。“明台,你要知道,所有男人都是会成家立业的。”

少年人紧绷着身躯,眼眶略红。

说谎。

【——我现在只想着抵抗外敌拯救中国,生死不定,哪日被一枪毙了也不知道。】

 

“就算是我,也是一样的。”

【——你说我要是跟人家姑娘在一块了,那不是耽误了别人?】

骗人。

 

“没有谁能陪着你一辈子,教导你一辈子。明台,你总说自己长大了,既然如此,有些路你就该学会自己走。”

【——大哥,会一直在这里。】

小狗。

 

到了这地步,少年用笑容掩饰强忍了许久的眼泪终究还是掉了下来,砸落在地板上,洇染开淡淡水渍,像极了这一路走来时,心上蔓延的难愈伤痕。

“这些……我全都知道……”他咬着牙一字字地说出口,咽回喉中翻涌的哭咽,“你不用……提醒我。”

他知道的。

一直都知道。

但是,明明在那条世界线里,大哥说过的,答应过的,“我这辈子,是不会结婚的。你放心吧。”

……

这就是重来的代价?

……

他宁愿死在曾经里。

 

“好了,不哭了,乖啊。”明楼神色一变,终究软了语气,“那些都是以后的事。大哥答应你,现在不会结婚,好不好?”

“好你个……大头鬼!”明台抽噎着。

“你说你都这么大了,怎么动不动还哭哭啼啼的,成什么样?”明楼叹了口气,把少年抱入怀中,用手抚着背,“你这样让我放得下心吗?”再过几月,他就要去出国了。

“那你就别放下!”

明楼一顿,重重地拍了下明台的屁股,声音严厉,“收起些你的少爷脾气,等我走了,看谁还惯着你!”

明台趴在大哥身上,没再闹,只等着泪流光。

他也不知道怎么了,每次在大哥面前,都会变得这么蛮不讲理,任性妄为。

明明学校里的女生都夸他有风度。

明明各科老师都称赞他独立自主。

明明大姐也说他懂事得让人心疼。

可这一切,在那人面前,都会消褪得一干二净。

他彻彻底底地成了个孩子,成了个婴儿,成了个需要那人声音,需要那人笑容,需要那人安抚,需要那人夸奖,甚至还需要那人呼吸那人温度的,卑微至极的存在。

就像是鱼离开了水,越渴越挣扎,越挣扎越渴。

偏偏,还不想逃开。

陷进一个人的泥潭。

 

渐深的夜色在窗外打染出黯淡的光晕,明台静了一会儿,也就慢慢平复了过来。

他靠在明楼的肩上,两人的呼吸离得极其近。可哪怕身躯相贴在一起,呼吸缠绕在一起,年龄和身份堑出的万丈鸿沟,终究还是让他们落在了不同的悬崖边。

分别前,明台抬头看着自己的大哥,“能不能要个晚安吻?”

“不是你说你长大了,不需要了?”

“就这么一次。”

少年声音低沉。

明楼似是轻笑了笑,随即贴上那人的唇角,声音难得温柔,“晚安。”

一触即离。

像极了前尘残梦。

“……晚安。”

明台微微向前,颤抖着回贴上他。

 

明楼不知道的是,少年回房以后,躺在自己的床上,用手指抚着唇角,对着幽暗深沉的无尽黑暗又哭又笑地一人喃喃:

“Good night,my Little Prince.”

……

“Good night,my Old Rogue.”

……

 

声音,终究一点点地淡了下来,消散成轻微若无的漫天尘埃。

 

枕畔,似是落了纷纷的雨。

一夜未停。


============================================================

你们如果不点梗的话,我就按照自己的速度写下去了啊。

那这样的话,下章就要分别了=v=

评论(29)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