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陈家明/陈亦度X袁浩】《我的前男友不可能这么高冷!》Chapter04

一句话介绍:七年前,他是陈家明;七年后,他成了陈亦度。

    


05.

陈亦度把袁浩拖上车以后,整张脸都是黑的。

“你家地址是什么?”他拍拍袁浩的脸,想让他清醒些。

当初真的不该让他喝这么多!

“什么?”袁浩在一片火热中感觉到一丝清凉,不由得蹭了蹭,一边迷迷糊糊地反问。

陈亦度一顿,而后继续冷声问他,“我是说,你、睡、哪、里?”

“我睡床上啊。”

……

陈亦度倒吸一口气,压下心底翻涌的想要打人的冲动,转身踩了油门。

“你给你朋友打个电话,让他们接你。或者,你告诉我你住哪。”

“不行,”袁浩晕乎乎地摇了摇头,“不能给第一次认识的陌生人家里地址。”

还真他妈警觉啊!第一次认识?陌生人?陈亦度不怒反笑,“你信不信我把你抛在路上?”

袁浩没有形象地大躺在后座上,听此轻声嘀咕了什么,估计是醉汉的胡言乱语。他在腰间摸索了一阵,而后掏出了手机,努力集中涣散的神识,拨了罗一洋的电话。

“喂,罗一洋啊,是我……袁浩……嗯,我又喝醉了,你来接我下呗?……”

袁浩喝醉的声音带着懒散,像是一只睡猫睁开了迷蒙的眼,用柔软的脚垫在挠着人的心。

“你问我我在哪?”他抬头看了陈亦度一眼,“唉,我在哪?”

陈亦度看了眼车窗外一瞬即过的槎桠树影,抿着唇没有说话。

“我没被绑架你放心。一个大老爷们晚上能撞上什么事啊,你真是话多……”袁浩越说越头痛,也越说越困,直想快点让他来接自己而后挂掉电话好好睡一觉。

“那要不你等会儿去……”袁浩打了个哈欠,还没说出“必胜客门口接我吧”,车子就猛然一刹车,因着惯性,他身子往前一晃,手机就这么直直地往前飞去,掉在汽车底部上。

手机当即黑屏,罗一洋没反应过来的那声“喂”就这么消散在寂静里。

“哦,红灯。”陈亦度捞起手机,递给他,淡淡地解释着。

然后?

然后袁浩接过手机就这么不开心地睡着了。

事再大,也没有睡觉大。

 

可惜,一路风声呼啸声树声沙沙声发动机声,光影明明暗暗交叠变换,这个梦,终究不是美梦。

 

2009.03.15

“家明,你最近很忙啊?”袁浩一边吃饭一边看着手中的雅思测试题,没抬头地问对面的人。

“嗯。”

袁浩也没在意,这几个月两人都挺忙的。“我有事要跟你说。”

陈家明麻木地咀嚼着饭,一边死死盯着手机,不知是在等谁的电话短信。

“嗯。”

“那什么……你也知道我这两年没去找工作,是为了努力得到去美国进修的机会。前几天,导师给我发了信息,说我通过文登堡大学的测试了,这几日把材料寄过去,下个月就能去留学。”

“哦,好。”不知听没听进去的。

袁浩终于不满地皱起了眉,砰地放下了手中的书,“你别总说一个字啊!我想问你的就是,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我考虑考虑。”陈家明终于多说了四个字,但却神色敷衍。

 

2009.03.20

“家明,你最近和厉薇薇走得很近啊?”

袁浩尽量平和地问道。

“有事。”

“你最近是怎么了啊,都不理我?”袁浩抱怨着,随即想起来,似乎前不久陈家明央求自己和他去情侣旅行,被他拒绝了。“你不会还为couple trip的事情生气吧?”

“没有。”

眼看陈家明又埋头进了自己的工作,袁浩也只能撇撇嘴,从他房里走了出来。

同居第一年的时候,他们还是互看互厌的室友。

他嫌陈家明娘炮,陈家明嫌他没品位。

同居第二年的时候,酒后乱性纠缠地昏天暗地。

试探一个月,终得柳暗花明,云开月圆。

同居第三年的时候,也就是现在,陈家明开始变得冷淡,不愿与他多说,晚上也没热情,整天整日和一个女人黏在一起,听说,还是大学同学。

他深深怀疑,陈家明有脚踏两只船的嫌疑。

 

2009.03.22

“阿浩?”陈家明眼神闪烁地看着他,筷子拿起又放下,最后还是道出了口,“我要和薇薇去国外一个月。”

“一个月?”袁浩一愣后急急把手中的美国教材放下,“去哪?”

“日本北海道。”

“公事?”

陈家明犹豫了下,“算是……私事吧。”

私事?

……

上回他还问家明要不要跟他一起走,这算不算拒绝?

那句“你还记不记得我问你的事”就这么被吞咽入肚,袁浩无力地笑了笑,不愿再自找难堪。

“哦,好。那么……是只有你们两个人?”

“嗯。”

陈家明定定看着他,没有像以往那样眼神温柔,也没有像以往那样撒娇打闹。

而后他说,他说……

“袁浩,如果一个月后,我没回来,你就不要再等我了。”

“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如果一个月后我没回来找你,那你就换个合租的室友吧。当然,在那之后,我们也不要再联系了。”

 

2009.03.25

陈家明第二天就要走,袁浩一直问他到底是什么事,但陈家明总是含糊搪塞,不给个正面回答。

“你是不是喜欢她?!”袁浩横眉怒目的,伸出手就要扯他脸。

陈家明笑了笑,不知是因离别在即,还是因其他什么,又恢复了往日脾性。

“有哈尼你在,我哪会喜欢上别人嘛~”他蹭了蹭袁浩,而后不安分地把手伸进了爱人的睡衣里,“来一回?”

算起来,也有小半月没做了。袁浩挑挑眉,“来就来,谁怕谁?”

虽然那如浮云笼罩的不安全感依旧飘荡在心头,但身体的刺激比一切都让人忘怀烦恼。两人在床上滚来滚去的,像是再也看不见明日的清凉太阳般,暗怀绝望地度过了一整夜。

疯狂。猜测。麻木。封闭。

不知何时起,再难向对方敞开心扉,也再难,去深入体会对方心底,那翻腾不止的情绪。

 

2009.04.10

袁浩上飞机了。

上飞机前,他在机场等了三小时。三个小时,一直站在门口,看着偌大的天地,看着来往的行人,摩肩接踵,行色匆匆,群响不绝,而这里面,却没有一个是他要等的爱人。

早在一个月前,他就把自己的登机时间告诉陈家明了。

希望陈家明能跟他一起去。

又或者至少,能来送送他。

但是,陈家明最终没有来,许是仍和厉薇薇呆在一起。

脚有点麻,头有点昏。少年人的爱情,虚幻得像一触即碎的泡沫。

戴上眼罩的那一刻,黑暗铺天盖地地涌来。

恍惚中,似是看见了展开在自己面前的那条路,蜿蜒曲折,空无一人。

而且,永没有尽头。

 

2009.04.27

袁浩这几天很忙,忙着购置日用品,忙着认识新室友,忙着适应新生活。

但他没忘记,每天开着手机,等陈家明的早安晚安。

可是,像是所有的过往都成了自己一个人的记忆,自他踏上美国的领土后,手机,没有一次震响过。

直到这一天,他忙得大汗淋漓冲了个澡后,在习惯性瞥手机时,发现屏幕是亮的。

家明来短信了?

袁浩吹了声口哨,室友笑着问他,“刚听你手机响了。女朋友来的?”

他笑眯眯地点头,“是啊,是个超级娘的女朋友呢~”

那室友不太理解他的逻辑,女人怎么能用娘来形容?但后来想到可能是国际间的文化差异,也就没在意,跟着吹了声口哨。

袁浩咳了两声后,装作不在意又实际满怀期待地打开了手机,结果发现送来的只有一条短信。

虽然有些小失望——要知道,陈家明当初可是整天短信轰炸一口一句“达令我想你了嘤嘤嘤”的!

没事,有总比没有好。

袁浩安慰着自己,而后点开了短信界面。

信息只有短短一句话,简洁明了,一目了然。

“袁浩,我们分手吧。”

 

从此,轨道偏转,梦境破碎,万劫不复。


TBC

这里的家明可能会比原剧稍微man一点,唔,我设定是,他装娘,然后装习惯了。后面会解释到。

什么,这章你们觉得虐?

没事,这是短篇!误会会很快解除!233

say件事,我直到前不久才发现自己似乎是Bi-sexual【严肃脸】

原因是好基友向我安利了百合,于是原本敬而远之的我因为好奇看了一篇……然后新世界的大门从此打开。

【掩面】之后有对一位女生有好感,可是还没发展成暗恋他喵的就夭折了!

情愫我还是分得清的_(:з」∠)_ 那种感觉绝对不是友情。

先让我继续去死一死。

评论(21)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