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靳歌】扎职(黑帮大佬X卧底警察,双卧底梗)【中】

BGM:睡王子 ——何韵诗

  

正文:

这个故事,本就无所谓悲剧喜剧。

因为从一开始,就注定没有两个人的结局。


06.

谭温带着女儿去见了靳东。看见大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的男人时,她的神情没什么变化。

“女儿我带到了,有事再叫我。”

靳东没看她,随意地点了点头。

等谭温走出门后,他唤来了阿德,“帮我盯紧些。这次争坐馆,阿温怕也会横插一脚。”

谭温仗着自己是谭爷的义女,自己培养了不少势力。她也算不上喜欢靳东,但因为不想抗拒谭爷,便跟他结了关系,还给他生了个女儿。

“东爷,阿林说,嫂子这几个月和老九、皮爷他们走的很近。”

靳东冷冷一笑,“也不过是个荡妇,还真以为能靠男人上位?”

这女人野心太大,早晚会成为障碍。

他瞄了眼在沙发上看杂志的胡歌,想着得早些把阿温除掉。

那个下午,靳东带着胡歌和女儿去游乐园好好玩了圈。

谭诗语整个人挂在他身上,软软地喊着“爸爸”、“爸爸”。

靳东眉眼温柔,抱着女儿笑得慈祥,“你这么黏阿爸,以后嫁人了可怎么办啊?”

谭诗语摇摇头,“诗语不嫁别人。诗语嫁爸爸。”

靳东一愣,而后转头看着身旁的胡歌,胡歌正笑得乐不可支。

他想了下,一脸正经地回答,“那可不行。你要嫁阿爸,这位叔叔要生气的。”

躺着也中枪的胡歌扯了一把他的脸,“我才二十六呢,哪算叔叔?叫哥哥,歌歌!”

一旁的谭诗语听到阿爸的拒绝,嘟起嘴,看来很是失落。

“那我和叔叔一起掉水里了,爸爸救谁?”

这是一个很老套的问题,但在一个孩子的心中,这足以比较出重要性。

靳东几乎没有片刻犹豫地回答她,“当然救你。”

顿了顿,他摸了摸女儿的头,却转过身看着胡歌,似真似假地说道:“可是如果这个叔叔死了,那我陪他一起。”

这句话说得太过越界,胡歌愣在原地,胸膛里是陌生的砰砰跳。

他嬉笑着别过脸去,装作不在意地问道,“这话你跟几个情人说过了?”

靳东还真的掰着手指数了下,“大概四五个吧。”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回答之前,明明不喜欢男人的胡歌,觉得自己真的有些微的动心。

只可惜,终究是些微。

终究是,瞬间。

胡歌的神色僵了僵,最后恢复为往日的正常。


07.

上位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帮里有不少大佬一夜失踪。

不过,这种失败者,也算不上大佬。真正的大佬,只有笑着活到最后的人,才称得上。

谭爷把手下都叫道了屋子里,撑着拐杖,一脸严肃地跟他们说。

“最近条子会有一场大行动,据说是清洗洪门。帮里叛徒不少,你们最好注意些。”说这话时,他的目光刚好掠过靳东。

“这次争坐馆,我知道你们已经倾尽全力。我谭宗在此立誓,行动里谁能反将条子一军,我四八九的一半势力就交给他!”

众人凝重地点点头,眉眼间暗藏的是势在必得。

“陈皮、老九、宗明、阿温、大刀、一六、黑眼,你们几个留下。其他人都出去。”他报了几个名字,然后转过身挥挥手,示意闲杂人等离开。

靳东听到名单里没自己的名字,心里一阵突跳。

老爷子向来信任他,有事也都交给他。现在怎么,反而跳过他了?

他不知道的是,谭爷交代那几个人一些事情后,又把阿温特地留下了。

“阿东最近对你如何啊?”他对着自己的义女,看起来面容慈祥。

“对我挺好。”阿温惶恐着,斟酌着字词。

“没再因为那新来的冷落你吧?”

“没呢。有诗语在,他会冷落我们娘俩?”阿温恢复过来,笑着摆了摆手,“义父你就别担心我啦。”

“可我怎么听说,一阵子过后,他又三天两头往小情儿那边跑?”

谭爷问这话时,虽是笑着,却带上了试探味道。对他而言,东温二人关系不好,他这个做主牵红绳的面上毕竟不太好看。可如果关系太好,那两人难免会结盟,这样势必会威胁到他的势力。

阿温僵了下,而后沉默不语。

对任何一个女人来说,无法掌控住男人的心,都是一种痛。

她说她不喜欢靳东,又何尝不是因为靳东不喜欢她?

谭爷见阿温不说话,也就知道了回答。他转过身,声音淡淡,“行了,今儿个你先回去吧。”

“不过,记得离陈皮和老九远些。他们,可不是会任你一个女人家摆布的善茬啊。”

这话回响在寂静的室内,字字都敲落成威胁。

阿温提心吊胆的,弯着腰点点头退了出去。


馆外,阳光刺眼,风云正起。


08.

局里给两人下任务了。

在夺馆途中,任其他人自相残杀,然后在他们力量疲软之时,放进局里的人,把老洪门剿灭得一个不剩。

靳东看见这任务时,眉头深深皱起。

“老太爷最近对我有所怀疑,我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他就会发现。哪那么容易把组织里的人放进来?!”

他把文件往桌上狠狠一摔,动作粗暴。

“放不进,也得放。”

相较起来,胡歌的神色算是正常。

“这几年你潜伏在洪门,不就为了这一天?”胡歌深深地看着他,“东哥,你当靳东当久了,也就习惯了。可你别忘了,在你成为靳东之前,你是蔺晨!是警局里名号响当当的万人瞩目的蔺大队长!”

那是,连他也仰望追逐的存在。

靳东沉默了半晌,神情阴郁。然后他掏出了一支烟,打开打火机点上,“那只有一个办法。”

“什么?”

“杀敌一万,自损三千。”

这话飘散在烟雾里,却闯荡进人心。

“老爷子发誓,谁能将条子一军,就把一半势力交出去。老九老皮他们,肯定会为此争得头破血流。我把局里的消息给泄出去,让他们去立功,老爷子看在眼里,自然也会放松警惕。”

“你想出卖队友?!”那人瞪大了双眼,一脸不敢置信。

“不然呢!”

他烦闷地低吼一声,“不然你让我怎么办?!”

这五年,他虽不断往上爬,爬到现在这个位置。

但谭宗那人,看着笑眯眯,实则谁也不相信。

这五年,无论他立下多少汗马功劳,无论他扮演得如何尽职尽责。

那个龙头抱着一二分的怀疑。

“你要敢做这样的打算,我会立马报到局里。”胡歌冷静下来,没什么神情地看着他。

靳东听了,只冷冷一笑。他走到门口,转过身看着那人,声音平淡,“你要报就报吧,我也不在乎。不过看在你叫我一声前辈的份上,我告诉你,无论做警察,还是做卧底,都别太天真。”

没有牺牲,就没有获得。

这五年,他失去了多少,才站在这尸骨累累的最高处,坐在这龙门的第二位上,笑看风云天下?

“啪!”

他大力关上门去,没有犹豫地往外走。

那一次,他俩吵得不算激烈,却冷战了小半个月。

这半个月里,靳东一直待在他情人那儿。

听说,两人过得甚是蜜里调油。


毕竟,靳东从来没有说过,他只有他一个情人。


TBC

估计再来个下就可以完结了,我尽量今天把下写完吧233

这个故事绝对不是HE,但是对我而言,也算不上BE。

无所谓什么悲喜,也无所谓什么渣。

在那个龙蛇混杂的地方,朝不保夕。

他们也从没说过,喜欢对方。

另,这首睡王子真的超级好听!网上还很难找到呢QAQ



评论(2)
热度(67)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