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舒

有天我和朋友下象棋,他把我的帅吃掉了,于是,我帅死了。
冷cp雷达器/杂食动物/日常爆肝

【陈家明/陈亦度X袁浩】《我的前男友不可能这么高冷!》Chapter05

一句话介绍:七年前,他是陈家明;七年后,他成了陈亦度。

      


06.

陈亦度把袁浩拖上床时,已近半夜了。

醉酒的人向来沉得很,就算他这几年力气大了不少,但袁浩本就是骨架偏大的人,这一路,可是没少费他的劲。

他看着脸色微红睡在床上还一边胡喊着“罗一洋……唔,别动我”的袁浩,心里没来由地烦躁。

“你怎么就不能让人省省心?”他恨恨地盯着床上那睡得昏天暗地的人,良久后,终究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半年前就回来了。”他帮人脱下鞋子,盖好被子,嘴里低声念叨着,像是喃喃自语,“既然回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为什么,他不是第一个知道的?

如果不是当年的房东太太偶然在闲聊间跟他谈起,他或许至今,都不会知道这个人的消息。

“你想逃,我放你自由了。”

他轻柔地拍着睡梦的俘虏,似是在哄人入睡。

“现在我有钱了,不会再拖累你了。”剩下的话语,他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你现在,愿不愿意回我身边来呢?

……

算了。

陈亦度缩回手,转开眼深呼吸了一口气。

“你的项目,我一定会帮你搞定。”

只剩下一个人的房间里,是谁的留言在飘荡,最后,碎落一地。


2007.08.26

“袁浩?”陈家明翘着兰花指,瞧着面前的人,一边瞧一边摇头,“啧啧……”

嫌弃意味,不需多言。

“啊,怎么了?”袁浩摸不着头脑。他托朋友给他找个需要同租的室友,没想到第一次见面,那人就对他摇头叹气的。

他都没嫌他娘娘腔呢!

“你可真是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呢~”陈家明笑笑,却算不上多善意,“Balmain?这个品牌的男装可算不上好看啊。”

“挺贵的。”袁浩摸摸鼻子,“听人介绍是名牌,我就买了。”

“这个你就不明白啦,”陈家明聊到自己的专业领域,两眼放光,带着些自得,“很多名牌啊,都不一定多好。你下次去商场……”

叽里呱啦一大堆的时尚经验,袁浩听得一个头成两个大。

这就是他俩对各自的第一印象。

虚荣,做作,浮夸。

无聊,无趣,无味。


2008.01.11

两人已经同居几个月了,关系虽算不上多好,但比起初时,实在改善不少。

那阵子他们居住的城市下了很大的雪,纷纷扬扬的,像是把一整年的份都积攒到了现在,直淹没了裤腿。

刀郎的《2008年的第一场雪》被传唱得火热,对春晚的讨论见诸各家报纸,喜气洋洋的红灯笼开始一个个挂起。

这些,都与那冰凉的温度截然不同。

袁浩前几天还和陈家明吵了一架,最后他丢下一句“像你这么自私恶毒,阴暗恶心的人,活该没朋友!”然后就这么打开门跑了出去。

浑然忘记外面还下着冰冷入骨的大雪。

陈家明对于讨厌的人向来不会有一二分的同情,可那时,他也不知怎么了,望了眼窗外的一片白茫,明明气得牙痒痒,却还是拿了把雨伞追了出去。

最后,一个躲了三小时,一个找了三小时。

冬季的天黑得很快,陈家明的视力不太好,向来不太锻炼的身体跑得气喘吁吁,把小半个城市都给跑遍了,最后青紫着嘴唇回去时,才在公园里的滑梯上见到了蜷缩着身体的那人。

“袁、浩!”他咬牙切齿地大喊,一把飞奔过去,把那个人紧紧抱在怀里。

在那之前,他们,他们从没有比那一刻,更相贴相近过。

袁浩一个人待着,早就理清了事情的始末,虽然陈家明是有责任,但他自己也是小题大做,冤枉好人。

他抽了抽鼻子,早已消褪得一干二净的酸涩又重新涌上心头,夹杂着细微的感动,和不可见的软弱。“陈家明,我冷……”

“嗯。”向来喜欢捏细声音娘气兮兮的男人,头一回地没有做作,低沉着声音应他。

“我想回家。”

“好。”

雪地上的脚印一浅一深的,对这个同居室友向来只有不满和嫌弃的袁浩,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心跳超乎寻常得快。

这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那时的袁浩,紧张着,惶恐着,却不知道,它的名字叫心动。


2008.03.07

一场春雨一场暖,暖了以后又是寒。

雨下着下着就落雪,雪落完了就再下。

无休止的,不停歇的,像是被催着命,马不停蹄地奔跑着,赶赴向最终的终点。

陈家明回家时,全身都湿透了,手上的雨伞也结成了薄薄的冰碴,一进室内就被暖气融成了春水。

“回来啦?”袁浩没有多问地,拿过毛巾走上前帮他擦头发。

“嗯。”陈家明先空出一只手,擦了擦被雨水冲刷得不成样的眼镜,而后自己接过袁浩手中的毛巾,揉搓了下头发,甩出一地水珠。

“真不知道你怎么搞的,带着伞还一身湿。”

“你不知道啦,”陈家明脱下进水的鞋子,又从衣服的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了只小奶猫,“我是在为小可爱挡雨呢!”

“小可爱?”袁浩瞪大眼睛,似在询问这只猫是从哪来的。

“那个呀,小可爱是我从店里买来的,十万元一只,可贵了呢!”陈家明不自然地咳了咳,举起浑身毛发软湿的白色小猫轻轻摇了摇,“你看,长得是不是跟我一样可爱?”

小奶猫吐出柔软的红色舌头,瞪着圆圆的湿漉漉的眼睛,“喵”了一声,勾人心魄。

袁浩没有拆穿他,刚在窗前等陈家明回家吃饭时,他就看见楼下那撑着伞长久伫立的身影了。

明明是被主人遗弃无家可归的猫,陈家明却选择把它抱了上来,还为此淋得一身湿。

袁浩想着,突然心里像是被猫挠过一样,柔软一片。他说,“陈家明,你其实是个好人。”

陈家明愣在原地,半晌后才打着哈哈笑了几声,“那是当然嘛~这世上难道还有比我更好的人吗?”

你看,他总是用自夸来掩饰内心。

袁浩其实知道的,陈家明并没有他表面上表现得那般自恋自信。相反,有些自卑。

他听他那朋友说,陈家明的父母在很早以前就因车祸去世,他是被爷爷奶奶拉扯大的,家境算不上好。

小时因性格孤僻而受排挤,因贫穷窘迫而被嘲笑,总是穿着由奶奶改过的女式衬衫,钱包里一直夹着一张照片——被打扮成女孩的自己,还有,笑得一脸温柔的妈妈。

慢慢的,所有不被人注意的细节都被挖掘出来,同学们嘲笑他娘,嘲笑他没品位,嘲笑他一点也不时髦。

再然后?

再然后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陈家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模样。

袁浩看着陈家明拿着换洗衣服进浴室的背影,心里某个隐藏深久的角落终是渐渐坍陷,最后,软成一滩春泥,软成一汪秋水。


那时的他,感动着,心疼着,却不知道——

它的名字,叫做喜欢。


TBC

如果要为它加个标题,我想大概是“曾经我们真正相爱过”。

后来想想太矫情了,还是算了哈哈哈哈哈【还有,这个文真的不虐,真的不虐!←跟靖苏那篇魂兮归来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233

tag请联系Chapter03,会有意外的一把刀。

嗯,还有就是,再过一个多月就要高考了。

我把全部课余时间都用来码文了【真的,严肃脸】,所以虽然能够努力更文,但是互动时间可能不太多。

如果我没有积极回复你们的评论,真是对不起233

其实我真的是个非常平和的人呢!


评论(20)
热度(113)

© 谢子舒 | Powered by LOFTER