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靖苏】《魂兮归来》第二十一章和二十二章的一些解答:

庭生

1、庭生对梅长苏感情更深厚:

①小苏人格魅力

②梅长苏救回庭生的那两三年里,庭生虽归景琰管,但大多数时候还是去苏宅接受梅长苏教导,自然与梅长苏更为亲近。

③庭生不是对景琰没情谊,只不过文中突出了他对长苏的敬重崇拜和少年的暧昧情愫。他对景琰的情感会在后面提到些【景琰与长苏的谈话中、景琰与庭生的谈话中】

④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妈妈和爸爸,总归会更喜欢更亲近温婉的妈妈。当然,这不代表,不爱爸爸。

⑤后面会提到的一点。在掖幽庭的那十几年,景琰虽经常去看他,但作为没有安全感、童年缺失的罪奴,庭生对萧景琰是又爱又恨又怕的。

爱他关心自己。恨他救不了自己出去,又让偶得关怀的自己在掖幽庭中被其他得不到关爱的孩童罪婢嫉妒欺辱。怕便是怕萧景琰不要他。

而梅长苏,才是真正把他从困境中救赎出来的逆境之光。


2、庭生收服长林军:

①庭生个人魅力

②祁王余荫

③沈承【后面会提到,沈承为反叛做足了准备。况且,沈承曾替蒙挚带过长林军一年,在军中算有威望。而冀州本身的防卫军队也归他管,可供他调动。其本身作为一州刺史,影响力也非同反响】

④帽子效应



梅长苏:


1、梅长苏什么都瞒着景琰,偏离原著:

①本文设定是先虐后甜,而梅长苏的隐瞒便是虐点之一。

②原著中梅长苏也有隐瞒的倾向【在个别方面已不是倾向,而是很明显了】,我在文中只是把它突出扩大

③其实我本身不是很赞同这种隐瞒的做法【参见前文,苍蝇那段话】,但是没有一个人生来就是明白哪条路是对的,哪条路是错的,爱总是伴随着成长的。我想在文中传达的一个主题就是,景琰和长苏在历经千辛万苦后终于明白如何才能更好地爱他人,爱自己,爱这个世界。所以为了最后的彻悟和成熟,我需要在前头设下磕绊。


2、梅长苏去北境为什么不告诉景琰:

①强啪后遗症,还没调整好心态【日记里会写到】

②觉得自己的智谋或许可以处理好问题

③无法确认XX的真假,所以不能告诉景琰

④无法剧透,下一章会提到。


最后很开心有这么多小天使能抒发自己的看法。我只是个说书人,只是个创作者,这个故事从来不是我的,而是属于萧景琰、梅长苏,还有故事里的每一个角色。当然,它也属于你们,属于每一个用心看这个故事的人。所以,我所能解答的和写出的,并不是这个故事能传递的全部。因为故事信息太多,传递的内容太庞大。你们能看出什么,理解什么,想通什么,这全都与你们自己有关。

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

我只是做了个蛋糕,而能吃出什么味道,只有你们自己知道=v=

深鞠躬!

好了,宝宝去复习了。


评论(10)
热度(43)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