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陈家明/陈亦度X袁浩】《我的前男友不可能这么高冷!》Chapter03

一句话介绍:七年前,他是陈家明;七年后,他成了陈亦度。

  


04.

袁浩在出门前把西装挑了又挑。

这件太老气,那件太娘炮,唉,那件不错?

等等,肩宽太窄,衬不出他的优美肩形。

你想问这世上有没有肩形这玩意?

有的有的,陈家明当初就最喜欢在爱爱时吻他的肩,说“哈尼,你的肩一动一动的,好sexy哦!~”

真他妈废话。肩膀不动那不就成了死人吗?!

袁浩想起当年的事,那种想翻白眼的熟悉感历经漫长时光仍旧半分不改地涌上心头。

伴随而来的,还有微微的刺痛感。

一如在美国时似麻木老牛般反刍回忆的暮暮朝朝。

袁浩想着想着,不禁自嘲一笑。

七年前的事其实早就被大雪掩盖了个一干二净,他也已经很少想起了。如果不是和姗姗真的性格不适合,没准他俩而今已经成婚了。

可现在的他很不正常。

不过是今天重见了陈家明,或者说,陈亦度而已。

为什么,大脑就总是不受控制近乎自虐地想起过去的事?

杜拉斯说,人一开始回忆,就已慢慢变老。

“难道我已经变老了?”

袁浩摸了摸下巴,却没能得出个结论。

最后,他甩了甩头,压下那些惹人心烦的浮思。想着反正二人不是恋爱关系,不必为了穿什么去见他而费神,也就随便挑了件小西装出了门。

 

他不知道的是,其实不一定是因为回忆变老。而是,想一个人时才变老。

 

“袁先生喜欢喝什么?”

陈亦度翻着菜单,没抬头地问他。

“跟以前一样吧。”话一出口袁浩就后悔了,因为他发现陈亦度怔愣了下。

也是啊,都七年过去了,他哪还会记得自己喜欢喝什么啊?

微撇了撇嘴,袁浩闷闷开口,“红酒。”

“袁先生昨晚已喝了一夜吧?”陈亦度终抬头看他,可记忆中那像小鹿一样圆圆的可爱眸子,只剩下了冷冽和淡漠。

“……陈先生是要管着我吗?”袁浩终于找到了反击的机会,两眼眨了眨,笑得一脸无瑕。

陈亦度翻菜单的手就那么顿了一顿,而后招呼服务员上瓶红酒,“不敢。”一脸与他无关。

没意思。袁浩撇开眼去,不想看那人惹人生厌的脸。

结果不看不知道,转头看了以后吓一跳,陈大总裁带他来的居然是情、侣、西、餐、厅?!

“怎么?”陈亦度见他一脸震惊,淡淡出口问道。

“没,没什么。”袁浩咽了口唾沫,不敢想多。

陈家明早就不喜欢你了,袁浩,你别太自恋啊!

虽然……

你有这资本嘿嘿。

在陈亦度眼中,袁小耗子突然笑得跟猫一样,吹来一树春风。

 

袁浩是个吃饭时喜欢说话的人,可他几次抬头,见陈亦度一副食不言寝不语的模样,话语转到嘴边,又伴着嘴中咀嚼的牛排给咽了下去。

“总是看我做什么?”陈亦度终于没能忍住,在袁浩又一次偷看他后,抬头问道。

“看你好看。”袁浩顺溜地回答着,然后就发现陈亦度突然不吃了,也不说了,就这么抿着唇静静地看着他。

这会儿换他紧张了,他那时也就随口一答,答完就悔了。陈亦度现在这样是做什么?杀人灭口?还是发火?

“你,你看我做什么啊?”他装作一副不紧张的样子,斜眼瞥他。

“看你难看。”

我喵了个咪!!!!!!!

这世上还有比陈家明更!讨!厌!的!人!吗?!

袁浩表示,现在是他有杀人灭口的心了。

“呵呵。”

别人都闷声做大事,他只能闷声喝大酒。

你要知道,让敌人破费,也是一种战斗方式。

“小姐,再来一瓶吧。”袁浩朝一旁的服务员眨了眨眼,笑得一脸温柔。

服务员脸一红,刚想上前就被陈亦度一手拦住了,“你别喝太多。”

啧啧,还皱眉头?

袁浩眉一挑,大手一挥,“没事,你听我的,就再上一瓶。反正是这位先生买单。”

服务员姑娘一脸遗憾地看着他,本以为是个风流有趣的帅哥,没想到是个逻辑有问题的。

 

又一次喝醉的结果是什么?

就是和对方谈项目却一句话也听不进去只知道盯着人傻笑,就是整个人昏昏沉沉不知今夕何夕此处何处。

“亲爱的,你怎么这么晚回来啊,你看,婉君都急得摇尾巴了!”

“小浩浩,这么一杯冰激凌,我全吃下去要胖的~你和我一起吃好不好~”

“哈尼,你穿这件衬衫真帅!哎呀,不过我还是觉得你什么都不穿最帅呢~”

“袁浩?袁浩?”

袁浩恍恍惚惚的,还没从回忆里清醒过来,就看见陈亦度皱着眉看他,一手在他面前摇晃,看他有没反应。

“陈,陈家明?”袁浩没想明白怎么一眨眼陈家明就长高了,变了个样子了,不再撒娇了,总是冷巴巴的。他朦朦胧胧地笑了笑,“我好想你啊。”

那个看起来和陈家明很像的人似乎愣了愣,伸着的手就这么顿在原处。

“但是我不能跟你说,说了,你会笑我的。”袁浩颤颤巍巍地站起身,一根手指贴在陈亦度柔软的唇上,他看着那人复杂的眼神,笑着眨了眨眼,“你记得,你不知道啊。”

“不知道什么?”陈亦度问出口时的声音有些艰涩。

“不知道……”袁浩想了想,最后嘘了一下,“不能说。”

他顿了顿,执着地点点头,“对,不能告诉陈家明。”

果真醉了。

一下认得,一下不认得。

一下说了,一下不愿说。

陈亦度就这么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看着袁浩自言自语,没有恶劣嘲笑,也没有拍照留念,只静静看着他不说话。

 

不能说的是什么?

其实他早就说过了。

“陈家明,我好想你啊。”


TBC

这星期考试,嗯,周末更吧?

评论(13)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